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公司是做什麼的,物業公司是幹什麼的?

2022-02-06 11:35:30 字數 6041 閱讀 9486

1樓:芋頭

回答你好,1、貫徹執行專案負責人的指令,負責工程部的日常管理,對專案負責人負責。

2、主持本部門的工作,處理日常事務,貫徹落實公司制度、程式、工作安排、計畫指標等。

3、制定部門的年度、月度工作計畫,並組織落實,對計畫的執**況進行檢查、督促,對計畫完成情況進行總結。

4、對部門員工的工作進行監督、檢查、指導,確保部門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5、負責與其他部門的工作溝通、協調,保持專案內部各部門溝通順暢。

7、負責部門的財務預算的編制,並對執**況進行控制。

8、制定和改進部門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工作效率,每年組織一次內部評審。

9、負責專案能源管理,每月核算分攤專案水、電等相關能耗費用,每月進行公共區域設施裝置能耗統計分析,優化《設施裝置執行方案》,提出能耗控制建議。

10、負責組織住戶二裝方案和施工圖紙審核,並監督部門員工按《二次裝修管理制度》進行檢查,督促裝修單位按《審圖意見書》進行裝修活動。

11、負責協調維護相關單位關係,諸如供電局、**局、自來水公司、燃氣公司及環衛局等單位。

12、參加專案增改工程的談判、評審、**及驗收,確保質量達到預定的標準。

更多9條

2樓:趙儀邛宇

通常來說,開發商還沒有蓋好房子的時候物業公司就已經進入了.對於老的小區,以前可能沒有物業公司的,通過適當改造也可以引進物業管理公司.總之,物業管理公司就是對已經建成的物業進行管理的公司.

3樓:祈悅龔德運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管理企業,由業主和物業管理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相關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秩序的活動。嚴格的意義講,物業管理企業提供的是一種服務,而不是管理。

4樓:經海秋皋驕

物業公司主要從事保綠、保潔、保安、報修工作。

5樓:四邑方言

具體得看業主們和物業管理公司的合同。

物業公司是幹什麼的?

6樓:華律網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場所、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設施、裝置、場所、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物權法規定,業主可以自行管理物業,也可以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它管理者進行管理。物業管理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的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委託物業服務企業依據委託合同進行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生活秩序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活動;廣義的物業管理應當包括業主共同管理的過程,和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進行的管理過程。物業管理內容包括:

1、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的內容包括對住宅小區居民和住宅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環境等的管理。2、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的物件住宅小區的物業管理,管理和服務的物件首先就是住宅小區的居民。管理居民在小區居住時的部分行為。

3、居住環境管理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的自然環境管理,是對自然環境的監測與防止自然環境中不良因素的發生。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二條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公司是按照法定程式成立並具有相應資質條件,經營物業管理業務的企業型經濟實體,是獨立的企業法人。它屬於服務性企業,它與業主或使用人之間是平等的主體關係,它接受業主的委託,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或合同的約定,對特定區域內的物業實行專業化管理並獲得相應報酬。

物業公司在物業管理中的權利主要有:

①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小區管理辦法;

②依照物業管理合同和管理辦法對住宅小區實施管理;

③依照物業管理合同和有關規定收取管理費用;

④有權制止違反規章制度的行為;

⑤有權要求業主委員會協助管理;

⑥有權選聘專營公司(如清潔公司、保安公司等)承擔專項管理業務;

⑦可以實行多種經營,以其收益補充小區管理經費。

物業公司在物業管理中的義務主要有:

①履行物業管理合同,依法經營;

②接受業主委員會和全體業主的監督;

③重大的管理措施應當提交業主委員會審議,並經業主委員會認可;

④接受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及住宅小區所在地人民**的監督指導。

什麼現在的物業總是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這是有現實環境制約的; 因為大部分物業都是由房地產開發企業組建的,在先於業主委員會成立之前就存在了; 其人員任命大都是由房地產商任命的,更有部分不良房地產商本身就是想通過物業來控制業主對其所建商品房存在問題進行壓制,所以,這就是目前物業與業主對立嚴重的根本。

解決措施:成立業主委員會,對不合作的物業直接開除,一勞永逸,不過在交接的過程中,可能會受到原有物業的抵制,甚至出現暴力行為;這些都是有先例的,業主事先要做好這方面的準備工作,可以在交接時,直接要求本地派出所派警察到場。

(參考:愛問)

