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床怎樣對刀

2021-10-16 01:49:54 字數 637 閱讀 6126

1樓:夏黎昕野本

給要銑鍵槽的圓柱軸的表面用機油粘上一小塊紙,將主軸轉起來,用銑刀去慢慢接近紙片,當銑刀接觸上紙片時,銑刀離圓柱軸的距離不超過幾絲,這樣還不會傷到工件的表面。

2樓:鄲濱田伶

銑床對刀可以在工件上放一張小紙片,銑床的冷卻油能把小紙片緊貼在工件上,當銑刀擦到小紙片時銑刀就離工件只有幾絲了.

此外也可以利用手柄的刻度來控制對刀.

3樓:依若谷莊衣

三面刃銑刀銑鍵槽有兩種方法對刀

按切痕對刀。先憑目測調整銑刀與工件間的相對位置,使銑刀對稱於工件橫截面內的垂直中心線。啟動工具機主軸,使銑刀旋轉,並上公升垂直工作台,當銑刀開始切削工件時,通過移動橫向工作台,在工件上切出一橢圓形切痕,逐漸調整銑深度,直到橢圓形切痕的寬度等於銑刀寬度為止。

仔細調整銑刀位置,使兩側刃與切痕的兩邊相切,對刀工作即告完成。

按工件的側面對刀。啟動工具機主軸,使銑刀側面對刀。啟動工具機主軸,是銑刀側刃輕輕擦到工件的側面(為避免擦傷工件,也可在工件側面貼一張薄紙,使銑刀輕輕擦到薄紙),然後下降工作台,再使橫向工作台移動距離a,銑刀寬度的中心線即與工件的軸線對正。

由圖示可知,距離a等於工件半徑與刀寬一半之和,即a=d/2+b/2=(d+b)/2公釐。

銑床轉速與走刀量的配合,銑床轉速和走刀量是成比例嗎

銑床轉速與走刀量的配合使用方法 銑床使用高速鋼刀具時,刀具的直徑大,轉速就要低,刀具專的直屬徑小,轉速就要高,以上走刀量的使用必須根據進刀量大,走刀量低。進刀量少,走刀量快。以上銑床使用高速鋼刀具時,操作者通過實際操作才能掌握銑床轉速和走刀量配合使用方法。銑床轉速和走刀量是成比例嗎 銑床的轉速和走刀...

臥式銑床對心軸銑鍵槽怎麼對刀,加緊和定位的,望高手解決下

你前一抄個問題都沒結襲束 而且你仍然 沒提到bai能不能廢工du件 也沒提到有zhi什麼測量工具 dao 首先就是夾緊和定位,直接做兩個 這種形狀的臺虎鉗鉗口裝上去用來夾緊圓柱型部分並做乙個軸向的頂板就沒問題了,詳細需要圖紙 至於對刀,一般來說,直接刀具碰工件來對刀就可以 或者如果不接受傷害工件表面...

數控鏜孔刀怎麼裝,數控鏜孔刀如何對刀

數控鏜孔刀安裝 裝刀與對刀是數控車床加工中極其重要並十分棘手的一項工作。對刀的好與差,將直接影響到加工程式的編制及零件的尺寸精度。通過對刀或刀具預調,還可同時測定其各號刀的刀位偏差,有利於設定刀具補償量。1 車刀的安裝 1 車刀不能伸出刀架太長,應盡可能伸出的短些。因為車刀伸出過長,刀杆剛性相對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