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大一,計劃本科畢業再出國讀研。請問大學該如何規劃這四年

2021-10-19 17:52:42 字數 5087 閱讀 8438

1樓:活寶牛來倫子

大學畢業再出國留學,那麼從大三開始就要準備出國材料,如果自己做的話,比較麻煩材料就是一大堆 ,要花些心思在上面。如果委託中介辦理,可在大三的時候開始交給中介辦理,你的時間就用來學習語言,要知道語言是出國留學的基礎,建議那個時候報個補習班。一邊學習一邊準備材料,等到大四畢業正好趕上出國。

有些國家不需要語言,有些國家必須在國內達到一定的標準,無論哪種,如果你花大半年的時候學習,相信能夠通過。

2樓:豆豆的店小二

這四年。首先你的雅思託福,以及你的專業知識,最重要的是你的知識面,主要以學習為主啊,如果你課餘時間的話,去圖書館呀,參加社團活動呀,學校組織的大型晚會呀,

3樓:領英留學

均分是最能直觀表現同學們本科期間學習能力和成果的材料,所以在審理在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如果目標院校是g5的話,均分最好保持在90左右

如果選擇世界排名前一百院校的話,均分最好保持在80-85+,希望才會比較大。

目前剛上大學的同學還是有充足的時間提高均分的,一定要把握好機會哦! 另外在保證均分的前提下,如果能多做一些軟實力方面的提升 也能使審理老師眼前一亮,比如——

1、 實習經歷

一份不錯的實習經歷可以很好的向學校展示你很瞭解所申請的專業,你為專業而做出的經驗積,以及你所具備的能力。

所以一份有內容的實習經歷,將大大增加你被錄取的成功率。但是要提醒大家尤其是部分考慮跨專業申請碩士的同學,實習經歷的話需要是跟申請專業相關的哦。

2、背景提升

英國院校也會綜合考慮ps、cv中提到參與的學術軟實力,擁有與自己選擇申請專業相關的科研專案經歷包括參與學校的科研專案,或者在學術期刊雜誌上發表**,還有部分專業學生有申請過專利的經歷等等都是留學申**分項。

3、 課外活動

課外活動可以涉及各種參加過的競賽、志願者活動,曾經獲得過的榮譽證書、獎學金。這一項雖然不能起決定性作用,但也能讓招生官看到你的能力與潛力。

如果是申請商科特別是金融類專業的同學如果能考一個比較不錯的gmat 成績比如700+ 也能給你的申請增色不少哦!

另外,雖然英國大部分學校都是可以無雅思遞交申請的,但是如果是申請的時候能有一個6.5-7.0這樣可以滿足正課或者語言班要求的雅思成績,也能增加一定競爭力。

我現在大一,計劃本科畢業再出國讀研。請問大學該如何規劃這四年?每年分別要做哪些準備?

4樓:曉陳帶你聊情感

第一:既然要出國,單詞每天得看得背,語法得懂,每天必修課內第二:興趣愛好多多培養些,不容然到了另外一個地方,沒有興趣愛好會特別無聊

第三:加強自己的交際能力,這個能力不管到哪兒都需要第四:選擇一些自己喜歡的社團加入,全方面鍛鍊第五:多交些朋友,回國了至少有一兩個朋友聯絡,在那面也別忘了自己的祖國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準備30萬以上學費生活費,其次努力學好那個國家的語言

高分!!!大一,想出國(美國)讀研,求大學四年規劃!好答案有追加!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全獎的話重點不在語言考試,重點在gpa、gre及大學期間科研專案。

語言考試:

六級沒必要,除非你是英語專業。

託福是為了保證你有足夠的英語聽說讀寫理解能力,能正常學習,不要太緊張(如果你曾經有在英語國家學習一年的經歷,可以免考)只要過了學校的要求線就行,分數高也不會提高你的錄取可能性。背了四級單詞,託福就差不多了。就個人經驗而言,最有用的是做真題。

我大三那會兒剛好跟五年的男友分手,難以集中精力,臨考前兩個月才開始準備,半本託福單詞都沒背完,但是每一兩天做一套真題,考了個前2%的分數。託福兩年內有用,大三再考。

gre 是研究生入學考試,跟託福大不同。詞彙很詭異,可以從現在就開始一點點k。還是做真題哈。

沒必要參加託福培訓。gre的話,我有很多朋友都是自己多讀輔導書,考的也不錯。要參加培訓,就背完單詞再參加,幫助你理解講解。

想申全獎的話,出國材料的積累:

1) 好成績!!!好排名!!

