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繼承權,但無法到公證處公證,請問有什麼辦法能解決

2022-01-09 07:54:57 字數 5688 閱讀 9050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由其他繼承人到公證處辦理放棄繼承權的公證,才能辦理過戶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繼承必須本人在公證員面前明示,並在放棄繼承宣告書上簽字。**或傳真不可以。在外地可以由他在當地公證處發表宣告,不能到公證處可以請公證員上門服務。除此以外沒有別的辦法。

3樓:

可以要求公證員上門或者委託律師做見證

4樓:

必須明示放棄 以口頭放棄的 必須本人承認或者有其他方式可以充分證明 比如說要製作筆錄 由放棄繼承的人簽名

5樓:

請您大姑姑和二姑姑所在地的公證處派員到他們家裡辦理即可

6樓:王元頁

1,放棄繼承權,不是必須進行公證的

2,在被繼承人去世後,遺產開始分配前,繼承人可以書面宣告放棄繼承3,在放棄繼承宣告中寫明繼承人自願放棄被繼承人的某些遺產的繼承,並且簽字註明日期即可

4,《繼承法意見》中相關規定:

47、繼承人放棄繼承應當以書面形式向其他繼承人表示.用口頭方式表示放棄繼承,本人承認,或有其它充分證據證明的,也應當認定其有效.

49、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意思表示,應當在繼承開始後、遺產分割前作出.遺產分割後表示放棄的不再是繼承權,而是所有權.

7樓:門口有個小山坡

不能通過打**或發傳真的方式放棄繼承。

如果你通過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的,則你姑姑他們必須向當地公證處申請辦理放棄繼承權宣告書公證。當地公證處會考慮他們的情況提供上門服務的。具體要看當地公證處的安排。

8樓:問法網劉律師

必須到公證處辦理放棄繼承權的公證

才可以辦理過戶手續

9樓:小女人味

後來你是怎麼處理的?

放棄遺產繼承如何公證,

10樓:華律網

1、提供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如:醫學死亡證明、戶籍登出卡、死亡登出頁)。2、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價值評估單。

3、全部法定繼承人的戶口、身份證(法定繼承人的範圍包括:死者的父母、配偶和子女)。4、結婚證、離婚證、離婚判決書、調解書、獨生子女證、出生證、人口卡、登出卡等相關材料。

5、被繼承人父母死亡證明。6、被繼承人夫妻先後死亡的,應提供後去世的一方的喪偶未再婚證明。(一般由區民政局和區檔案館出具)。

7、證明。在公證處領取**,填寫被繼承人的配偶(包括原配偶和再婚配偶)、子女(包括生子女、養子女、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及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情況,到繼承人或者被繼承人單位蓋章。

11樓:法律快車

(一)必須由放棄繼承權的繼承人親自去戶籍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

(二)申請辦理時需提交一下材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簿。

2、有關所要繼承的遺產的證明,如房產證等。

3、申請人和被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

4、放棄遺產繼承權宣告書(須在公證機關公證員面前當場書寫並簽名)。

(二)申請人填寫放棄繼承權公證申請表。

二、申辦放棄繼承權公證應提交的材料

申辦理放棄繼承權公證時,應當逐項填寫公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本人的身份證明,如居民身份證、戶口簿等。

(二)被繼承人死亡的證明。被繼承人死亡前,放棄繼承權不具有實際的法律意義。

(三)本人與被繼承人關係的證明。可以由所在單位、所在街道辦事處或鄉鎮**提供,只要能證明其確實享有繼承權即可。

(四)本人簽字的放棄繼承權宣告書。

根據規定,公證處辦理放棄繼承公證,要向當事人講明他的權利、義務及其放棄繼承權將引起的法律後果,使當事人對自己行為的性質和將要產生的影響有明確的認識。公證處應將上述情況記錄在公證筆錄上,筆錄應讓當事人核對並簽名。

12樓:山空雲靜花無影

你到你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乙個放棄此財產的放棄繼承權宣告公證就行了。

13樓:嶺下朱

你在當地公證處做放棄遺產繼承公證,然後寄回去就行了。

14樓:趙海燕

你父親若健在你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應由你父親去公證。

15樓:王元頁

1,放棄繼承公證應在繼承開始後,遺產分配前辦理

2,可以在辦理遺產繼承公證時一同辦理,也可以單獨由繼承到公證處辦理

3,需要繼承人本人親自辦理,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在宣告中寫明放棄繼承的遺產內容

4,可以參考《繼承法意見》相關規定:

47、繼承人放棄繼承應當以書面形式向其他繼承人表示.用口頭方式表示放棄繼承,本人承認,或有其它充分證據證明的,也應當認定其有效.

48、在訴訟中,繼承人向人民法院以口頭方式表示放棄繼承的,要製作筆錄,由放棄繼承的人簽名.

49、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意思表示,應當在繼承開始後、遺產分割前作出.遺產分割後表示放棄的不再是繼承權,而是所有權.

50、遺產處理前或在訴訟進行中,繼承人對放棄繼承翻悔的,由人民法院根據其提出的具體理由,決定是否承認.遺產處理後,繼承人對放棄繼承翻悔的,不予承認.

51、放棄繼承的效力,追溯到繼承開始的時間.

