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經濟危機有什麼特點,羅斯福新政的內容有哪

2021-03-04 08:48:50 字數 3933 閱讀 8211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危機特點:1.範圍廣

1.持續時間長1929-1933

3.破壞性大

採用國家干預的辦法擺脫危機

羅斯福新政:1.整頓財政金額

2.調整工業生產

3.調節農業生產

4.實行社會救濟和以工代賑

2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時間長,範圍廣破壞力大。整頓銀行業,克服金融危機。恢復工農業生產。舉辦救濟和公共工程。保護勞工權利。建立社會保障體系

2023年-2023年經濟危機的特點是什麼?羅斯福新政的目地、內容和影響各是什麼?

3樓:智慧型老人

①範圍特別廣 ②持續時間特別長 ③破壞性特別大 ④深刻影響國際關係(2)目的

:①直接目的:盡快擺脫困難,實現經濟復興。

②根本目的:維護資本主義制度

(3)特點:採取**對國家經濟全面干預的辦法。

(4)內容:整頓金融;調整農業;工業復興法(中心措施);以工代賑。

(5)實質:在維護資本主義制度的前提下作出的政策調整,是對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調整,即實行國家壟斷資本主義。

(6)影響:①減輕危機對美國經濟的破壞,緩和社會矛盾,遏制美國法西斯勢力。②不能從根本解決經濟危機。

了解1929—2023年資本主義世界經濟危機爆發的原因、特點、和影響,認識羅斯福新政的歷史背景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資本主義制

度的基本矛盾。即生產的社會化和生產資料的私人佔有之間的矛盾。

主要原因:供需矛盾。也有把這個做為具體原因的。

政策原因:胡拂**的自由放任政策,為危機埋下隱患。

直接原因:**投機過度導致股價大跌。

導火線:紐約**交易所崩潰。

特點:持續時間長;波及範圍廣;破壞性強。

影響:經濟上:生產力遭到極大破壞;政治上:人們對資本主義制度產生懷疑,法西斯主義在一些國家氾濫;國際關係上:國際關係日趨惡化。

背景:面對經濟危機胡佛**仍然實行自由放任政策,經濟進一步惡化。

1929-2023年經濟危機有哪些特點?

5樓:不求甚解項式

特點一來,範圍廣。過去危機只發源生在bai幾個主要資本du主義國家裡。但這次zhi危機則席捲dao整個世界資本主義世界,既波及到資本主義國家,也波及到殖民地、半殖民地。

另外,這次危機也影響到工、農、商、金融等所有一切經濟領域,這也是過去任何一次危機所不及的。

特點二,時間長。以往資本主義經濟危機,一般是幾個月,最長的是一、二年。危機後經歷短期的蕭條,便轉入復甦,而這次危機前後持續了5個年頭(1929-2023年)。

這次危機持續時間之長,是以往任何一次危機所沒有的。

特點三,破壞性大。:(1)工人大量失業,勞動人民生活惡化。失業隊伍的增加,隨之而來的自然是工資降低,生活水平的下降。

廣大勞動人民生活無著、流離失所。(2)銷毀商品、生產破壞。一方面是廣大勞動人民飢寒交迫、流離失所;

試分析1929-2023年世界經濟危機的原因,特點及各國的主要對策 1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場危機的爆發是資本主義

社會制度的根本矛盾發展的必然結果,是生產和和銷售之間矛盾引起的。

具有來勢猛、範圍特別廣、時間特別長、破壞性特別強的特點。

在大危機的影響下,各國壟斷資產階級如臨大敵,走上了不同的擺脫危機的政治發展道路。一些國家走上了對內實現法西斯**,對外侵略擴張的道路;而另外一些國家仍然堅持資本主義的民主政治,反對法西斯侵略擴張的道路。美國羅斯福在此背景下實行新政,取得成功,經濟緩慢恢復,但它不能從根本上消除資本主義的經濟危機。

了解1929—2023年資本主義世界經濟危機爆發的原因、特點、和影響,認識羅斯福新政的歷史背景?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資本主義制度固有的矛盾)生產資料社會化和生產資料私有制之間的矛盾

直接原因:紐約**市場的倒閉

特點:來勢猛,範圍廣,持續時間長,破壞性大影響:經濟危機給資本主義世界以沉重的打擊,激化了資本主義固有的矛盾,引發了資本主義各國的政局動盪。

經濟危機也激化了各國的之間的矛盾,引發了一系列的關稅戰,傾銷戰和貨幣站戰..

