上海公證處哪各區的翻譯收費最便宜啊

2022-03-08 05:25:05 字數 6024 閱讀 6626

1樓:

是物價局規定的統一**,**都一樣!

沒辦法,我結婚時還不止公證這些呢,英文翻譯費用海了去。

2樓:譯心向善翻譯公司

無論是近期高漲的境外資金大幅度流入,還是日益火爆的中國居民海外資產配置熱,外國人來華辦事或者國人去境外購置資產,是需要向當地的主管部門出具證明自己身份的資質檔案的,護照、簽證、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婚姻狀況證明、畢業證、學位證、成績單、學生證、退休證、出生證明、邀請函、居住證、預防接種證、出國留學換匯資料、簡歷、留學計畫、單位/在職證明、工資證明、判決書、訴訟狀、審判、傳票、不動產證書、抵押證書、誓約書、備忘錄、鑑定書;企業/法人的營業執照、稅單、公司章程、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等等。都是有需要用到的時候,而且一般情況下官方只承認以母語出具的檔案,也就是說如果是提交相關主管部門的檔案,中文的證件需要翻譯成外文才能拿給境外所屬機構使用,同樣,國內的涉外機關單位也不會直接承認外文的證明材料,需要出具有資質的翻譯公司進行翻譯蓋章的中文翻譯件才能得到承認。

那麼,上海有資質的公證翻譯機構有何特點?該如何去判斷?

1.現在的公司或者機構都必須經國家認證方可正常營業,翻譯公司也不例外,有資質的公證翻譯公司必須擁有營業執照、翻譯企業用章、納稅人識別號、社會信用**、銀行對公賬號等資質,才能合法開展業務。

2.專業翻譯人員;無論是涉外個人證件類的翻譯還是企業檔案的翻譯,都必須要能夠確保專業且規範,還需要了解該翻譯公司是否有專職的翻譯人員,確保我們的檔案是由專業的翻譯人士完成翻譯的(不可以找在校大學生);

3.翻譯流程;經認證的翻譯公司都有嚴謹的翻譯流程來確保譯件質量;我們要考察翻譯公司是否有嚴格的翻譯流程;這個從開始與其溝通時就可略知一二,翻譯公司業務人員從接單到排單,再到翻譯以及審核都有科學的流程。任何翻譯服務都是需要通過這樣的流程,沒有任何審核過程的翻譯服務是無法確保翻譯品質的。

公證處翻譯收費標準英語翻譯收費標準

3樓:易通國際諮詢

公證處公證和翻譯都可受理,公證和翻譯都需要支付費用,各城市的公證處收費是不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各公證處收取的翻譯費是代翻譯公司收取的,所收的費用理論上都應轉交給翻譯公司。沒有具體的標準的。都是自由交易。

5樓:我叫瓜娃子別搶

公證處的不知道,我只知道一般翻譯公司是每千字160元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公正書50元乙份 其它證件翻譯另收80-120乙份 視字數

公證處一般怎麼收費

7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收費標準如下:(**單位:元)

1、證明出生、生存、死亡、身份、經歷、學歷、國籍、婚姻狀況、親屬關係、未受(受過)刑事處分 80。

2、證明法人和其它組織的資格、資信 500。

3、證明不可抗力事件 400。

4、證據保全:

(1)證人、證言書證保全 200 400。

(2)聲像資料、電腦軟體保全 800。

(3)物的保全:不動產, 其它物證保全 1000。

(4)侵權行為和事實證據保全 1000。

5、票據拒絕證書 400。

6、證明智財權的享有、轉讓、使用許可 500。

7、證明法人或其它組織的授權委託書、公司章程、會議決議、其它法律文書其它有法律意義的文書 500 100。

擴充套件資料

申辦公證須知:

公民、法人申請公證,應向公證處提出,並填寫公證申請表,申請人應向公證處提交下列材料。

1、身份證明(身份證、戶口本、護照通行證、回鄉證等)法人資格證明及其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社團法人登記證書)。

2、**人代為申請的**人須提交委託人的授權委託書證書,其他**人須提交有**權資格的證明(如監護人證明)。

3、需公證的文書(合同、章程、宣告書、畢業證書等)。

4、與公證事項有關財產所有權證明(房產證、土地使用權證、發票等)。

5、與公證事項有關的其它證明材料 。

8樓:廣府方言

不要去公證機構辦理所謂的證明書,只會收取錢財,去公證機構辦理,不如去法院拿證明或者找證人寫證明,甚至是當事人親自承認事實,簽字,免簽繁瑣什麼證明。

9樓:zxh大周天子

我公證一套我母親遺留下的一套農村房,現拆遷後分的一套安置房可以領取房產證了,結果公證處收取了我安置房的每平公尺30元的公證費,請問合理嗎?

