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銷社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2022-12-04 10:55:03 字數 1508 閱讀 5050

1樓:清湯芥麥面

縣級以上**主管的供銷社機關是同級**直屬的事業單位,其工作人員比照公務員待遇,縣、市、省、**都有;縣以下的基層供銷社是自負盈虧的企業性質的經營實體。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是中國供銷合作社的聯合組織,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行政級別為正部級。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設立理事會、監事會,實行理事會主任負責制。

目前,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內設機構14個,監事會內設機構1個,下轄15個直屬事業單位、15家主管社團和中國供銷集團****,中國供銷集團管理有全資和控股子公司16家。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的主要職責是:

1.負責研究制訂全國供銷合作社的發展戰略和發展規劃,指導全國供銷合作社的發展和改革;

2.按照**授權對重要農業生產資料、農副產品經營進行組織、協調、管理;

3.維護各級供銷合作社的合法權益;

4.協調同有關部門的關係,指導全國供銷合作社的業務活動,促進城鄉物資交流;

5.宣傳貫徹***、***有關農村經濟工作的方針政策;

6.代表中國合作社參與國際合作社聯盟的各項活動;

7.承辦***、***交辦的其他事項。

【法律依據】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組建方案》

第一條 主要職責:

(一)負責研究制訂全國供銷合作社的發展戰略和發展規劃,指導全國供銷合作社的發展和改革。

(二)按照**授權對重要農業生產資料、農副產品經營進行組織、協調、管理。

(三)維護各級供銷合作社的合法權益。

(四)協調同有關部門的關係,指導全國供銷合作社的業務活動,促進城鄉物資交流。

(五)宣傳貫徹***、***有關農村經濟工作的方針、政策。

(六)代表中國合作社參與國際合作社聯盟的各項活動。

(七)承辦***、***交辦的其他事項。

2樓:職場導師小王

一開始,成立後不久,供銷社的性質是集體性質的經濟組織;後來,有的劃歸了全民性質(也就是國企),有的仍然是集體經濟組織。市、縣級供銷合作社的性質是全民所有制,而鄉、村仍然是集體所有制。在城市也有國營的和集體的。

商業局的下屬公司內部也有國營與集體之分。但無論國營還是集體,都在乙個系統之內——供銷系統。供銷合作社與商業局都屬財委直接主管。

擴充套件:供銷合作社聯合社是縣以上供銷合作社聯合社是按照自下而上、自願聯合的原則組成的經濟實體。例如:

在乙個縣的範圍內,由若干基層供銷合作社作為社員社而聯合組成縣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各級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經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取得法人地位,實行核算、自負盈虧,向交納所得稅的制度。其所屬企業,凡實行核算,並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者,也具有法人地位。

它的基本職能是:組織、協調、指導和監督社員社的工作,保護供銷合作社的合法權益,為社員社業務經營、儲藏。

儲藏運輸、職工培訓等服務; 辦理社員社無力經營的各項業務和商品儲備任務,自辦或聯辦具有一定規模的農產品企業。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的權力機關是社員代表大會,閉會期間由它選舉產生的理事會為執行機關,監事會為監察機關。近年來,有的地區取消了理事會和監事會,改建合作委員會,執行原理事會和監事會的職能。

供銷社的具體資料 100,供銷社是幹什麼的

因為歷史原因,各級供銷社現在還存在,縣一級有供銷總社,但它不屬於縣 序列,因它的資產屬於集體所有,它是乙個自負盈虧的事業單位。各鄉鎮有基層供銷社,基本上是管管老攤子舊資產。基層供銷社的人員屬於企業。省級也有省供銷社,全國供銷合作社掛在商業部下面。招考公務員的,一般是招縣以上供銷社的管理人員,基層供銷...

專案單位性質是什麼,單位性質是什麼意思?怎麼填?

專案單位性質劃分 1 新建專案,是指從無到有,平地起家 新開始建設的專案。有的建設專案原有基礎很小,經擴大建設規模後,其新增加的固定資產價值超過原有固定資產價值三倍以上的,也算新建專案。2 擴建專案,是指原有企業 事業單位 為擴大原有產品生產能力 或效益 或增加新的產品生產能力,而新建主要車間或工程...

煤礦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看企業法人了bai。如果是私人的,那du就是公司。如zhi果是國家的,就是國有企dao業。煤礦是人類在富含煤炭的回 礦區開採煤炭資源的區域,一般分為井工煤礦和露天煤礦。當煤層離地表遠時,一般選擇向地下開掘巷道採掘煤炭,此為井工煤礦。當煤層距地表的距離很近時,一般選擇直接剝離地表土層挖掘煤炭,此為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