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羅斯福新政是羅斯福在走社會主義,辨析

2021-03-04 08:48:31 字數 2469 閱讀 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羅斯福新政,斷除了法西斯在資本主義社會的蔓延,也就斷絕了gong chan dang在資本主義社會建立,成長,壯大的機會。從而挽救了資本主義社會。

***走出一條異於蘇聯的高度集中的計畫經濟探索道路。蘇聯的高度集中經濟制度使它在二極格局爭霸中趨於落後,衰落,最後解體。然後是東歐劇變,一系列的社會主義國家在歐洲被顛覆。

***的改革,讓中國在政治浪潮中站住腳跟,成為現在社會主義國家的領頭羊。

可以說挽救了社會主義!!!

2樓:

還在資本主義、社會主義..有用啊?

你先給個明確的定義,然後按照你的定義在地圖上去找,看能找出乙個資本主義國家不。

3樓:他人容

誰願意跟你辯釋?!你既然對歷史那麼感興趣,就去找政教系最著名最淵博的教授理論一番!本人從高中的政治老師到大學的教授都試過了,直論我們的國家和馬列主義…你也完全可體驗一下,自己反面角色的味道…

真是太爽了!

為什麼說羅斯福新政是社會主義革命

4樓:羨慕寶貝

羅斯福新政只是在資產階級制度內部,不改變其生產關係的前提下,進行的緩解階級矛盾的改革.其目的在於維護經濟危機下的資產階級的利益.

首先,他未觸及資本主義的生產關係,生產資料依然私有,國家只是開始巨集觀調控而已.正如市場不會改變我國的社會主義我國的性質,巨集觀調控也不會改變美國的性質.

其次,維護資產階級利益,像設定最高工作時限啊,確定最低工資標準啊,一方面緩和勞資矛盾,一方面給工人時間和金錢去消費.進而達到資產階級的長治久安和拉動生產(實際上1929-2023年經濟危機簡單說就是生產了好多東西人民卻買不起造成的,這是資本主義的根本矛盾)

而社會主義改革是為了解放和發展生產力,改革掉不合理的制度.

有人稱蘇俄新經濟政策是「布林什維克轉向資本主義」,羅斯福新政是「社會主義計畫」,計畫

5樓:

答案a本題主要考查學生比較分析問題和透過現象看本質的能力。解答本題只學生明確蘇俄新經濟政策和羅斯福新政的目的及其方式分析列舉項,就容易理解了。蘇俄新經濟政策是從**國情出發,利用市場和貨幣關係來擴大生產,改善和鞏固工農聯盟,逐漸過渡到社會主義的一項重要經濟政策。

羅斯福新政是**通過國家全面加強對經濟的干預,以減輕經濟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嚴重破壞,促進社會生產力的恢復,緩和社會矛盾,遏制美國法西斯勢力,以鞏固資本主義統治。結合上述情況再對每一枚舉項就很容易判斷a項是正確答案。

羅斯福新政是搞社會主義嗎?為什麼? 謝謝~~~~~~~~~~~~

6樓:羅生門羅輯課

不是 是在資本主義內部進行調整,加強國家對經濟的巨集觀控制與管理

7樓:

不是社會主義。並沒有改變資本主義所有制的根本問題。依然是為資產階級利益所服務。只不過借鑑社會主義的管理方式,實行巨集觀調控,根據國情實行適合自己的。

8樓:以一次曾經

不是,沒有改變資本主義所有制的根本問題

在當時的情況下,原來的經濟政策行不通

(胡佛採用的是放任自由的政策,經濟危機完全沒有緩解)羅斯福上台後採用了凱恩斯主義(一種經濟政策)由國家干預經濟,在一定程度上主導一下

由完全的市場經濟轉變成**加強對經濟的調控,以此緩解經濟危機而後凱恩斯主義也失靈,但是它的確是解決了當時美國的問題羅斯福也因此成為美國人心中最受尊重和喜愛的領導人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這麼說,但是其最終目的還是為資本主義服務,穩定資本主義。巨集觀調控+市場經濟的模式已經是現在任何乙個國家要發展好經濟必須採用的。沒有絕對的資本主義,也沒有絕對的社會主義。

10樓:也許——葬歌

不是,只是在不改變資本主義制度條件下,加強**對經濟的巨集觀調控。

11樓:留戀武俠

是 國家壟斷資本主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調整了生產關係 緩解經濟危機 目的是鞏固資本主義政權 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 國家壟斷資本主義

羅斯福新政為什麼被稱為淡紅色的社會主義

13樓:守株待兔的兔寶

因為裡面很多措施,例如以工代振,就像社會主義措施,**管理國家經濟,像社會主義國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不正確 因為 羅斯福新政是在不觸動資本主義制度的前提下對美國經濟制度進行調整,其根本目的是維護和鞏固資本主義民主制度。

為什麼說羅斯福新政是淡紅色的共產主義

15樓:皖南舊事人

因為羅斯福新政採取了一定的計畫經濟體制。而計畫經濟體制是社會主義所常用的經濟手段。而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工農勞動者的利益所以有許多人認為,羅斯福新政是,淡紅色的共產主義。

羅斯福新政背景,特點,羅斯福新政的背景 特點 內容 實質 影響都是什麼,要簡單直接

一 新政實施的背景 1 大危機給美國以空前嚴重的打擊。2 時任 的胡佛及其 仍奉行自由放任的傳統經濟政策,使危機遲遲得不到解決。3 在1932年 中,羅斯福以 新政 為口號擊敗在任 胡佛,於1933年3月就任 二 新政的內容 1 整頓財政金融體系 通過整頓銀行 統制貨幣 改革銀行體系和改革稅制等措施...

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和作用,簡述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實質及影響。

內容 整頓金融,恢復銀行信用 調整農業與工業,通過了 農業調整法 和 全國工業復興法 以工代賑,增加就業機會 作用 使美國避免了經濟大崩潰,有助於美國走出危機。恢復了國民對國家制度的信心,擺脫了法西斯主義對民主制度的威脅,使危機中的美國避免出現激烈的社會動盪,為後來美國參加反法西斯戰爭創造了有利的環...

美國羅斯福新政的意義是什麼,羅斯福新政的作用和意義?

1.減輕了危機對美國經濟的破壞 2.緩和社會矛盾,遏制美國法西斯勢力 3.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 4,但不能從根本上解除經濟危機。積極作用 1.使美國經濟逐漸走出低谷。2.改善了美國人的生活,遏制了美國法西斯勢力,一定程度上緩和了美國的社會矛盾。3.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形成了國家壟斷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