羅斯福新政:大背景:在經濟危機爆發時(一些國家例如德國,面對經濟危機,是實行法西斯**,走上了法西斯道路)而美國是實行新政,根本原因是維護資產階級的利益,直接目的是緩解經濟危機。

我可是初三的啊,後天中考,這,說的都是書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資本主義制度的基本矛盾,即社會化大生產和生產資料私人佔有之間的矛盾的存在是根本原因,勞動人民生活相對貧困,國民貧富差距擴大,限制了社會實際消費能力的增長;分期付款的消費模式造成虛假繁榮的景象,在美國**的自由放任政策下,知本家為了高額利潤盲目擴大生產,是生產與需求間的矛盾尖銳化;無限制的**投機活動,增加了金融市場的不穩定性。

特點:持續時間長,危害範圍廣,破壞性大。

影響:加深了各國國內的社會危機;使國際關係緊張。資本主義國家為了轉嫁危機在世界範圍內進行經濟戰,加緊對殖民地半殖民的掠奪,激起當地人民的反抗。

同時也迫使各國開始尋求擺脫危機的出路,對資本主義生產關係作出調整。

認識:羅斯福新政是羅斯福**為擺脫嚴重的經濟危機所採取的一系列社會經濟政策的總稱。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這個啦 不好了現在

1929-1933資本主義國家的經濟危機有哪些特點?美國`德國和日本各採取了什麼方法?結果如何

10樓:上官臻菲

特點有三條:持續bai時間長,波及範圍廣du,破壞

zhi性大。美國採取羅dao

斯福新政,通過以工代賑版,解決了工作問題,保權留下了民主體制;德國和日本都通過對外擴張解決內部矛盾,不同的是德國希特拉組建了納粹黨,掌握了政權,開始對外擴張;而日本則通過軍部取得權力,對外進行擴張,德日兩國成為了新世界大戰的根源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1929-2023年的經濟危機

bai的特點du是生產過剩,zhi並不是說生產出dao來的東西用不完,而是購買者版沒有權那個能力購買,所以生產的產品就賣不出去,貨品堆積,造成了這場經濟危機。

美國自羅斯福上台之後推行了羅斯福新政,逐漸走出了經濟危機的陰影,而德國和日本卻走向法西斯道路,到最後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德國首先挑起來的)日本侵略中國等一系列罪行

其實這都是美國的錯,這場危機是在美國爆發的,美國這個賤國家

羅斯福新政的背景和1929-2023年經濟危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羅斯福新政:背景1929-2023年的經濟危機使美國的經濟受到沉重的打擊,

胡拂**採

取自由放任的經濟政策飛彈沒有克服危機,反而使經濟勢力惡化,社會動盪全國上下要求改革,希望有乙個強有力的**,愛去有效措施,擺脫危機。

羅斯福就任**,決定改變政策。

1929-2023年經濟危機的根本原因:資本主義生產的社會化和生產資料的私人佔有制之間的矛盾。

聯絡1929-2023年經濟危機發生的背景,羅斯福新政與以前的資本主義統治政策有什麼顯著的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國家調節市場經濟的手段

**干預

14樓:吳和中

**參與經濟生活。比如修建大型基礎設施。

15樓:上官凌馨

最大的不同是

加強了**對經濟的控制,他採取的最主要的措施有:合理調整工商業,以工代賑,加強對農業的政策,調整金融政策~~~為以後許多國家的經濟政策提供了經驗,我國的以市場經濟為主,巨集觀調控為輔與之有異曲同工之妙!!

2023年經濟危機和2023年金融危機的相同和不同?與此相類

時代不同,社會背景不同,當然會有所不同.1929年經濟危機側重於美國,那時中國市場還未開放,國外經濟未全面滲入中國,對中國影響相對小些 而2008年是由美國房地產泡沫導致的經濟危機,進而曼延全世界.影響當然大.這種經濟危機將來還是會出現的,但是表現形式都會有所不同.首先導致的原因就不同嘛。1929年...

08 09年世界經濟危機的特點

總結樓上的10點 6 7 8 9 10 特別是7 8 9幾點是偏重歐美發達國家。至於10點,並不是來的突然,金融危機是現有經濟體制不可避免的 每個 都在思考 包括現在中國 分配的問題 溫總理兩會強調公平正義,重點強調分配的公平。分配的越公平,平穩時期也就會越長。但是絕對的公平是不存在的,於是每個國家...

為什麼會發生經濟危機?為什麼會發生經濟危機的?

經濟危機是怎麼產生的?可從來沒說我們國家遭受了經濟危機,現在是 金融危機 哈哈。當然是自己騙自己。曾幾何時,我們還在驚嘆,我國怎麼會有人失業,失業不是資本主義的事情嘛?社會主義怎麼會有失業。很不巧,這次我們國家的失業率似乎比世界主流資本主義國家還要高一點。不要管什麼社會主義資本主義。現在全球的生產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