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可能是支氣管擴張嗎,支氣管擴張平時要注意什麼?有根除的可能嗎?

2021-10-19 17:40:13 字數 1230 閱讀 4429

1樓:自由實幹家

如果真的有痰中帶血的話,可不是支氣管炎這麼簡單了,支氣管炎不會出現痰中帶血。對於青年人,出現痰中帶血有兩種疾病比較常見,其一是肺結核,尤其是空洞形成者,其二是支氣管擴張。建議你到縣級或者以上級別醫院就診,看呼吸內科,需要作胸部ct檢查。

ct檢查雖然比較貴,但是能夠顯示許多常規胸片不能顯示的東西,比如縱隔和肺門的結構可以良好顯示,肺內的病變也顯示更多、更清楚,因此其診斷價值遠高於胸片。也就是說,胸片可能遺漏的病變,ct可以看出來。通過胸部ct檢查,究竟有沒有問題以及什麼問題就比較清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支氣管擴張怎麼辦?!!!!!

支氣管擴張平時要注意什麼?有**的可能嗎?

3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支氣管擴張是常見的慢性支氣管化膿性疾病,多繼發於呼吸道感染和支氣管阻塞。表現為慢性咳嗽,伴有膿痰和反覆的咳血。支氣管擴張的主要發**素為支氣管、肺部組織的感染和支氣管的阻塞。

平時要注意,防止呼吸道反覆感染,保持呼吸道引流通暢。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些,積極避免上呼吸道感染。要注意避免受涼。

在氣溫適宜時並且適當鍛鍊。提高身體素質。每年還可以注射流感疫苗或者肺炎疫苗,預防呼吸道的感染。

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減少發作。

4樓:哈爾濱忠山

您好,支氣管擴張是由於支氣管及其周圍肺組織慢性化膿性炎症和纖維化,使支氣管壁的肌肉和彈性組織破壞,導致支氣管變形及持久擴張。可能因支氣管感染、阻塞,部分有先天遺傳因素、免疫球蛋白的缺陷、異物息吸入等原因引起,支氣管擴張病程多呈慢性經過,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可表現為慢性咳嗽、咳大量膿痰和反覆咯血,咳痰在晨起、傍晚和就寢時最多。**不及時常併發化膿菌感染而引起肺炎、肺膿腫、膿胸、膿氣胸等,一般**以體位引流,並配合霧化吸入、抗感染、提高免疫力等**為主,必要時手術**,可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他買臺清肺儀,試下物理**,清肺儀通過「排痰通氣」的物理**,控制呼吸道反覆感染和保持呼吸道輕鬆引流通暢。效果不錯的。

支氣管擴張能**嗎

6樓:°迷島

不能徹底**的。支氣管擴張是由於支氣管及其周圍肺組織纖維化和慢性炎症(如化膿**染等)等,使支氣管壁的平滑肌和彈性組織破壞,導致支氣管變形及永續性擴張。典型的症狀有慢性咳嗽、咯血和咳大量膿痰等。

支氣管擴張是不徹底**的。

支氣管擴張遺傳嗎,支氣管擴張有傳染或遺傳嗎?

你好!支氣管擴張,是由於支氣管壁及其周圍肺組織的炎症性破壞而出現的侷限性或廣泛性持久擴張狀態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不屬遺傳性疾病。支氣管擴張有傳染或遺傳嗎?支氣管擴張的主要發因素為支氣管 肺組織的感染和支氣管阻塞感染引起管腔粘膜的充血 水腫,使管腔狹小分泌物易阻塞管腔,導致引流不暢而加重感染 支氣管阻塞...

支氣管擴張是怎麼引起的

支氣管擴張由於慢性化膿性炎症和纖維化,導致支氣管變形及持久擴張。慢性咳嗽 咳大量膿痰和反覆咯血。咳痰在晨起 傍晚和就寢時最多。患者時有發熱 盜汗 乏力 食慾減退 消瘦等。一般主要針對這些病原菌選用抗生素,手術為 支氣管擴張的惟一方法,術後80 症狀消失。支氣管擴張是由於支氣管及其周圍肺組織慢性化膿性...

得了支氣管炎還支氣管擴張帶咯血怎麼辦

急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首選 國家級新藥 國藥准字z20026890 姜膽咳喘片,源於350年前客家治咳喘秘藥 姜膽散 有效率高達97 療程短,藥效顯著,穩定可靠,純中藥,無毒 癒後不 180天 咳喘疾病!支氣管炎和支氣管擴張有什麼區別 1全部您好,支氣管炎是指氣管 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