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銑刀直徑對切屑力的影響,求數控銑床 立式銑刀刀具直徑對切削力的影響 根據機械加工工藝手冊 求力的公式(見圖片)

2022-10-23 06:05:04 字數 2937 閱讀 6973

1樓:匿名使用者

刀徑粗細不是決定切削力的主要因素·

還有轉數 刀的質量成分

比如說吧·

一把φ6的刀但轉速達到2200以上的時候切削力肯定大與φ16的·再有就是合金刀比普通的白鋼刀的「受力」強度肯定要好當然咯·如果你說拿一φ1的和φ20的來比的話就比不成了·這只是相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主軸輸出功率和轉速一定的話,銑刀直徑d越大,所能提供的最大切削力f越小。

因為近似有

功率w=fωr,其中ω是角速度,r是半徑。

3樓:匿名使用者

銑刀直徑越大,在同樣輸出轉速情況下,圓周線速度越大。

1:刀部受熱。這樣可以快速加工乙個平面,不過刀尖受熱明顯增大,很容易燒刀子,所以直徑變大差不多等於高速切削,一般的hss受不了,合金刀塊還可以,我們常用焊接刀塊告訴銑削小平面,大平面用盤銑刀;

2:衝擊力大。從力學上說是m*v變大了,直徑大線速度大,直徑大質量變大;由於銑刀都是斷續切削,所以衝擊力很大,很容易打刀。

3:還有對裝置的影響,輸出的主軸如果剛性不夠的話,吃刀量不變長時間很使用很可能主軸變形,就是說銑刀直徑變大,切削力雖然不變,但是力矩變大了。刀徑粗細不是決定切削力的主要因素· 如果主軸輸出功率和轉速一定的話,銑刀直徑d越大,所能提供的最大切削力f越小。

因為近似有

功率w=fωr,其中ω是角速度,r是半徑。

還有轉數 刀的質量成分

比如說吧·

一把φ6的刀但轉速達到2200以上的時候切削力肯定大與φ16的·

再有就是合金刀比普通的白鋼刀的「受力」強度肯定要好

當然咯·如果你說拿一φ1的和φ20的來比的話就比不成了·這只是相對的··

求數控銑床 立式銑刀刀具直徑對切削力的影響 根據機械加工工藝手冊 求力的公式(見**)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越大,其切削速度越快,切削速度越快,切削力減速小,尤其是在高速切削上這一點非常的明顯。

數控加工中心的切削轉速和進給速度怎麼算

5樓:假面

主軸轉速=1000vc/πd

刀具的選擇和切削用量的確定是數控加工工藝中的重要內容,它不僅影響數控工具機的加工效率,而且直接影響加工質量。

在傳統切削方式下,切削速度總是根據選擇好的切削深度和進給速度,在保證刀具合理耐用度的條件下,選擇乙個較為合理的值,這是因為切削速度對刀具耐用度有著十分明顯的影響,一般情況下提高切削速度就會使刀具耐用度大大降低。

而根據salomon高速加工理論可知,當切削速度提高到一定值時,影響刀具耐用度的切削熱和切削力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切削條件。

什麼是數控刀具的前角,後角

6樓:匿名使用者

w是前角,下面的11°是後角

7樓:焦水淼

前面和基面的夾角是前角.後面和切削平面的夾角是後角

1、刀具前角的合理選擇

前角的大小影響刀刃的銳利牢固程度,決定刀具的切削效能。合理增加刀具的前角,可減少切削層的塑性變形,減少切屑流動時的摩擦阻力;提高刀刃鋒利性,從而減少切削力、切削熱、切削功率,提高銑削加工精度和已加工表面質量,從而提高了刀具的耐用度。

刀具前角若太大,刃口和刀刃部分的強度惡化了散熱條件,容易造成崩刃。

刀具的前角選擇,大致可以遵循如下原則:

(1)工件材料的強度、硬度高、前角應選得小一些;反之可取較大的前角;

(2)加工塑性材料,應選取較大的前角;加工脆性材料,可選取較小的前角;

