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物業管理電費,可以私自漲價嗎

2022-07-24 00:05:10 字數 5059 閱讀 18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業公司所收取的普通居民用電電費,只屬於代收性質,電力的產權歸供電公司,物業公司是無權隨意對電費漲價的。

二、根據《物業收費管理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對於公共照明、景觀設施等其他共用水電費用,物業服務企業應單獨計量,嚴格按照水電**政策據實分攤並定期公布。但是水電費的單價由國家規定,物業公司不能以上調水電單價的形式收取公耗費用。

2樓:蚊香蚊香

在實際情況中這種情況的存在是合理的,因為小區的配電站功率有可能不同(比如乙個小區是100kva,另乙個小區是200kva),這會導致變壓器損耗不同.小區設施裝置的配置不同,比如路燈電梯的數量也會不同,所以核算電費的時候,都是會不同的

電力部門對於電費核算是有指導公式的,具體費用核算都是以小區獨立變電站為單位進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費是由供電局統一管理的,不是小區物業說漲就能漲,供電局會有統一的管理。

4樓:紫羅蘭的刺

電費損耗一般是由國家承擔,電卡式就不存在著種問題,直接在供電局買電。而且現在新小區建設的技術電耗水耗都是降到最低的,乙個月整個小區幾百塊而已(2000戶)除非是老小區。但是電耗國家有指導標註 你去當地供電局問

5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供電局直接收費電價應該相同。若是物業收費,應考濾電路損耗、各類用電器損耗均灘下來兩個小區情況有所不同,電價有可能不一樣。

小區物業管理公司收電費,可以漲價?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比較複雜,乙個乙個來

分幾個部分

1.電梯電費、路燈電費收費

看業主和物業簽訂的《前期物業服務協議》

裡面有明確約定物業費、電梯電費、公共部位照明電費收取辦法

並出示物業公司的電梯電費和公共部位照明電費的分攤方法,明明白白消費

2.電費收取**

如電力公司委託物業公司代收電費,物業法律法規中明確規定物業公司不能收取服務費,只能按原價收取

但是你的電費比較特殊

因為電梯電表只有乙個,電梯產生電費後物業先去支付電費,然後再進行分攤,向每個業主收取,所以就產生了電梯電費和公共部位照明電費。

然後我們再來說一下價位

有經驗的物業公司收取電費的**會比商業電費高0.05元到0.1元不等差價,

因為是損耗

打個比方說電力公司是一根壓線到該商圈,然後經變壓器轉化再分到你們業主的表中,然後有一根分支到大公率的公共用電,各公共設定再裝電表,這個過程中電力有微弱消耗,由於公共電費一般比較多,導致變壓器和各下屬電表最後電量不統一,那就是損耗,所以物業把這個損耗加到業主身上來了,其實電力部門電費也是這樣的早把損耗加到電費裡了(這可能設級到電力方法知識,不知道理你解沒有)

商業電費應該在0.85元左右,加上損耗1元,屬普遍現象(同時這個沒有明確法律規定)

從物業電費收費來看,該物業公司的管理經驗還不夠豐富

這麼說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

電費的調價只能由供電部門和物價部門聯合下文才能實施,物業無權擅自提價,

針對此情況,你可以向物價局投訴。

另外鑑於物業存在亂收費情況,你可以向當地房產管理局物業管理處投訴。

8樓:柏律師

電費的調價權在國家***,物業無權私自調價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電梯費包含在物業管理費,可向供電局\住宅局\物價局等部門投訴或拒交.

10樓:

電費調價是統一的~不是物業說調就可以調的

建議去電業部門投訴

誰能告訴我,物業公司是否有權擅自**電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區一塊總表,電業局按總表收費,物業再向小區住戶收費,每度高出幾分錢是正常的,因為線路、變壓器損耗,物業公司不加錢會賠錢的。你可以向物業公司要求,向電業公司申請抄表到戶就不會多出一分錢了,損耗問題是電力公司的管理問題,這可能需要一些費用。費用可以與物業公司和開發商協商,看由誰來出。

如果買房時已經約定水電暖俱全,都是抄表到戶的話,費用應該由開發商出。

12樓:丁一冉

我住的小區是一塊總表,電業局只負責抄總表,然後由物業負責去抄各家各戶,住戶把電費交給物業,然後物業按總表交費。所以我們小區用電比正常電費一度高出了幾分錢。

你的是什麼狀況?

13樓:又見朔方達人

首先,原則上電價的漲或降是有當地物價局和供電部門控制的

其次,你所居住的房屋存在著福利性質,你已經不是公司員工,自然沒有權利享受。

再次,要是我的話我就乖乖的繳費,能讓我住在那兒已經不錯了

我們物業私自漲電費,這個合法嗎?應該找誰投訴呢?