8樓:張夕黎

可以拍照取證,到物業公司要求他們加強管理。請他們派人把垃圾馬上清理掉。你可以換乙個防盜門,加裝防盜窗。盡量做到像有人居住的樣子。

9樓:恩典控系列

呵呵,現在的物業公司實在是太可笑了,也不知道他們咋想的?明明是服務者,硬要把自己當成執法者,明明是保姆,硬要把自己當成主人,他們真沒有搞清楚自己的位置,是業主在養活他們,想讓物業擺正位置,就要求業主團結起來,就像僱保姆一樣,幹得好用,幹的不好炒,讓物業公司真正認識到只有用心服務才能生存。

10樓:班丘鴻志

只有一招,建立小區業主大會,然後走法律程式,物業不服,就解雇,重新招聘

11樓:手機使用者

1、物業是為業主服務,收取業主支付服務費用的企業; 2、為什麼現在的物業總是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這是有現實環境制約的; 因為大部分物業都是由房地產開發企業組建的,在先於業主委員會成立之前就存在了; 其人員任命大都是由房地產商任命的,更有部分不良房地產商本身就是想通過物業來控制業主對其所建商品房存在問題進行壓制,所以,這就是目前物業與業主對立嚴重的根本。 3、解決措施:成立業主委員會,對不合作的物業直接開除,一勞永逸,不過在交接的過程中,可能會受到原有物業的抵制,甚至出現暴力行為;這些都是有先例的,業主事先要做好這方面的準備工作,可以在交接時,直接要求本地派出所派警察到場。

12樓:

我建議你看看由***頒布實施的《物業管理條例》裡面對物業的職能有明確的規定.

13樓:庫冬桖

小區內公用設施管理,維護和收取向業主一些相應費用. 物業管理公司是隨著資本的不斷提高而產生的乙個以房地產為主要服務物件的行業,是在對土地、建築、設施、裝置等充分利用及運用的基礎上,為了使其所具有的機能能夠百分之百的發揮出來而專門實施的管理。 物業管理的目的 避免土地、建築、設施、裝置的價值由於建築目的的變化及機能的下降而貶值,由此對其進行社會性的、安全的、經濟的維持和管理。

假如建築物被汙染,設施被損壞,都會引起其機能的下降和價值的降低,使業主在經濟上遭受額外的損失。

物業管理公司有什麼職位?具體職責是什麼?

14樓:潘天璐

物業公司一般分為行政管理層、物業管理層兩個部分。

行政管理層:包括公司高階管理人員和人力資源、後勤、質量管理等事務。

物業管理層:為各個專案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工工作。

行政管理層崗位

最高決策層:總經理、副總經理

高階管理崗位:行政總監、總工程師、財務總監、人力資源總監普通管理崗位:辦公室(辦公室主任、後勤主管)、採購部、人力資源部(人事專員、培訓專員等)、總工辦、企劃部、質管部、開發部、財務部等等各個部門經理及普通工作人員。

物業管理層崗位

最高管理層:專案經理(物業處主任)、專案助理業務部門:客戶服務部(客戶經理、樓宇代表或客戶專員)、綠化清潔部(經理、保潔主管、綠化主管、保潔員、綠化員)、工程維修部(工程經理、維修排程、裝修專員、水電維修工、電梯工)、安全保衛部(安保經理、消防專員、保安隊長、保安員)、租賃部(業務經理)、財務(收費)部(主管會計、出納)、質檢部(質檢專員)等。

15樓:賣萌無敵

物業管理公司各工作服務崗位職責說明書如下: 一、物業經理崗位職責 1.全面負責對所管轄的物業實施一體化綜合管理,貫徹執行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及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完成與公司簽訂的年度管理目標和經濟指標。

2.制訂管理處年度、月度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業務上接受總公司和上級部門的指導和監督。 3.

負責檢查、監督各項制度的執**況。 4.合理調配人員,協調各崗位的分工協作,責任到人,同時關心員工生活,確保管理處員工有良好精神面貌和積極的工作態度。

5.負責所管轄物業的裝修審批,協調違章和投訴的處理工作,落實安全、防火工作。 6.

協調本部門與供水、供電、工商等和物業管理有關部門的關係,便於開展各項工作。 7.認真完成管理處其他工作職責內容和公司安排或委託的其他工作任務。

二、物業經理助理崗位職責 1.協調經理完成本管理處的各項工作。 2.

認真完成所分管的各項工作。 3.當經理不在時,**經理進行工作。

4.有權向經理提出建議對下屬人員進行獎懲。 5.

遵照勞動部門人事有關規定,在公司編制計畫,按程式辦理管理處招、調員工的事務工作,對部門中的私招濫僱行為進行處理。 6.有權處理顧客對其分管工作範圍內的投訴。

7.有權處理分管工作範圍內的突發事件。 8.