10樓:深圳伊頓商務

公證處是按照公證檔案的種類,公證時間,公證份數來確認公證費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處一般是根據你公正的內容來收費的

12樓:drh極地綠洲

公證處一般怎麼收費?簡單的按件收費,也有按金額比例來

13樓:律行師誠

看什麼型別的有的按件收取,一般從1000-1500不等,有的按標的價值比例收取。

14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法律行為

(一)證明合同、協議

1、證明經濟合同

(1)證明土地使用權出讓、轉讓,房屋轉讓、買賣及股權轉讓,按下列標準收取:

標的額500000元以下部分,收取比例為0.3%,按比例收費不到200元的,按200元收取;500001元至5000000元部分,收取0.25%;5000001元至10000000元部分,收取0.

2%;10000001元至20000000元部分,收取0.15%;20000001元至50000000元部分,收取0.1%;50000001元至100000000元部分,收取0.

05%;100000001元以上部分,收取0.01%。

(2)證明其他經濟合同,按下列標準收取:

標的額20000元以下的,收取比例為1%;20001元至50000元部分,收取0.8%;50001元至100000元部分,收取0.6%;100001元至500000元部分,收取0.

5%;500001元至1000000元部分,收取0.4%;1000001元至2000000元部分,收取0.3%;2000001元至3000000元部分,收取0.

2%;3000001元至4000000元部分,收取0.1%;4000001元以上部分,收取0.05%。

2、證明民事協議,每件收費100-200元,涉及財產關係的加倍收取。

(二)證明收養關係:1、生父母共同送養的,每件收費300-500元;2、生父母單方送養的,每件收費500-800元;3、其他監護人送養的,每件收費700-1000元。

(三)證明財產繼承,贈與和遺贈,按受益額的2%收取,最低收取200元。

證明有意義的法律事實

(一)證明出生、生存、死亡、身份、經歷、學歷、國籍、婚姻狀況、親屬關係、未受(受過)刑事處分等每件收費50—80元。(二)證明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資格、資信,每件收費300—500元。(三)證明不可抗力事件,每件收費200—400元。

(四)辦理證據保全:1、證人、證言及書證保全,每件收費100—200元。2、聲像資料、電腦軟體保全,每件收費500—800元。

3、對物的保全:(1)不動產每件收費500—1000元;(2)其他物證保全,每件收費200—400元。4、侵權行為和事實證據保全,每件收費500—1000元。

(五)製作票據拒絕證書,每件收費400元。

證明有法律意義的文書

(一)證明智財權的享有、轉讓和使用許可文書,每件收費500元。(二)證明其他有法律意義的文書:

1、證明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授權委託書、公司章程、會議決議或其他法律文書,每件收費300—500元;

2、證明其他有法律意義的文書,每件收費50—100元。

提存公證

按標的額的0.3%收取,最低收取100元。代申請人支付的保管費另收。

賦予強制執行效力

賦予債權文書具有強制執行效力,按債務總額的0.3%收取。

關於撤回申請

對於受理的公證事項,申請人要求撤回的,可收取手續費,未經審查的,每件收取10元;已經審查的,按照該公證事項收費標準的50%收取。

地方具體標準的制定

對上述各項公證服務收費標準,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物價部門可根本地區實際情況,在上下不超過10%的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實施的具體收費標準,並報國家計委和司法部備案。

公證處收費標準

15樓:加百列

各省份稍有不同,山東省公證處規定的標準如下:

一、財產合同;

合同標的額50萬元(含)以下部分,收取比例為3‰,不足300元的,按300元收取;

50萬元至500萬元(含)部分,收取1.5‰;

500萬元至2000萬元(含)部分,收取1‰;

2000萬元以上部分,收取0.5‰。

二、賦予債權文書強制執行效力、公證登記、提存;

(一)申請賦予債權文書強制執行效力、申請公證登記、申請提存的,按照第一條「財產合同」標準收取。當事人申請辦理財產合同公證的同時申請賦予財產合同強制執行效力、申請公證登記、申請提存的,不再另行收費。

(二)當事人申請出具執行證書的,按照執行證書載明執行金額的1.5‰收取,不足300元的,按300元收取。

三、涉及身份關係的協議;

