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玩狗尾巴草的動作作文,狗尾草的作文200字

2021-10-16 20:53:19 字數 4317 閱讀 3563

1樓:丨四季甜橙丨

秋天來了,生態園的樹叢裡、牆角邊、道路兩旁長滿了野草,那麼綠、那麼密,像一條條的綠毯,美麗極了!最奇妙的是它們嘴裡都含著一枝毛茸茸的花兒,可愛極了!

老爸告訴我,這種野草叫狗尾巴草,那條狗尾巴是它結出的籽兒,聚集在一起看起來像一條狗尾巴;它們在春暖花開的季節,獨自滿山遍裡地破土生長,用綠色給山野披上綠裝……

生態園是我們的樂園,我天天到這裡玩耍、寫作業、寫日記,和豐滿的狗尾巴草始終在一起。這裡的狗尾巴草自由生長,沒有人栽,沒有人種,沒有人給它們水喝。那些管園林的叔叔阿姨還常常把它們拔起扔掉,但它們真的很堅強,一點兒也沒有退縮,又在陽光下熱烈地長起來了,給園子一片綠色。

啊!狗尾巴草,沒有多少人關心的狗尾巴草,讓我們這個環境變得更美麗迷人了!

清晨,一夜秋雨後的清晨,我又來到生態園裡,這裡的狗尾巴草每一片葉子都託著一顆露珠,它們在那裡對我們微笑,我們拔一把狗尾巴草,送給大家……

你知道狗尾巴草嗎?你喜歡狗尾巴草嗎?

2樓:鞠沃酵

昨天,我和我的好朋友杜昱清在一起玩,我們看見了有好多好多的狗尾巴草。然後,我們就摘了好多狗尾巴草,玩遊戲。我們把狗尾巴草的頭拽下來,根做柴火,頭當毛毛蟲。

我們玩著玩著,杜昱清的爺爺問我們:「狗尾巴草怎麼傳播種子呀?」因為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植物媽媽有辦法》,說蒲公英有降落傘,蒼耳有鎧甲,黃豆有豆莢,那狗尾巴草怎麼傳播種子呀?

我們也有同樣的疑問。首先杜昱清說:「等小朋友來了把狗尾巴草仍一邊,在扔的地方再長狗尾巴草。

」我搖搖頭說:「要是沒有小朋友怎麼長呀!」杜昱清說:

「那就不知道了。」媽媽又問我:「你知道嗎?

」我說:「狗尾巴草是野草,隨便找個地方就長。」

今天,我和媽媽上網查了查狗尾巴草。原來狗尾巴草是這樣傳播種子的:狗尾巴草幹了以後,它的種子就會自己掉下來,掉到****就會長出來。

狗尾巴草也不是完全沒有用處,它可以做藥材,做牛、馬、驢、羊的食物,還可以做柴火做飯等等。另外,狗尾草還有很多很美很美的傳說,不信你也上網查查吧!

狗尾草的作文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裡,我住在鄉下外婆家,經常和哥哥到後山上去玩。在山坡上我們發現了一大片的狗尾草,我和哥哥把這片山坡當作了遊樂園。

有一天,我和哥哥起得很早,來到山坡上找狗尾草當帽子。我選了一根狗尾草,拿在手中,摸起來非常柔軟,毛絨絨的。從外形看,好像小狗的尾巴一樣,我心想難怪人們都叫它狗尾巴草呢。

它裡面有很多的小籽,那是它們的種子。哥哥說種子落在哪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是它們的家。可別小瞧這狗尾巴草,原來它的生命力這樣頑強啊!

多麼可愛的狗尾巴草!從那時起,狗尾草就成了我們最愛的一種草,伴我度過了快樂、有趣的童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狗尾草就成了我們最愛的一種草

5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動物和大權丈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俺也不幾道,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作文題目風雨中的狗尾草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狗尾草在你眼裡可能是乙個不起眼的東西,甚至她在你眼裡就不是乙個東西。而它在我眼裡是如此的美麗。

它沒有花兒那樣鮮豔的顏色,它沒有大樹那樣的茁壯,但我還是很喜歡它,我喜歡聞它散發出來的淡淡香氣,喜歡摸它毛茸茸的「尾巴」,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它,那就要從我六歲的時候說起。