有權自行安排下屬工作人員的各項工作。 三、物業管理部經理崗位職責 1.以身作則,調動員工積極性,保質、保量地完成各項工作。

2.檢查、監督大廈紅線範圍內的道路,綠化等公共區域地面清潔。 3.

熱情接待業戶,及時處理顧客對服務的投訴,並做好記錄。 4.定期對本部門員工進行培訓和考核工作,不斷提高員工的業務水平和服務質量。

5.協調本部門與各部門的關係,合理調配人力和物力資源。 6.

負責清潔用品採購計畫的編制和進貨物品的驗證工作,並控制其合理的使用,協助倉庫管理員合理貯存和使用保管。 7.負責業戶的租金及物業管理費用的催收工作。

8.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臨時任務。 四、物業管理文員崗位職責 1.

向部門經理負責,主持辦公室全面工作,嚴格執行經理各項指令,有權詢問、檢查、督促各部門工作執**況。 2.負責安排公司各類文稿的草擬,審核工作,有權檢查、督促崗位責任制在操作層的執**況,及時發現問題,提出整改意見,落實獎懲制度。

3.加強與各部門的聯絡和溝通,對工作中的具體問題不扯皮推諉,有權協調各部門工作運作和人際關係。 4.

加強業務學習,提高能力,促使各部門工作實施標準化、科學化、現代化,有權向公司領導提出創新改革的意見和建議。 5.恪守保密原則,督促有關部門及辦公室工作人員加強檔案管理,嚴格會議制度,增強保密觀念,凡屬公司尚未正公式布的決定、決議、指導等,無權傳播。

6.從節約出發,審批各部門辦公用品的購置。 五、物業管理員崗位職責 1.

在物業管理部經理領導下,具體行使管理、監督、協調服務的職能。 2.負責管理大廈清潔、綠化、治安、維修、接待、回訪等項服務工作。

3.全面掌握大廈物業公共設施、裝置的使用過程。 4.

協調經理送發物業管理方面的檔案。 5.參加經理主持的部門例會,總結當月工作,制訂下月計畫。

6.負責發現運作中不合格的服務專案,進行跟蹤、驗證,處理業戶(業戶)投訴。 7.

收集有價值的物業資訊,為推動公司物業管理工作的發展出謀劃策。 8.完成經理交辦的各項任務。

六、物業商務管理員崗位職責 找房地產資料 到中國地產商 www.zgdcs.com 1.

負責大廈業戶接待工作,做到儀表端莊、態度和藹、熱情大方、反應敏捷、處事穩健。 2.負責為業戶辦理入夥、入住、裝修手續。

3.按接待來訪規定,做好來訪登記,對**預約的來訪要及時通知有關領導或部門,對突然來訪者,要報告有關領導或部門後,再約時間接待。 4.

負責接待及處理業戶諮詢、投訴工作,並定期進行回訪。 5.負責為大廈業戶商務、票務收發等項服務工作。

6.完成辦公室臨時交辦的工作。 更多的崗位職責介紹:

求採納

如何註冊物業管理公司,我想註冊物業公司的需要什麼條件具體怎麼操作

註冊物業管理公司的流程如下 1.首先註冊物業管理公司前需要準備以下事項 1 公司的品牌logo,名稱 此過程必須謹慎,因為有一些名稱可能被其他公司搶先註冊且申請保護了 2 籌備的公司中投資人數目及所佔股份 各投資人的職責分配說明 3 籌備公司準備的啟動資金 至少需要能夠維持一年的運營才有資質申請 4...

物業公司主要是做什麼的啊?物業是做什麼工作的

物業公司是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或合同的約定,對特定區域內的物業實行專業化管理。其基本內容按服務的性質和提供的方式可分為 常規性的公共服務 針對性的專項服務和委託性的特約服務三大類。一 是常規性的公共服務,主要有以下幾項 房屋建築主體的管理及住宅裝修的日常監督 房屋裝置 設施的管理 環境衛生的管理 ...

物業管理公司監控員崗位職責,物業公司的消控員和監控員主要是做什麼的?

監控室規章制度 為了加強物業管理閉路電視監控系統操作室的管理,確保監控系統的正常使用和安全運作,充分發揮其作用,特制定本規則。一 監控室值班登記制度 一 監控人員必須具有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認真落實公司賦予的安全監控任務,及時掌握各種監控資訊,對監控過程中發現的情況及時進行處理和上報。二 值班人員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