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身份證怎麼辦,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2022-02-21 23:05:07 字數 4493 閱讀 3544

1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

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2樓:

異地當前辦不了臨時身份證,需要辦臨時身份證,只能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正式身份證的同時申領臨時身份證。

辦理材料:

一、居民戶口簿;

二、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三、公安機關開具的《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辦理流程:

辦理注意事項:

臨時身份證樣式**: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第十三條 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四條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第十五條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有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五條的規定,查驗公民的臨時居民身份證,被查驗的公民不得拒絕。

第十六條 違反本規定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四章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3樓:智多星老師

回答您好 為您蒐集到了相關資訊請您提前規劃行程諮詢一下 在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時,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這是管理規定必須的條件之一。

2.辦理臨時身份證時要收取10元工本費。

3.而未滿16周歲的公民,則有監護人代為申領。祝您生活愉快哦更多3條

4樓:豆姐說娛樂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5樓:痴狂

臨時身份證只能憑戶口本在戶籍地派出所辦理,異地不辦理臨時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最快幾天能下來,當天辦當天能取麼?

6樓:

截止2023年2月,多地已實行臨時身份證即辦即領制度,辦理當天就可以領取,具體需諮詢當地工作人員。

此處以北京來舉例說明:

一、辦理時限:

兩個工作小時發放證件。

二、辦理提交材料:

申領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三、辦理地點:

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戶政大廳。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第十三條 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四條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第十五條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有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五條的規定,查驗公民的臨時居民身份證,被查驗的公民不得拒絕。

第十六條 違反本規定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四章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7樓:淡忘』詮釋著~切

需要所在地的證明或者派出所開的證明拿上戶口本去縣(市)公安局臨時的當天能拿,身份證半個月拿!我們那裡是這樣的,就不知道你們那裡了。

8樓:紫肥皂

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現在一兩個小時就給你弄出來了,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倆個工作日,需要拿爬出所開的證明以及戶口本去行政大廳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臨時身份證拍完照,當天就能做出來,也能拿到

11樓:手機使用者

辦身份證時有回執的,回執可當臨時用

在蘇州怎麼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辦理臨時身份證手續時,應攜帶本人《戶口簿》、身份證標準相片兩張、申辦居民身份證回執或報失登記表(即遺失居民身份證應先辦理報失手續),交公安機關審核,並填寫《申領臨時身份證登記表》。

廣州地區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

13樓:想知道

戶籍在那裡就去那裡的派出所去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外地人不能在外地辦理臨時身份證,也只能回原籍派出所辦理。

14樓:abcde琪琪

去找你所住地區的辦事處去問問吧,他們會給你答案

外地人在深圳怎麼辦理臨時身份證?

15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外地人在深圳現階段辦不了臨時身份證,若個人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前只能回戶口所在地辦理。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擴充套件資料

若個人乘火車急需身份證,可以在車站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

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一式兩聯,載明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由旅客自行妥善保管,站車不予收回。

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臨時乘車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16樓:有清疏

不能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只有本地戶口才能辦

17樓:

在深圳專門辦理臨時身份證現在全國連網

在南京異地辦理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需要怎麼做

18樓:甲蝶漆雪

正式身份證可異地辦,臨時身份證不支援異地辦理。

屬於下面省市可異地辦理。

在原來天津、河北、遼寧、吉林、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南、重慶、四川、陝西15個省市基礎上,新增北京、山西、黑龍江、廣東、海南、湖北、雲南、甘肅、寧夏、青海10個省市。從今天起,江蘇戶籍人員可在上述25個省市異地辦理身份證。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9樓:無化恨

只要你記得身份證號碼,去當地辦理即可

20樓:民生為本

正式身份證可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不可以異地辦理。

在江蘇省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需要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損壞換領、丟失補領業務的,可持依照《江蘇省流動人口居住管理辦法(試行)》,由居住地市級公安機關簽發、簽注的居住證,到居住地縣級公安機關指定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辦理。申請人居住證丟失或未辦理居住證的,憑居住地公安機關居住資訊登記和居民身份證辦理,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憑居民戶口簿或大中專院校在校證明辦理。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本嗎,辦臨時身份證 要戶口本嗎?

現在實行的規定是,公民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持有戶口本到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離婚用臨時身份證可以嗎,用臨時身份證可以辦離婚嗎?

第一,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一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也就是說,公民在辦理離婚登記的時候,身份證是必須出示的證據之一。第二,當事人是可以用臨時身份證辦理離婚登記手續。根據 民政部關於貫...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辦臨時身份證麼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