2)理科的話要幫導師做科研,文科要努力發表點**。

3)有力的推薦信 - 努力賺人緣兒哈,會獲益匪淺的

4)實習。將來找工作也很有用。實習和科研常常可以結合起來。

其他:要去美國就沒必要考雅思。考試順序看你個人情況而定。好好準備gre就好了,託福很簡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肯定是先背單詞後培訓.

2.讀研的話課外活動

並不重要, 更重要的是你的科研或課題活動能力.(課外活動是本科申請用的)

3.託福和雅思的有效期為2年, 挑1個考就行了.(研究生要求沒有本科生高) 倒是gre要考高點,那是有要求的(具體要看每個學校的官網), 順序要看你自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全獎的機會幾乎沒有了(除非申請到碩博連讀的專案可做.) 因為美國人已不把中國當成扶植物件了.但還有不少半獎或幾等的獎!

給你個建議.最好不要等大學畢業再申請美國的研究生除非你所在的大學所學的專業在這個領域裡知名度很高,你有課題可做. 不然你很難和在美國讀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去競爭的.

那些學生的成果美國的其它大學都很清楚的.

出國留學:大學畢業再出國 四年應如何計劃安排?

9樓:

大學畢業再出國留學,那麼從大三開始就要準備出國材料,如果自己做的話,比較麻煩材料就是一大堆 ,要花些心思在上面。如果委託中介辦理,可在大三的時候開始交給中介辦理,你的時間就用來學習語言,要知道語言是出國留學的基礎,建議那個時候報個補習班。一邊學習一邊準備材料,等到大四畢業正好趕上出國。

有些國家不需要語言,有些國家必須在國內達到一定的標準,無論哪種,如果你花大半年的時候學習,相信能夠通過。

10樓:雄

大學畢業後想出國,大學四年如何規劃?申請美國的研究生需要長時間的規劃,做許多準備工作,這就要求計劃申請美國研究生的同學在大學開始階段就進行合理的安排計劃,保障自己申請美國留學計劃順利進行。很多同學來諮詢時,不是因為大學成績或者語言考試不理想,就是因為對未來要申請的專業沒有長遠的認識和規劃。

本文教您大學四年應如何計劃安排。

大學生應該從大一就開始和專家一起根據自己的個性特徵、專業方向、經濟能力等,初步描繪出四年後的留學藍圖。同時,也要學好每門的課程,因為大多數的大學對學生的本科成績要求是很高的。這個時候,即使成績不理想,也可以重修。

更重要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方向,為未來研究生的學習奠定好的基礎。

大二的時候多參加些社會活動,由於"高分低能"的現象比較普遍,海外大學也很重視申請人在大學四年裡的綜合素質。因此,學生要儘量在學習的過程中積累實踐經驗,比如平時的社團活動、老師的評價推薦等,都是升入海外名校不可或缺的因素。當然,如果在**、樂器或者體育方面有專長,也是相當不錯的申請資本。

大三階段:準備材料+考託福或雅思以及gre或gmat。要好好利用大

二、大三的暑假,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報不同的外語課程,最遲在大三暑期完成託福或雅思考試。在順利通過考試後,學生就可以再將自己的留學藍圖仔細地修正完善,準備啟動正式的留學申請。

大四階段:留學申請+簽證。大四一開學,就可以正式啟動留學申請了。

具體還包括一些找教授寫推薦信、開始遞交簽證申請等。 可以看出,申請美國研究生的規劃是可以貫穿在整個大學四年當中的,專家指出,正確的規劃,是留學成功最關鍵的因素。通過本文對大學四年美國研究生申請準備的計劃安排,對於計劃申請美國研究生的同學也能夠根據文章找出適合自己的規劃和安排,提前做好留學準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國需要提前一年準備,在校成績,畢業證,語言考試,還有留學國家的相關入學考試。你想考好的大學的話需要把自己的gpa3.0以上,語言成績越高越好。

還有你現在可以多去參加一些活動,志願者啊,比賽啊,才藝啊,能體現你個人性格和素質的,外國很注重學習之外的一些因素,加油。具體相關事宜可以聯絡我

我現在大一,是某師範類院校英語專業的學生,現在出國留學較好還是等四年後申請出國讀研較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二 英專 某外語學院 跟lz條件差不多