16樓:灬光仔傳媒灬

申請辦理放棄繼承遺產公證書,須向公證機關提供的證件材料是:

①申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或其他有關身份證明證件的原件及影印件(一般須影印兩份);

②有關公證機關出具的繼承權公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式二份;

③放棄遺產繼承權宣告書(須在公證機關公證員面前當場書寫並簽名);

④申請人所在單位人事組織部門出具的證明信件。

但各地可能會有差異,具體的還是需要諮詢公證機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當地公證處辦理乙個委託他人辦理的公證書。

縱橫法律網-山東昌濰大鵬律師事務所-張壽江律師

關於放棄房產繼承權,要怎麼公證,帶什麼資料? 15

18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房產繼承權的公證:

房產繼承權放棄的公證必須由放棄繼承權的繼承人親自去公證處申請辦理。

提交所需材料,申請辦理時需要提交的資料報括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簿,有關所要繼承的遺產的證明,申請人和被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和放棄遺產繼承權宣告書。

3.申請人填寫放棄繼承權公證申請表,公證人員簽字。

辦理放棄房產繼承權的公證時需要攜帶資料:

房產繼承權放棄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房產證影印件,去世人的死亡證明影印件及房產繼承權放棄人和去世人的親屬關係證明。

繼承法第二章概要: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19樓:諾諾百科

1.棄權人帶著身份證 戶口簿 去世人死亡證明 自己和去世人的親屬關係證明,所放棄財產的財產憑證到公證處辦理就可以了。

2.公證處會按照棄權人的意願擬定棄權宣告書,然後簽字就可以。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放棄房產繼承權,應當親自到其所在地或行為發生地公證處提出申請,不能委託他人**。

關於放棄房產繼承權材料:

1、逐項填寫的公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簿。

3、有關所要繼承的遺產的證明,如房產證等。

4、申請人和被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

5、放棄遺產繼承權宣告書(須在公證機關公證員面前當場書寫並簽名)。_

21樓:重慶王雙聖律師

帶上身份證,本人必須親自到場,然後到公證處就可以辦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女都同意是材料,子女對財產有共同繼承權

如果放棄了遺產繼承權在公證處簽字後能否反悔,如何反悔?

23樓:方維

如果是在你自願的情況下在公證處簽字,簽訂放棄繼承權宣告書的,就不能撤銷 .是不能反悔的。  繼承權不能放棄,只能放棄分給你的財產。

所以在繼承開始前放棄繼承資格是不合法的。因為你還繼承開始前的繼承權只是一種資格。   繼承權是指繼承人依法取得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

包括兩種含義:(1)客觀意義上的繼承權。它是指繼承開始前,公民依照法律的規定或者遺囑的指定而接受被繼承人遺產的資格,即繼承人所具有的繼承遺產的權利能力。

(2)主觀意義上的繼承權。它是指當法定的條件具備時,繼承人對被繼承人留下的遺產已經擁有的事實上的財產權利,即已經屬於繼承人並給他帶來實際財產利益的繼承權。這種繼承權同繼承人的主觀意志相聯絡,不僅可以接受、行使、而且還可以放棄,是具有現實性、財產權的繼承權。

繼承權的實現以被繼承人死亡或宣告死亡時開始。《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十三條明確規定,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繼承權必需具備(1)必需是公民死亡時留下的財產。

(2)必需是公民個人所有的合法財產。

24樓:馬莉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劉紅林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劉紅林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請問您可以再具體描述一下您的問題和訴求嗎?

提問您好,在受脅迫和騙著的情況下簽的放棄遺產公證是否有效,我該怎麼維權

回答無效

你得證明這是欺詐和脅迫

提問是他們老到我工作地商業場所來待著,讓我無法正常工作,老公又是嚴重心臟病人,在住院,她們要去罵人,騙著我要的身份證號,說是為了辦理房屋入住,最後所有東西列印完,領了乙個公證員到店裡,當時店裡有顧客在試穿衣服,我正在服務,但就這樣,急切的拿出了一堆紙,讓我簽明,因為有顧客在,我也沒時間看,就拍了一張留著,隨後就用了不到三分鐘把我名字簽完,按了手印,全程我店裡有監控,因為我是給別人打工,他們老來店裡,會讓我工作不保的

回答這個可以證明了

公證員要兩個的

提問只有乙個,並且很快,幾分鐘就讓我簽完了,因為是在收銀台簽名的,全程有監控可以證明

回答去法院起訴就可以

提問好的,非常感謝

回答這肯定無效嗯提問

好的,感謝

回答公證要兩個公證員的

你這個有欺詐、脅迫、顯失公平的嫌疑

沒有兩個公證員肯定不合法

提問非常感謝

回答嗯,不用謝

更多18條

2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在什麼情況下簽的,,本身這個公證符不符合法律相關條款, 是否自願,公證後就有法律效力了,如果想反悔,個人認為,只有找相關當事人協商!

26樓:汙水縱橫

繼承權不能放棄,只能放棄分給你的財產。所以在繼承開始前放棄繼承資格是不合法的。因為你還繼承開始前的繼承權只是一種資格。

公證放棄繼承權需要什麼手續,關於放棄房產繼承權,要怎麼公證,帶什麼資料?

根據 繼承法 第二十五條之規定,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放棄繼承的意思表示,應當以書面形式向其他繼承人作出,實踐中以 放棄遺產繼承宣告...

請教關於放棄繼承權的問題

你好 這是乙個繼承人間放棄繼承權與遺產所有人處分權的矛盾。應當專明確母親屬於屬財產所有人有權將財產給予任何人,但是在法律規定上,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即在被繼承人未死亡的情形下,不存在繼承權的問題。因此,母親將財產交給其,其可以接受。首先,有權接受,這是繼承法賦予他的權利,因為老母親是對自己的財...

繼承法對繼承權的放棄有什麼規定

繼承權的放棄是指繼承人作出不接受繼承人遺產的意思表示。依 繼承法 規定,繼承權人有權放棄繼承權。但對繼承權的放棄有如下的要求 一 對放棄繼承權人的行為能力的要求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不能放棄繼承權 其法定 人,一般不能代替他們作出放棄繼承的意思表示。二 作出放棄繼承權表示的時間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