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的物業管理到底都管什麼,小區物業主要都管理什麼?

2021-10-15 01:28:57 字數 3687 閱讀 5332

1樓:房產聽我說

物業管理都管什麼工作?有這4種問題可以找,尤其第2點要注意

小區物業主要都管理什麼?

2樓:職考張格格

物業管理是什麼意思?物業管理的範圍有哪些?

3樓:三六衝九

小區物業主要都管理小區的綠化,小區的公共付出

4樓:w烟花易冷

小區物業一般都負責管理小區的衛生,小區的水費,電費,暖氣費收繳,小區環境的綠化,以及物業的修繕

5樓:鼙蠟涎覉

沒什麼管理的 基本也就打掃下衛生kk還有275kk就這樣的了

6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1、物業維修管理:物業管理公司應當按照國家對物業管理的標準,對其經營管理的物業進行維修和技術管理,包括對房屋安全與質量的管理、對房屋維修技術的管理以及對房屋維修施工的管理;

2、物業裝置的管理。需要管理的物業裝置主要有給排水裝置、燃氣裝置、供暖裝置和通風裝置、電氣裝置等;

3、物業環境管理:物業管理公司有義務對住宅小區的環境進行管理,使其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具體包括汙染防治、環境保潔、環境綠化等;

4、物業管理安全:物業公司應當採取各種措施,保障業主和房屋使用者的人身財產安全,對小區的治安進行管理,對小區的消防安全進行管理以及對出入小區的車輛與人員進行管理。

7樓:楊建瓶

業主買的車庫被熱力公司佔用了,應該物業管嗎?

小區物業管理管理哪些方面

8樓:鄰易聯

小區物管服務的主要內容:

(1)房屋共用部位的維護與管理。

(2)房屋共用設施裝置及其執行的維護和管理。

市政公用設施管理包括:小區內所有公共配套設施完好,不得擅自改變用途;共水、供電、通訊、照明裝置齊全,工作正常;道路暢通,路面平坦;汙水排放通暢等。

(3)環境衛生、綠化管理服務。

(4)小區內交通、消防和公共秩序等協助管理事項的服務。

(5)物業管理裝飾裝修管理服務,包括房屋裝飾裝修的申請與批准,以及對房屋裝飾裝修的設計、安全等各項管理工作。

(6)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專項維修資金(以下簡稱"專項維修資金")的代管服務。即物業管理企業接受業主、業主委員會委託,對專項維修資金的管理工作。

(7)物業檔案資料的管理工作。

(8)代收代繳收費服務。

希望採納

物業是幹什麼的 小區物業管理都管些什麼

小區物業管理都包含哪些內容?

9樓:

整個小區的範圍包括公共設施和綠地有維護小區治安清潔公共設施維護等責任

10樓:仇金鑫

1、小區物業管理範圍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三十五條:

物業服務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

物業服務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導致業主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2、小區物業管理的責任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五條:

對物業管理區域內違反有關治安、環保、物業裝飾裝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規規定的行為,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制止,並及時向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報告。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在接到物業服務企業的報告後,應當依法對違法行為予以制止或者依法處理。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小區物業管理範圍和責任:小區物業管理範圍為整個小區的範圍,其責任包括公共設施和綠地,有維護小區治安、清潔、公共設施的維護等責任。

小區物業管理服務內容應該包括哪些?

12樓:

從全國範圍來看,物管對小區停車提供的服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類。

第一類是管理服務。即提供停車場清潔、燈光、消防設施等管理服務,不提供車輛保管服務,對車輛安全不負責任,收費相對較低。

第二類是保管服務。對車輛具有保管義務,車輛發生安全責任,有賠償義務,收費高。

第三類是管理和保管兼顧服務。即兼顧一定的保管義務,車輛失竊、損壞有一定的賠償責任。

13樓:雪中飛舞

一,物業管理專項服務,是指物業管理企業為改善和提高住戶的工作、生活質量,滿足住戶的一定需要而提供的各項服務工作。其特點是物業管理企業事先設立服務專案,並將服務內容與質量、收費標準公布,住戶可根據需要自行選擇。專項服務實質上是一種**業務,為住戶提供工作、生活的方便。

