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和黃酒的包裝物押金未逾期的,不併入價外費計徵增值稅,但是在消費稅中規定,酒類包裝物押金均併入

2021-10-19 17:38:10 字數 1219 閱讀 421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一個道理,無論任何酒類,增值稅的計稅依據都是**,也就是從價定率徵收的,因此,包裝物押金會對所有酒類的增值稅額有直接影響,因此要在增值稅中明確區分不同的酒類包裝物押金的計稅方法。

而消費稅則是區分不同的酒類分別實行從價定率和從量定額徵收,其中:白酒是同時實行從價定率和從量定額,啤酒和黃酒是按從量定額,其他酒是從價定率。從這裡可以看出,包裝物押金無論是多少,都不會對啤酒和黃酒的消費稅稅額產生直接影響(對啤酒的稅額有影響,但和對增值稅的影響完全不同,我列在最後一段)。

啤酒和黃酒的消費稅都是實行從量定額徵收的,也就是說啤酒和黃酒只是按銷售了多少噸酒來計稅的,包裝物押金和酒的噸數沒有關係,無論啤酒和黃酒的包裝物押金是多少,都不會對啤酒和黃酒的計稅依據影響。因此,無論包裝物押金計入還是不計入,消費稅額都是相同的,所以在消費稅中無需區分酒類了。

注意:包裝物押金會對啤酒的稅額產生影響,啤酒每噸出廠**(含包裝物及包裝物押金)在3000元及以上的,稅額是每噸250,3000元以下的,稅額是每噸220。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的。增值稅和消費稅兩者的規定是一樣的

3樓:

有時候兩者的計稅依據的確有矛盾

如消費稅規定:納稅人自產自用的應稅消費品換取消費資料、投資入股或抵償債務的,以同類應稅消費品的最**作為計稅依據

但此時增值稅的計稅依據還是近期的同類商品平均售價但啤酒和黃酒的包裝物押金未逾期的,不併入價外費計徵增值稅和消費稅,這裡是統一的

希望可以幫助你更好的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稅種的規定是一致的,都不作為價外費用,你可能看錯了

啤酒包裝物押金就是取得時和逾期時都不作為價外費用計徵消費稅的,怎麼解釋?

5樓:渴侯經亙

對於啤酒的包裝物押金是不計算繳納消費稅的,因為啤酒從量定額徵收消費稅。這個問題您這樣把握一下:

(1)除啤酒、黃酒以外的酒類包裝物押金,不論是否逾期,在銷售時一起併入銷售額計徵增值稅與消費稅;

(2)其他貨物的包裝物押金,應該視其是否逾期,如果沒有逾期,且在一年之內的,則不需要併入銷售額計徵消費稅和增值稅,如果逾期或者超過1年不再退還的,則需要換算為不含稅銷售額計徵增值稅和消費稅。

(3)而對啤酒、黃酒的包裝物押金,由於消費稅是從量計徵,包裝物押金即使過期,也不存在計徵消費稅的問題。

這句話也是教材的原文規定。

剛剛那道白酒的題,如果加了包裝物押金3510,應該要怎麼算呢

消費稅抄細則第十三條規定襲 應稅消費品連同包裝物銷售的,無論包裝物是否單獨計價以及在會計上如何核算,均應併入應稅消費品的銷售額中繳納消費稅。如果包裝物不作價隨同產品銷售,而是收取押金,此項押金則不應併入應稅消費品的銷售額中徵稅。但對因逾期未收回的包裝物不再退還的或者已收取的時間超過12個月的押金,應...

有關銷售時候收取包裝物押金交不交增值稅的問題

對銷售除啤酒黃酒外的其他酒類產品而收取的包裝物押金,無論是否返還以及會計上如何核算,均應併入銷售額徵收增值稅。而對銷售啤酒黃酒所收取的押金,按一般押金的規定處理。50000 3000 1.17 23400 1.17 0.17 12335.90 50000 17 8500 23400 23400 1....

企業因租入包裝物而支付的,押金,為什麼是其他應收款呢,而不是

押金實際上還要退回的,是自己的錢,所以進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是表示欠沒人的款,如果你用銀行存款付其他應付款的話是表示還錢給別人。其他應收款是指企業除應收票據 應收賬款 預付賬款 應收股利和應收利息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及暫付款項。其主要內容包括應收的各種賠款 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向有關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