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2021-10-15 11:24:09 字數 601 閱讀 519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才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不用駕照。

一、辦理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所需材料:居民須按規定先申辦居民身份證,並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三、辦理流程:當事人提出申請→資訊核對→正式受理→審核→製證→發證。

四、辦理時限: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五、辦理視窗: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2樓:王翠芳

駕照不能作為有效***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本人帶戶口本或舊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派出所現場拍照按指印採集資訊。

週一到周五辦理身份證,週六週日休息,當然法定節假日除外。臨時身份證工本費十元,基本當天取證,有效期限三個月,與身份證一樣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同時辦理身份證。

駕照可以作為有效證件乘車坐船住宿坐飛機等

離婚用臨時身份證可以嗎,用臨時身份證可以辦離婚嗎?

第一,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一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也就是說,公民在辦理離婚登記的時候,身份證是必須出示的證據之一。第二,當事人是可以用臨時身份證辦理離婚登記手續。根據 民政部關於貫...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手機卡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手機卡嗎?

臨時居民身份證可辦理手機卡,只要是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以下證件均為有效證件 1 居民身份證 含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使用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2 戶口簿,僅供8周歲 含 至16周歲 不含 的未成年人辦理入網手續使用。3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如軍官證 中國人民武裝...

居民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房產證嗎,臨時身份證能辦房產證嗎?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房產過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使用臨時身份證 權益事務。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過戶流程 1 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