那一天,我和媽媽走在鄉間小路上,走著走著,我看見了一片綠地,上面全是毛茸茸的植物,我就問媽媽這些是什麼,媽媽告訴我這些是狗尾草,我又問狗尾草是什麼,媽媽說這種植物是綠色的,他長大之後就如同狗尾巴一樣,毛茸茸的,所以叫它狗尾草。從那天起,我就喜歡上了狗尾草。第二天,我去摘了好多狗尾草,拿回家「養著」,我把上面的毛毛剪了下來,放在了水裡,媽媽問我要幹什麼,我說要把它養成大樹那樣高,媽媽笑了,他說狗尾草只有這麼高,況且沒有土,你怎麼養,我還是很固執,媽媽沒辦法,轉頭就走了。

過了好幾天,它還是沒長高,我就洩氣了。可我還是每天摘一些回來,現在我家裡有好多枯萎的狗尾草呢。

8樓:伯象綢

暑假裡,我住在鄉下外婆家,經常和哥哥到後山上去玩。在山坡上我們發現了一大片的狗尾草,我和哥哥把這片山坡當作了遊樂園。

有一天,我和哥哥起得很早,來到山坡上找狗尾草當帽子。我選了一根狗尾草,拿在手中,摸起來非常柔軟,毛絨絨的。從外形看,好像小狗的尾巴一樣,我心想難怪人們都叫它狗尾巴草呢。

它裡面有很多的小籽,那是它們的種子。哥哥說種子落在哪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是它們的家。可別小瞧這狗尾巴草,原來它的生命力這樣頑強啊!

多麼可愛的狗尾巴草!從那時起,狗尾草就成了我們最愛的一種草,伴我度過了快樂、有趣的童年。

用幾個字來歸納動物的特點,然後分別說明的描述,這是高超的寫作手法;

9樓:首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咯啦咯啦咯?了嚕啦啦嚕啦嚕啦嚕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啦

作文題目風雨中的狗尾草?

10樓:手牽手的幸福

狗尾草在你眼裡可能是乙個不起眼的東西,甚至她在你眼裡就不是乙個東西。而它在我眼裡是如此的美麗。

它沒有花兒那樣鮮豔的顏色,它沒有大樹那樣的茁壯,但我還是很喜歡它,我喜歡聞它散發出來的淡淡香氣,喜歡摸它毛茸茸的「尾巴」,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它,那就要從我六歲的時候說起。

那一天,我和媽媽走在鄉間小路上,走著走著,我看見了一片綠地,上面全是毛茸茸的植物,我就問媽媽這些是什麼,媽媽告訴我這些是狗尾草,我又問狗尾草是什麼,媽媽說這種植物是綠色的,他長大之後就如同狗尾巴一樣,毛茸茸的,所以叫它狗尾草。

從那天起,我就喜歡上了狗尾草。第二天,我去摘了好多狗尾草,拿回家「養著」,我把上面的毛毛剪了下來,放在了水裡,媽媽問我要幹什麼,我說要把它養成大樹那樣高,媽媽笑了,他說狗尾草只有這麼高,況且沒有土,你怎麼養,我還是很固執,媽媽沒辦法,轉頭就走了。過了好幾天,它還是沒長高,我就洩氣了。

可我還是每天摘一些回來,現在我家裡有好多枯萎的狗尾草呢。

狗尾草,一年生。根為須狀,高大植株具支援根。稈直立或基部膝曲。

葉鞘鬆弛,**或疏具柔毛或疣毛,葉舌極短;葉片扁平,長三角狀狹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圓錐花序緊密呈圓柱狀或基部稍疏離。

產中國各地;生於荒野、道旁,為旱地作物常見的一種雜草。原產歐亞大陸的溫帶和暖溫帶地區,現廣布於全世界的溫帶和**帶地區。其稈、葉可作飼料,也可入藥,治癰瘀、面癬,全草加水煮沸20分鐘後,濾出液可噴殺菜蟲,小穗可提煉糠醛。

描寫狗尾巴草的作文和好詞好句

11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隨著田間小路一路滑下,兩旁的樹木急速向後倒去,田野的小麥用力的吮吸著這一天最後的幾絲空氣,擺擺頭,晃了晃自己的小腦袋,彷彿知足極了!偶然間,發現躲在一旁的一棵平凡而普通的狗尾巴草!

在風的輕拂下,累了一天的身子彷彿輕鬆了許多,在夕陽的安撫下,彷彿找到了一絲快樂,尋得了一絲幸福!永遠生活在大影下的你啊,又會得到幾絲陽光的誇耀,招來路人的多少青睞?但,狗尾巴草啊,你知道嗎?