(3)粗加工時,為了保證刀刃有較好的強度和散熱條件, 前角選小點;精加工時,為了提高加工表面質量,讓刀刃鋒利,應選較大的前角;

(4)高速鋼刀具抗彎強度、抗衝擊韌性好,可選擇較大的前角;硬質合金刀具這兩方面差,應選較小前角;

(5)當工具機等剛性、功率不足時,應選較大的前角,來降低切削力和切削功率,減輕振動;

2、刀具後角的合理選擇

刀具後角主要是減少切削刃及刀具後刀面,與工件加工表面之間的摩擦。後角太大,會削弱刃口和刀刃部分的強度與散熱條件,降低刀具耐用度,造成崩刃。

刀具後角的選用,可遵循如下原則;

(1)加工塑性大或彈性大的材料,為減少後刀面之間的摩擦,取大後角;加工高強度、高硬度工件,為保證刃口強度,應取較小的後角;精加工切削力小,為減少摩擦,提高加工表面質量,可取大一點的後角;

(2)粗加工時,切削力大,為保證刃口的強度,可取小一點的後角;精加工切削力小,為減少摩擦,提高加工表面質量,可取小一點的後角;

(3)高速鋼刀具後角可比鎢鋼刀具後角大2~3度;

(4)當銑刀的徑向磨損會影響加工精度時,如鍵槽銑刀的圓周齒磨損後,直徑減少,直接影響鍵槽的寬度,後角應適當減少(一般為8度)。

(5)銑刀刀齒後面與工件的摩擦是再切削速度方向,並且切削厚度比一般車削小,所以磨損主要發生在後刀面上,因此適當增大銑刀後角,可減少磨損。

8樓:

書上網上到處都有的

注意前角後角不是只有數控刀具才有的。是所有刀具都有的。

在數控車床上加工零件確定進給速度的原則是什麼?

9樓:

1當工件的質量要求能夠得到保證時為提高生產效力可選擇較高的進給速度2切斷、車削、深孔或用高速鋼刀具車削時宜選擇較低的進給速度3刀具空行程,特別是遠距離「回零」時,可以設定盡量高的進給速度

10樓:李安穩

要根據材料而定,,什麼樣的材料用什麼樣的刀 一般粗加工進給可以快一點。前提,餘量不要太多,精車餘量少一點,走到慢一點。光潔度會好一點,尺寸也好控制

11樓:吳成鵬

參照背吃刀量、切削速度還有刀具材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材料,總的來說開粗慢點,精車高

數控銑床怎麼編直徑50的圓程式手動程式設計

小時候,我認為那藍天與大地相接的地平線處是最遙遠的距離,可望不可即 童年的我有著許多煩惱,受同學欺負,做錯一件事,都讓我想快快長大,那時我就想,從童年到長大是最遙遠的距離 現在長大的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疏遠,這時我又想最遙遠的距離,是人與人之間的疏遠。總之,不同時間,對最遙遠的距離,我有著不同的認識...

數控銑床工作中發現做錯了怎麼辦,數控銑床做壞工件異常教訓反思

數控銑床工作中發現做錯了,首先對不良品進行標識 隔離,再次測量不良品,如果能夠返工可以返工處理,如果不能確定是否可以返工,可以通知技術人員和檢驗員進行評審確認,按照要求填寫 不合格品處置單 根據評審結果執行,如果需要特殊返工的,需要有返工步驟和注意事項。製造型企業管理中,通常都會制定有不合格品管理流...

數控加工中心的鑽頭,銑刀,怎麼磨

一般只有銑平面的銑刀是用手工刃磨的,其它的銑刀都要在萬能工具磨上進行刃磨。如果用手工的方法去磨的話,磨出來的銑刀尺寸會不一致,影響加工零件的尺寸和粗糙度的。銑刀一般設計是3槽的,為了就是增加工作效率。鑽頭如果把頂部折斷,不考慮折斷問題的話,那樣工作效率比較低。對於軋製鑽頭,因為螺旋槽沒有清邊,所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