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支氣管炎還支氣管擴張帶咯血怎麼辦

2022-12-04 14:35:02 字數 1902 閱讀 4649

1樓:冼霖卯水荷

**急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首選:國家級新藥(國藥准字z20026890)姜膽咳喘片,源於350年前客家治咳喘秘藥「姜膽散」有效率高達97%,療程短,藥效顯著,穩定可靠,純中藥,無毒***。癒後不**,180天**咳喘疾病!

支氣管炎和支氣管擴張有什麼區別

2樓:成都中醫哮喘

1全部您好,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支氣管擴張是由於支氣管及其周圍肺組織慢性化膿性炎症和纖維化,使支氣管壁的肌肉和彈性組織破壞,導致支氣管變形及持久擴張,兩種疾病都是氣管炎症引起的,要及時**,避免病情加重。

3樓:呼吸科專家孫雪松

慢性支氣管炎和支氣管擴張,兩者是有區別的,可以從症狀等方面鑑別。

支氣管結石咳血應該怎麼辦?

支氣管擴張不能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方1 清化止血湯。

桑白皮10克、象貝母10克、光杏仁10克、竹瀝10克、半夏10克、紫菀10克、阿膠10克、黃芩12克、全瓜蔞12克、仙鶴草15克、梔子10克,每日1劑,分早晚2次服。

清肺化痰,止咳斂血。

支氣管擴張咯血(痰熱壅肺型)。咳嗽氣急,痰多,質粘厚或稠黃或有腥味,咯血,口乾而粘舌苔黃膩,脈滑數。

摘自《陝西中醫藥》雜誌,1997,(4)

方2 清肝瀉肺止血湯。

牡丹皮8克、鬱金10克、白芍10克、阿膠10克、紫菀10克、仙鶴草15克、鐘乳石3克、小薊12克、柴胡12克、生地12克。上藥水煎服,每日1劑,分早晚2次服。

清肝瀉火,止血鎮咳。

支氣管擴張咯血(肝火犯肺型)。咳嗽氣逆,咯血鮮紅,肋痛善怒,面赤口苦,舌紅苔黃,脈弦數。

摘自《陝西中醫藥》雜誌,1997,(4)

方3 滋陰降火止血湯。

仙鶴草15克、牡丹皮6克、生地15克、阿膠10克、紫菀12克、款冬花12克、澤瀉10克、黃芩炭6克、山茱萸10克。上藥水煎服,每日1劑,分早晚2次服。

滋陰降火,潛陽止血。

支氣管擴張咯血(陰虛火旺型)。反覆咯血,血色鮮紅,乾咳咽燥,舌紅少津,脈細數。

支氣管擴張之人,適宜服食「肺熱型咳嗽」和「肺燥型咳嗽」中所說的食品,諸如梨、羅漢果、柿、枇杷、無花果、荸薺、蘿蔔、冬瓜、絲瓜、薄荷、胖大海、蕺菜、海蜇、豆腐、白菊花、金銀花、百合、甘蔗、豆漿、蜂蜜、飴糖、白木耳、柿霜、北沙參、海松子、花生、柑、橙、芹菜、茭白、蕹菜、菊花腦、菠菜、萵苣、茼蒿、枸杞頭、馬蘭頭、藕、地瓜、黃瓜、綠豆芽、田螺、螺螄、香蕉、苦瓜、番茄、竹筍、瓠子、菜瓜、海帶等食品(詳細參見「咳嗽」一節),此外還宜食用以下食品。

水獺肝能養陰、清熱、止咳、止血,尤其適宜支氣管擴張咳血者食用。可用水獺肝焙後研細末,每日服2次,每次服3克,公尺湯調服。

支氣管擴張咳血嚴重,止不住血怎麼辦

支氣管擴張為什麼會咯血

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咯血)合併感染該如何**?

5樓:夏至韶段

支氣管炎常發於冬春季節,咳嗽痰多,反**作、遷延難癒,由於病程長,多數患者身體虛弱呈肺氣虛體質,尤以老年慢性支氣管炎症狀最為典型,是一種消耗性疾病,通過飲食調理適當補充營養,則具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此症的飲食原則應適時補充必要的蛋白質,如雞蛋、雞肉、瘦肉、牛奶、動物肝、魚類、豆製品等。寒冷季節應補充一些含熱量高的肉類暖性食品以增強禦寒能力,適量進食羊肉、狗肉、牛奶、動物肝、魚類、豆製品等。寒冷季節應補充一些含熱量高的肉類暖性食品以增強禦寒能力,適量進食羊肉、狗肉、牛奶等對極度虛寒者可採用。

除葷食外,應經常進食新鮮蔬菜瓜果,以確保對維生素c的需要。含維生素a的食物亦是不可少的,有保護呼吸道粘膜的作用。飲食對症擇食頗有益處。

支氣管炎嚴重嗎,得了支氣管炎嚴重嗎

支氣管炎是由生物或非生物因素 主要包括微生物感染 物理或化學性刺激等 引起的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急性或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表現為咳嗽 咳痰等不適。生物和非生物因素均可導致支氣管炎的發生。其中,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 之一,少部分患者可有細菌感染的情況。年齡 免疫等生物因素可能影響支氣管炎發病或急性加重...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得支氣管炎了怎麼辦?

支氣管炎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平時多喝水,不要吃的太鹹。如果嫌下面的方子麻煩,可以選擇每天喝徳甫沁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試試下面的方子 人參6克 黨參30克 熟地20克,當歸15克,淮山藥30克,白茯岑15克,地龍15克,款冬花10克,炒杏仁10克,蘇子10克,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