那麼分析就是要麼本科出去,要麼讀研出去。

本科出去的話,看經濟實力。個人覺得不划算。現在海龜太多,國外非牛校其實跟國內文憑一樣的價值不一樣的價錢。

本科畢業出去的話,你再讀本科有什麼意思,還不如參加學校的雙學位,國內雙學位跟國內一個國外一個的雙學位都是4年,省錢省力省青春。

本科畢業出去念研究生的人是很多的,個人覺得也比較值得,好處有三。

一是開闊眼界多點機會,這個大家都知道,二麼含金量比本科直接出去了的海龜高,第一文憑,就是本科文憑其實很多單位還是很看重的,現在國外的本科,當然我一定要強調非牛校,越來越不值錢了。於是這是保值。三是除了國內offer集中的幾個牛校,清華北大中科大浙大,一般點的重點跟二本在國外來看都是同樣地位,只要你有能力,一樣可以申牛校。

而且美國是直接申請phd,不念完的話也可以拿了master回家。master在美國不算一個嚴肅學位,主要是看作念phd的過渡。不過拿了回家也還是可以的。

關於出去念研需要好好考慮的是

文科一般不好拿獎學金,特別是熱門專業。一般是自費,努力點運氣又好的話可能拿到學費減免。看rp

我們英語專業出國念研等於沒有專業,就是說要換專業。一般都轉心理,新聞,教育,商科。自己斟酌。

我到現在都還在掙扎專業問題。當然繼續念人文類學科也可以,就是就業前景不看好了。不過我私以為要是念這一類回國任教也還算條出路。

選國家的話,現在留學去向主要分英法,美國加拿大,東歐北歐,澳洲,當然新加坡啦南非啦甚至阿根廷啦**都有人的,主流是英美。英國碩士只要1年,牛津劍橋2年,學費高,教育已經產業化了,不過口碑還可以,美國是中國留學第一大去向,澳洲移民政策比較寬鬆,但是需要的多是理工科類人才,花費略低,不過有的地方城市化程度不要太樂觀,畢竟這麼大塊沙漠。加拿大公立學校口碑好,花費較低,移民較英美容易,同澳洲,選校注意地段和語言區。

其他的非英語國家,大部分是免學費,但是語言關難過。這些資料其實很好搜。

至於爭取提前畢業,恕我沒想明白。lz你進了學校也許就懶得這麼想了。再說申請國外master不是要四年gpa麼,莫非可以提前畢業提供3年的也算?

我本來是因為一直在想這類問題上自己的出路過來看答案的,看完覺得還不如自己寫一篇,算是同病相憐,只是我比你多知道一點點,都是迷茫人q_q

我現在大一,計畫本科畢業再出國讀研。請問大學該如何規劃這四年?每年分別要做哪些準備

第一 既然要出國,單詞每天得看得背,語法得懂,每天必修課內第二 興趣愛好多多培養些,不容然到了另外乙個地方,沒有興趣愛好會特別無聊 第三 加強自己的交際能力,這個能力不管到哪兒都需要第四 選擇一些自己喜歡的社團加入,全方面鍛鍊第五 多交些朋友,回國了至少有一兩個朋友聯絡,在那面也別忘了自己的祖國 首...

我計畫國內大學本科畢業後到美國讀研究生,最好是商學院,我本科最好選什麼專業,申請獎學金和offer容易些

本科畢業後去讀研究生的話 商學院首先是需要你有經濟或者數學或會計的背景你可以靠這些 如果你可以查一些美國大學的商學院下的專業 就可以知道他們要求的都是些什麼專業背景的學生了 本科只要跟商科有關係的就可以 拿獎學金重要的是看你大學的成績和活動情況 北京聯合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2 2 我該轉學到美國還...

在網上認識了比我大一歲的女老師,本科畢業。我和她在群

兄弟挺你,製造浪漫什麼的,聊天時不要有輕浮的口氣,要給她安全感,穩重感,適當試探一下她的感受,不過,你自身的硬條件也要搞好,要好好的去努力奮鬥,有穩定的職業,更成熟,加油 昨天相親認識了乙個比我大一歲的乙個女孩兒,相互都了解了一下,她說她和她前男友相處了六年,因為他不結 40 的確不合適。你自己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