物業管理企業應根據所管轄區域的基本狀況和業主的需求以及自身的能力,開展全方位多層次的專項服務,並不斷加以補充和拓展。

二,專項服務的內容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1)日常生活服務類。

衣:為住戶收洗衣物、被褥、補衣、製衣等項服務。

食:為住戶**食品、糧食、燃料、蔬菜、副食等日常用品。

住:代住戶進行室內衛生清掃、室內裝修、搬家等。

行:**代訂車船票、飛機票,接送小孩上學、入托,接送病人看病,代住戶保管自行車與機動車及車輛的保養、清洗與維修等。

2)商業服務類。

物業管理企業為開展多種經營而提供的各種商業經營服務專案。如開辦小型商場、飲食店、美髮廳、修理店等,安裝、維護和修理各種家用電器和生活用品等。

3)文化、教育、衛生、體育活動服務類。指各類相關設施的建立與管理,以及各種活動的開展。如:

文化:開辦圖書室、錄影室,舉辦展覽、文化知識講座等。

教育:開辦幼兒園及學前班。

衛生:設立衛生站,提供出診、打針、小孩疫苗接種、家庭病房服務等。

體育:開辦各種健身場所,如游泳池、健身房、撞球廳、網球場,舉辦小型體育活動和比賽等。

(4)金融服務類。

***種財產保障、人壽保險等業務,開辦信用社等。

(5)經紀**中介服務。物業管理企業拓展的經紀、**與中介服務工作。

物業市場營銷與租賃:物業管理企業受業主委託,依據市場規律,進行商業策劃,**業主對物業進行市場推廣,制定並實施銷售方案。或是受業主委託,物業管理企業根據市場情況,評估和調整租金,制定出租方案,尋找租戶,替業主將物業出租。

物業管理企業在進行物業市場營銷與租賃時,要向zf主管部門申報,取得經紀**或租賃的許可證。

房產評估、公證:物業管理企業受業主委託進**地產**評估與公證工作。在開展此類中介服務時,物業管理企業的評估人員和公證人員應具有相應的資格。

其他中介**:物業管理企業受業主委託進行其他中介**工作,如請家教、請保姆、房屋交換、**廣告業務等。

6)社會福利類。物業管理企業可提供帶有社會福利性質的各項服務工作。如照顧孤寡老人,擁軍優屬等。這類服務一般是以低價或無償的方式提供。

14樓:管又戎德輝

看你的物業合同內容。

一般物企不管,戶內自己修,或者掏錢請物業修。

15樓:

基本物業服務的構成。

1.物業服務人員的工資,業主交的物業費用一部分將用於支付物業服務人員的工資,福利、加班與服裝費等。

2.物業共用部和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其中有電梯,小區道路平整,主要道路及停車場交通標誌齊全、規範。路燈、樓道燈完好率,電氣、燃氣、消防系統裝置維修保養費。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包括小區道路、廣場、停車場、綠地等的清潔。

4.管理區域秩序維護,其中有小區安保巡邏等。

5.物業管理服務固定資產折舊費。

6.和業主協商的其他費用。

小區的物業管理都管什麼,小區物業主要都管理什麼?

一 房屋的使用管理及房屋公用部位的維修 養護 二 道路 路燈 停車場 庫 供水 供電 供氣 排水 有線電視 消防 安全等公用設施 裝置的管理和維護 三 小區容貌 綠化 環保 衛生的管理 維護 四 小區安全 治安 交通 鄰里秩序的維護 五 代收代繳房租和水 電 氣 通訊 有線電視等費用,代辦房屋裝修和...

小區物業管理有哪些職責,小區物業管理有哪些職責?

一 房bai屋的維護與修繕管du 理二 綠化管理 三 zhi衛生管理 四 dao治安管理 五 車輛交通管版理 六 公用市政設權施管理 七 違章建築的管理 八 多種生活服務 物業管理的範圍比較廣泛,它幾乎囊括了人們衣 食 住 行 文化教育 醫療衛生等各個方面。如果物業服務不到位要投訴,一是業主委員會,...

小區物業主要都管理什麼,小區物業都負責哪些內容

物業管理是什麼意思?物業管理的範圍有哪些?小區物業主要都管理小區的綠化,小區的公共付出 小區物業一般都負責管理小區的衛生,小區的水費,電費,暖氣費收繳,小區環境的綠化,以及物業的修繕 沒什麼管理的 基本也就打掃下衛生kk還有275kk就這樣的了 1 物業維修管理 物業管理公司應當按照國家對物業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