即使你是怎樣的不起眼,無論你是怎樣的平凡普通,也有人嚮往你啊!也有人誇耀你啊!也有人像你一樣,在任何人的背影下生活著,不希望什麼祝福,不盼望什麼回報,默默地,直至秋風起,也就長眠地下,只留下一粒種子,等待春風的呼喚!

……狗尾巴草,你沒有水仙花的純潔的白衣,也沒有水仙花那美豔的花朵,然而——它僅僅只能在水中生活著,永遠的佇立在水中,彷彿被詛咒了,只能獲得路人的誇耀,卻永遠不得離開水的衝蕩!也許,它也在想著如何才能擺脫水的控制吧!或者,它也想著一天會來到陸地吧!

但,就算它來到了陸地又會怎樣呢?像它這樣,從小便被嬌慣的如千金小姐般柔弱,一陣風便將它連根拔起!沒有了水,它又能存在一分一秒嗎?

狗尾巴草啊,你看,你頭頂的向日葵,他永遠只能陪著太陽而旋轉!他沒有思想,一切都聽太陽的指揮,太陽便是他的司令,是他的大腦,他永遠也擺脫不了太陽的控制,大概他也想著在某一時刻向大地四方看看,望望,欣賞四處的風景,然而隨著太陽的落山,他也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低頭沉睡!大概,他也從未見過月亮的陰晴圓缺的美吧!

……狗尾巴草啊,你默默的為大地貢獻著一點綠色,卻不要求著什麼,你沒有水仙花的美豔,也沒有向日葵的燦爛,只有一種樸素的綠色,全身只有綠色,沒有什麼吸引人的花朵,你只有那毛茸茸的腦袋,較細的身材,在宇宙中顯得那樣的微小,彷彿一粒微塵!但你卻有生活的瀟瀟灑灑,不受什麼控制不受什麼約束,只怕的是——秋風起,然而!你的頑強有給予那埋在地下的一粒種子!

狗尾巴草啊,你有求的些什麼?在大樹下又獲得了什麼?又有多少人在欣賞你呢?但你,卻堅強的活著,默默地奉獻著……

12樓:興力高_曹軍

描寫狗尾巴草主要是兩個方面:

一、它的外觀,如狗尾巴一樣毛茸茸的,很可愛。

二、因為狗尾巴草而勾起的對童年的回憶與懷念!

狗尾巴草也是我兒時記憶的一部分,它代表的是乙份感情!

狗尾巴草有什麼寓意嗎,狗尾草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含義

狗尾巴草花語為堅忍 不被人了解的 艱難的愛,暗戀。危害麥類 穀子 玉公尺 棉花 豆類 花生 薯類 蔬菜 甜菜 馬鈴薯 苗圃 果樹等旱作物。發生嚴重時可形成優勢種群密被田間,分布中國各地。爭奪肥水,造成作物減產,且狗尾巴草是葉蟬 薊馬 蚜蟲 小地老虎等諸多害蟲的寄主,生命力頑強。狗尾巴草稈 葉可作飼料...

狗尾草四季有什麼變化,狗尾巴草四季變化規律

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四季通常綠色或褐黃到紫紅或紫色 葉上下表皮脈間均為微波紋或無波紋的 壁較薄的長細胞 4 5月出苗 6 9月為花果期。藥用價值 1 綱目 治疣目,貫發,穿之即幹滅也。凡赤眼拳毛倒睫者,翻轉目險,以 一 二莖蘸水戛去惡血。2 綱目拾遺 治疔癰癬。面上生癬,取草效莖揉軟,不時搓之。...

狗尾巴草沒有芒針,只是毛嘟嘟的,很想狗尾巴 這句子是比喻句嗎

是 本體 狗尾巴草 喻體 狗尾巴 這句子是比喻句,把狗尾巴草比喻成狗尾巴。穀穗有芒針,狗尾草則沒有,只是毛嘟嘟的像狗尾巴,這句話是比喻嗎,為什麼 是的,因為狗尾草不是狗尾巴,你說像,那麼就把狗尾草比喻成狗尾 是比喻 還有對比 請問,狗尾草沒有芒針,只是毛嘟嘟的,很像狗尾巴。這句話仿寫 螢火蟲有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