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新政中在政治方面緩和了什麼遏制了什麼穩定了什麼

2021-10-16 21:06:17 字數 1335 閱讀 9216

1樓:匿名使用者

羅斯福新政政治方面的最大成就是開創了資本主義國家干預經濟發展的新模式。羅斯福新政在政治上的成功指的是鞏固和調整了資本主義社會。不是加強了**集權。

2樓:匿名使用者

羅斯福新政開創了資本主義國家干預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它在維護資本主義制度下的政策調整,推動了政治經濟社會的全面改革。減輕了經濟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嚴重破壞,緩和了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的法西斯勢力,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恢復,鞏固了資本主義統治。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主義國家干預經濟發展

羅斯福新政在政治上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30

4樓:

一定程度上減輕了經濟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嚴重破壞,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恢復。緩和了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的法西斯勢力,鞏固了資本主義統治。

羅斯福新政在政治上起到了什麼效果

羅斯福新政採取的主要措施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吧 就只有一個 最重要 工業復興法 和以工代賑(這個措施幫助了很多被經濟危機衝的沒工作的人們 找到了工作 穩定了他們的情緒 鞏固了國家的統治 同時又把國家公共設施搞起來了 所以說 一舉兩得)

說明羅斯福新政得以貫徹實施的政治保障是什麼.如何理解新政的效果?

6樓:剛榮

羅斯福前任的美國**,胡佛當政期間美國經濟大蕭條,然後羅斯福當政,胡佛跟羅斯福感覺上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乾的事情完全相反,而且兩個人的關係也不是很好,從政治技巧上來講,當時美國經濟大蕭條,胡佛乾的很爛,政治家本來就講究的就是切割,意思就是我不可能跟你乾的一樣,不可能跟你搞到一塊去,所以你共和黨人想把我民主黨綁在一起,讓我延續你的政策,那怎麼可能。羅斯福上臺就肯定不會跟胡佛當政期間搞一樣的東西,所以就是告訴人民,現在實行的政策才能解救人民。原來共和黨胡佛搞的那套不行。

從當時美國國內的情緒來講也確實是這樣,羅斯福當時是攜帶了一種巨大的改革能量上任的,所以當時他做什麼,美國國內都能支援。說白了就是換了新領導,肯定會有新玩法。肯定是做什麼都比不做強吧。

所以當時羅斯福上任後就要求國會授予他幾乎一個戰時**的權利。但是羅斯福新政,說實話當真奏效了麼?說它號準了美國經濟和社會生活的脈搏,其實還真說不好這個。

就像上面說的,說白了就是羅斯福上任,肯定不會跟胡佛乾的一樣,人民就會以為羅斯福新政就會拯救美國。但是也確實拯救了,但是就是時間稍微長了點。羅斯福新政裡有條聽著很高大上的法案叫全國工業復興法案,裡面有些案例挺有意思,有時間你可以去看下。

有一個謝克特家禽訴合眾國案。

羅斯福新政背景,特點,羅斯福新政的背景 特點 內容 實質 影響都是什麼,要簡單直接

一 新政實施的背景 1 大危機給美國以空前嚴重的打擊。2 時任 的胡佛及其 仍奉行自由放任的傳統經濟政策,使危機遲遲得不到解決。3 在1932年 中,羅斯福以 新政 為口號擊敗在任 胡佛,於1933年3月就任 二 新政的內容 1 整頓財政金融體系 通過整頓銀行 統制貨幣 改革銀行體系和改革稅制等措施...

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和作用,簡述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實質及影響。

內容 整頓金融,恢復銀行信用 調整農業與工業,通過了 農業調整法 和 全國工業復興法 以工代賑,增加就業機會 作用 使美國避免了經濟大崩潰,有助於美國走出危機。恢復了國民對國家制度的信心,擺脫了法西斯主義對民主制度的威脅,使危機中的美國避免出現激烈的社會動盪,為後來美國參加反法西斯戰爭創造了有利的環...

美國羅斯福新政的意義是什麼,羅斯福新政的作用和意義?

1.減輕了危機對美國經濟的破壞 2.緩和社會矛盾,遏制美國法西斯勢力 3.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 4,但不能從根本上解除經濟危機。積極作用 1.使美國經濟逐漸走出低谷。2.改善了美國人的生活,遏制了美國法西斯勢力,一定程度上緩和了美國的社會矛盾。3.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形成了國家壟斷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