1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轉供電主體要按照《廣東省發展改革委關於進一步清理規範電網和轉供電環節收費有關事項的通知》(粵發改**〔2018〕375號)的規定與終端使用者結算電費。即:轉供電主體應按**規定目錄電價向轉供區域內的租戶等收取電費,不得在電費上加收其他費用,相關共用設施用電及損耗通過租金、物業費、服務費等方式協商解決;或者轉供電主體在按**規定目錄電價向終端使用者收取電費的同時,可將相關共用設施用電及損耗通過電量進行分攤,但轉供電主體向各終端使用者收取的電費總和不得高於其向電網企業繳交的電費。

以上政策,如有執行不到位,可撥打12358向**主管部門投訴舉報。

被小區物業告知電費漲價1毛錢,我想知道電價是那個部門管,這種情況我可以向誰投訴

15樓:盤元

電價屬於物價局管,小區物業不能隨便長電費,他長多少錢都星違法的。你可到物價局投訴小區物業。望採納。

小區物業費可以隨便漲價嗎?

16樓:專業小術士

前期物業(沒有成立業委會之前的俗稱)是物業企業根據開發商和業主簽訂的物業協議內容及標準執行,如果當地物價上公升,物業公司會按照當時的物業協議內容和標準去當地物價局重新核准**。物價局根據物業服務內容和標準以及當今的物價水平會按照**指導價範圍重新調價。(另外就算物價局不核定標準,按照一般的政策而言,物業收費都會在**指導價上有個**浮動範圍,一般不超過20%上下,你可以諮詢當地物價局的政策)

物業服務(成立業委會之後的俗稱)這時候開始實行市場調節價,就不會再有**範圍,但是必須要在物業企業和業委會(接受業主大會的委託)的協商同意的基礎上才可以定價。雖說是市場調節價,但是也基本超不出**指導價的範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一般前期由開發建設單位通過招投標選聘物業公司,由開發建設單位將物業費標準在房管部門進行備案;後期業主大會召開,成立業主委員會,由業主委員會行使業主大會權利,通過招投標選聘物業公司,由業主委員會將物業費標準在房管部門進行備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物業管理費的標準,應以物業管理合同或商品房買賣合同中的約定為準。除因**調整**外,開發商和物業管理公司不得單方面提價。雙方應按物業管理合同中約定的物業管理費的標準來執行,一方如果擅自變更,應承擔違約責任:

可由物價部門進行調處,也可通過仲裁或訴訟程式解決。

2、漲物業費的重要前提。物業公司可以在合理範圍內上調物業費,但有乙個重要前提,即經過業主同意。物業公司調整物業費有乙個重要前提,即物業服務企業要上調物業費前提是「接受業主的委託」。

也就是說,物業費漲價要業主同意才行。按照規定,已經成立了業主委員會的小區物業費用由雙方商定,如物業提出漲價的要求,必須經過「佔建築物總面積二分之一以上的業主且佔總人數二分之一以上的業主表決通過」。

提問商場物業費

回答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建設部關於印發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的通知》第十一條規定: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同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門、共用設施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他費用。

4、住宅小區內符合規劃要求的辦公、商業用房:商業用房:收費標準高於同類住宅商業用房不宜超過200%;高層建築辦公、商業用房不宜超過50%。?

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用作商業的房屋,也是需要繳納物業管理費用。

3、獲市城市物業管理優秀稱號的物業,可上浮不超過10%。

更多13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沒道理,物業的費用,根據自己的額資質來定的,他要漲價,他要拿出資質來,還有當地**會有明文的最高定價標準,他若與政策不符,你們可以拒交物業費。

20樓:東風天騏

不可以的,只有通過大部分業主和業委會的同意後,在上報房管局和物價局備案後,得到同意後才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非是物價局審核過了的

我想問物業管理代收電費可以隨便漲價嗎?有沒有什麼依據。 20

22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代收代繳電費,應該會把公攤電費計入,所以如果不是自己交電費,有可能會漲價。物業公司一般不會自己虧了的。

23樓:lp冬天的雨

不可以隨便漲價的,這些單價都是由國家電網,供電局統一定價

物業可以私自加收電費嗎

24樓:

當然不能,居民用電**是物價核定的。物業費可以包含樓梯間照明及公共用電的費用。

小區物業私自漲業主的電費怎麼辦

25樓:沙1煲2仔

電費是電網收的,物業代收,有時候會收取服務費,閒收費多,可以組成業主委員會和物業協調

26樓:

小區人員團結起來都不交費……

小區物業管理有哪些職責,小區物業管理有哪些職責?

一 房bai屋的維護與修繕管du 理二 綠化管理 三 zhi衛生管理 四 dao治安管理 五 車輛交通管版理 六 公用市政設權施管理 七 違章建築的管理 八 多種生活服務 物業管理的範圍比較廣泛,它幾乎囊括了人們衣 食 住 行 文化教育 醫療衛生等各個方面。如果物業服務不到位要投訴,一是業主委員會,...

小區物業管理英語怎麼說,物業管理用英語怎麼說

residential e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物業管理用英語怎麼說 1.property management2.estate management 急 請問 我所住的小區的物業管理處 用英語應該怎麼說?謝謝 上面的是機器翻譯的!應是 the property adm...

小區的物業管理都管什麼,小區物業主要都管理什麼?

一 房屋的使用管理及房屋公用部位的維修 養護 二 道路 路燈 停車場 庫 供水 供電 供氣 排水 有線電視 消防 安全等公用設施 裝置的管理和維護 三 小區容貌 綠化 環保 衛生的管理 維護 四 小區安全 治安 交通 鄰里秩序的維護 五 代收代繳房租和水 電 氣 通訊 有線電視等費用,代辦房屋裝修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