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新政中最主要的反危機措施,羅斯福新政中最主要的反危機措施是什麼?

2021-03-04 08:48:31 字數 1712 閱讀 5254

1樓:匿名使用者

羅斯福新政中最主要的反危機措施是:

[ ]

a、大力整頓銀行

b、縮減農業生產

c、補償農民損失

d、實行產業復興法

答案:d

羅斯福新政中最主要的反危機措施是什麼?

2樓:山東省飛飛

羅斯福新政中最主要的反危機措施是:實行產業復興法。

羅斯福新政(the new deal)指2023年富蘭克林·羅斯福任美國**後實行一系列經濟政策,核心三r:救濟(relief)、復興(recovery)和改革(reform),也稱三r新政。

新政增加**對經濟直接或間接干預,緩解了大蕭條帶來的經濟危機與社會矛盾。通過國會制定了《緊急銀行法令》、《國家工業復興法》、《農業調整法》、《社會保障法案》等法案。

羅斯福新政的主要措施包括:

1、整頓銀行與金融系,下令令銀行休業整頓,逐步恢復銀行的信用,並放棄金本位制,使美元貶值以刺激出口;

2、復興工業或稱對工業的調整(中心措施):通過《國家工業復興法》與藍鷹行動來防止盲目競爭引起的生產過剩;根據《國家工業復興法》,各工業企業制定本行業的公平經營規章,確定各企業的生產規模、**水平、市場分配、工資標準和工作日時數等,以防止出現盲目競爭引起的生產過剩,從而加強了**對資本主義工業生產的控制與調節[緩和階級矛盾]。

3、調整農業政策:給減耕減產的農戶發放經濟補貼(農民縮減大片耕地,屠宰大批牲畜,由**付款補貼),提高並穩定農產品**;

4、推行「以工代賑」(最重要的一條措施);

5、大力興建公共工程,緩和社會危機和階級矛盾,增加就業刺激消費和生產;

6、**還建立社會保障體系,通過了《社會保障法》,使退休工人可以得到養老金和保險,失業者可以得到保險金,子女年幼的母親、殘疾人可以得到補助。

7、建立急救救濟署,為人民發放救濟金。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8·江漢)羅斯福新政期間,國會與**高度配合,先後出台了《緊急銀行法》、《農業調整法》、《國家工業復興法》等法案,以立法的形式授子**緊急權力。美國**通過國會新的立法對美國社會經濟生活實行前所未有的干預。這種現象擴大了聯邦**與**的權力。

羅斯福新政在當時的美國遭到了有些人的尖銳批評,有的諷刺《全國工業復興法》是從共產黨宣言中抄來的,有的說「新政」是「披著自由主義外衣的法西斯」。上述言論在本質上反映了美國的自由傳統根深蒂固。

4樓:續寫悾白

實行以工代賑,興建大規模公益性工程。

工業,農業,商業中最重要的是工業措施

問題,羅斯福在「新政」中採取的最主要的措施是什麼

5樓:暮靜雨

主要措施:

1、規範金融秩序:

2、**舉辦公共工程,實施「以工代賑」,擴大消費需求:

3、調整工農業生產。

4、社會保障措施

最突出的特點是:**對經濟的巨集觀調控

經濟危機開始的時間是哪年?(2分)為擺脫危機美國實行新政,羅斯福新政中最主要的反危機措施是什麼?(2

6樓:說謊

2023年(2分)

實施「產業復興法」(2分) 使美國經濟擺脫了危機並逐漸復甦,為資本主義國家干預經濟提供範例;但產生危機的根源依然存在,它並不能化解資本主義社會的根本矛盾,也無法使美國避免新的危機。(4分)

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和作用,簡述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實質及影響。

內容 整頓金融,恢復銀行信用 調整農業與工業,通過了 農業調整法 和 全國工業復興法 以工代賑,增加就業機會 作用 使美國避免了經濟大崩潰,有助於美國走出危機。恢復了國民對國家制度的信心,擺脫了法西斯主義對民主制度的威脅,使危機中的美國避免出現激烈的社會動盪,為後來美國參加反法西斯戰爭創造了有利的環...

羅斯福新政背景,特點,羅斯福新政的背景 特點 內容 實質 影響都是什麼,要簡單直接

一 新政實施的背景 1 大危機給美國以空前嚴重的打擊。2 時任 的胡佛及其 仍奉行自由放任的傳統經濟政策,使危機遲遲得不到解決。3 在1932年 中,羅斯福以 新政 為口號擊敗在任 胡佛,於1933年3月就任 二 新政的內容 1 整頓財政金融體系 通過整頓銀行 統制貨幣 改革銀行體系和改革稅制等措施...

美國羅斯福新政的意義是什麼,羅斯福新政的作用和意義?

1.減輕了危機對美國經濟的破壞 2.緩和社會矛盾,遏制美國法西斯勢力 3.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 4,但不能從根本上解除經濟危機。積極作用 1.使美國經濟逐漸走出低谷。2.改善了美國人的生活,遏制了美國法西斯勢力,一定程度上緩和了美國的社會矛盾。3.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形成了國家壟斷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