(一)涉及身份關係的協議,如收養協議、撫養協議、婚姻財產協議(婚前、婚內、離婚分割)、繼承之後的財產分割協議等每件600元。

(二)人身損害賠償協議,按照第七條「用於繼承的親屬關係證明」標準收取,不足600元的,按600元收取。

四、委託、宣告、保證;

當事人為自然人的,每件300元;當事人為法人的,每件500元。

用於融資的宣告書或者保證書公證按照第一條「財產合同」標準收取。

五、遺囑;

在公證機構辦公場所內辦理遺囑公證的,每件1000-2000元;在公證機構辦公場所外辦理遺囑公證的,每件2000-4000元。以上費用包含錄音、錄影、拍照和燒錄光碟的費用。

六、繼承、贈與、遺贈;

10萬元(含)以下部分,收取比例為1.2%,不足300元的,按300元收取;

10萬元至20萬元(含)部分,收取1%;

20萬元至50萬元(含)部分,收取0.75%;

50萬元至100萬元(含)部分,收取0.5%;

100萬元至200萬元(含)部分,收取0.45%;

200萬元至500萬元(含)部分,收取0.4%;

500萬元至1000萬元(含)部分,收取0.35%;

1000萬元以上部分,收取0.1%。

七、用於繼承的親屬關係證明;

當事人申請出具繼承人與被繼承人之間親屬關係證明的,按照第六條「繼承、贈與、遺贈」標準減半收取,不足300元的,按300元收取。遺產數額不明的,協商收費。

八、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

(一)自然人的出生、生存、死亡、身份、曾用名、住所地(居住地)、學歷、學位、經歷、職務(職稱)、資格、無(有)犯罪記錄、婚姻狀況、親屬關係(不含證明繼承人與被繼承人之間的親屬關係)、選票、指紋、查無檔案記載、證書(執照)、文書上的簽名(印鑑)、文字相符等,每件(號)150元。

(二)自然人的財產權屬(財產憑證)、收入狀況、納稅狀況等,每件(號)300元。

(三)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資格、資信、章程、決議、財產權屬(財產憑證)、收入狀況、納稅狀況、證書(執照)、文書上的簽名(印鑑)等,每件(號)500元。

(四)事實收養、撫養事實、認領親子,每件1000元。

九、現場監督;

現場監督可以按照涉及財產數額收取費用,也可以計時收取。收費方式由雙方協商。

按照涉及財產數額收費的,2000萬元(含)以下部分,按1‰收取;2000萬元以上部分,按0.5‰收取。

計時收費的,每小時1000元,不足1小時按照1小時計算。計費時間自公證人員進入現場開始工作計算。

十、保全證據;

(一)在公證機構辦公場所內保全證據的,每件1000-2000元;在公證機構辦公場所外保全證據的,每件2000-4000元。

(二)保全郵寄送達證據的,按照上述標準減半收取。

保全證據的時間超過4小時的,按照第二件收費,超過8小時的,按照第三件收費,以此類推。保全證據公證的時間包括公證人員由公證機構到保全地點的在途時間。

十一、副本費;

每份20元。

公證處的要求都一樣嗎,所有的公證處都是一樣的麼,都具有法律效力嗎?

繼承權公證 全國基本一致 具體如下 一般在遺產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所有繼承人需要到場,無法到場的,在外地的公證處辦理放棄繼承權的宣告書,然後寄給你 望採納。所有的公證處都是一樣的麼,都具有法律效力嗎?還有這樣的公證處 公證處是國家事業單位 歸司法局管 你最好是找當地的公證處 方便 公證處屬於中介機構...

請問合同是必須公證處的公證才有效嗎

合同本身就是雙方當事人的自已民事行為,正常情況下,只要雙方簽字蓋章,即可以生效,根本不必公證。除非雙方共同決定採用公證的方式,並且約定合同須經過公證或見證才產生法律效力,那就必須公證或見證了。比如,一些大型的專案 合同出於形式等原因考慮,可能會採取公證或律師見證的方式簽署。公證有什麼特殊作用?就合同...

公證處是什麼性質的單位,公證員好幹嗎

公證處是屬於當地司法局屬下的事業單位,公證員要剛好的,就要嚴格遵守公證法規定合公證處的規章制度。公證處是事業性的單位,其工作性質是以國家機關的身份提供一些需要有第三方見證的服務。經過公證的契約,其公信力是最高的。想要從事公證員這份職業,首先需要從業者具有法律專業的知識,應當具備法學本科以上的學歷,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