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暫住證能不能考駕照

2021-10-15 11:26:10 字數 1184 閱讀 1261

1樓:聖誕老東東

沒有暫住證可以考駕照,考駕照要提供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九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一百零三條 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第一條  身份證明是指:

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戶籍地以外居住的內地居民,按照第十九條、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八十三條規定提交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三條 車輛管理所在受理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時,對申請材料齊全並符合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的,應當在規定的時限內辦結。

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其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一次書面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對不符合申請條件或者受理申請後經審查不符合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的,應當出具《不予受理/批准申請決定書》,告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不予批准的理由。

第八十一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業務受理、資料審查,應當由民警承擔或者由文職、聘用人員按照規定在民警監督下執行。業務導辦、****、檔案整理等工作可以由文職、聘用人員承擔。

車輛管理所民警和文職、聘用人員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使用本人的使用者名稱、密碼或者數字身份證書登入計算機管理系統,並定期更換密碼。嚴禁使用他人的使用者名稱、密碼或者數字身份證書登入計算機管理系統。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於業務辦結後二個工作日內在計算機管理系統中歸檔,並在36小時內將資訊上傳到全國交通管理資訊系統。

2樓:人在孤獨

應該是不可以的。

駕校報名需要帶的東西如下:

1、身份證原件(非本地戶口還要帶暫住證);

2、**;

3、錢;

4、體檢證明。

3樓:

如果不在戶口所在地考駕照,沒有暫住證是不能參加考試的.

要想學車,去辦理一下不就行了?不太費事,當場辦好.

暫住證過期一天能不能續,暫住證過期一天還能不能續

暫住證過期了不可以續證。2016年開始已經取消暫住證辦理而改為居住證內辦理的容,因此公民暫住證到期以後,就需要重新提供身份證,等資料申請辦理新的居住證。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

外地戶口考駕照辦了暫住證還得等半年什麼意思

你所說的外地戶口考駕照辦暫住證的時間,要一年以上,在暫住證所在地要居住滿半年以上,請看相關規定 應屆畢業生網 戶口 外地戶口考駕照 一 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 報考駕駛證是有戶籍限制的。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b2以上的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2 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

右手殘疾能不能考駕照,右手殘疾可以考駕照嗎

一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身體條件 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28號令回 的要求 1 申答 請大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駕駛證者,身高不低於155cm,申請其他車型駕駛證的,身高不低於150cm 2 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0.8或對數視力表4.9 允許矯正 3 無紅綠色盲 4 兩耳分別距音叉5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