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小區物業管理應該由誰來監督管理?小區內的各項收益有誰來分配

2022-02-08 23:10:02 字數 6427 閱讀 4553

1樓:張長國侃旅遊

1、誰來監管的問題:

1.1住宅小區、商業區、園區的業主大會或者大業主,就是對小區物業管理活動監管的主體,因為物業公司是業主聘請來的,而產權人才是乙個小區的真正主人,所以監管的主體就是全體業主;

1.2住宅小區監管的輔助單位是**部門住建局物業管理科、物業管理協會、業主委員會,其中業主委員會代表業主大會行使業主權利;物價局是是監管物業小區費用收取高低的單位,住建局是監管業主是否違規搭建或私搭亂建的主體,消費者協會是監管物業公司服務瑕疵和不足的單位;居委會、街道辦是直接指導物業服務品質和費用的單位;

2、小區內的各項收益分配的問題:

2.1小區內的各種公共收益的分配,主要看物業公司與業主簽署的前期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沒有約定的,依照小區的實際收益年底進行一定比例的分配,不過這個要看物業公司是否公開透明、正規,有的物業公司連續多年不對公共收益進行分配,是嚴重侵犯業主收益權的;

2.2小區內的公共收益,不採取分配的方法,也可以由物業公司報告業主大會,對小區的共有建築、共有設施、共有場地場所進行修復,更換裝置零件,維修道路、溝渠、燈飾、鐵藝欄杆、不鏽鋼製品等。剩餘部分如果不多,則滾存到下一年使用。

2樓:真誠是一種責任

物業公司是業主聘請來為業主服務的 應該有業委會監督 管理 園區的公共收益 如廣告費 停車費等公共收益 是業主共同所有 物業公司有比例分成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3樓:

房管局,物價局等等,你可以找業委會,讓物業公示費用支出情況

4樓:比爾蓋燒飯

業委會監督,沒成立的找社群居委會、街道物業科、區房管局物業科。這些是物業企業行政上級部門。小區收益同樣是業委會管理監督,沒有成立的沒辦法監督,物業公示多少就是多少

5樓:v飄逸

業主委員會!物管處!街道辦事處!社群!都可以監管的!

6樓:

內容來自作品名稱 紅樓夢 作品別名 石頭記、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金玉緣 創作年代 清代 文學體裁長篇** 作 者曹雪芹等(有爭議) 題 材人情** 初版時間乾隆五十六年(2023年) 字 數 約96萬(程高本120回)

小區物業歸哪個部門管,小區物業由誰來監管

7樓:

小區物業歸本地區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物業管理。

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五條規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全國物業管理活動的監督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物業管理活動的監督管理工作。

而小區物業由業主監管。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六條規定,房屋的所有權人為業主。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享有下列權利:

(一)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接受物業服務企業提供的服務;

(二)提議召開業主大會會議,並就物業管理的有關事項提出建議;

(三)提出制定和修改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的建議;

(四)參加業主大會會議,行使投票權;

(五)選舉業主委員會成員,並享有被選舉權;

(六)監督業主委員會的工作;

(七)監督物業服務企業履行物業服務合同;

(八)對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使用情況享有知情權和監督權;

(九)監督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專項維修資金(以下簡稱專項維修資金)的管理和使用;

(十)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8樓:匿名使用者

1、小區物業歸物業管理處管。

2、物業管理處,有的城市設在城市管理局,有的城市設在國土資源與房屋管理局,諮詢所在地城市管理局,應該能得知。

3、物業管理的部分主要是小區的附屬設施:是指建築物內和建築物外的各類共用裝置、共用設施及相關的場地、綠化、道路等,包括建築物的公共部位,如基礎、承重牆體、柱、梁、樓板、屋頂以及戶外的牆面、門廳、樓梯間、走廊通道等。

4、以及公共設施裝置,如電梯、天線、照明、消防設施、綠地、道路、路燈、溝渠、池、井、非經營性車場車庫、公益性文體設施和共用設施裝置使用的房屋等。

5、所以,電線屬於小區的附屬設施,在小區物業的管轄範圍,如果小區不負責,可以向物業管理處投訴。

擴充套件資料

《物業管理條例》第三十五條

物業服務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

物業服務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導致業主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參考資料

9樓:博學多才文盲

房管局跟住建局。市里是房管局,縣跟區是住建局。他們管著物業公司。

10樓:文筁

小區物業歸住房和建設部門管理。有的小區比如小產權房,有當地的社群管理,住房部門業務指導。

11樓:努力每天學習一點點

一般來說小區的物業是由小區物業自己管的,如果你要問是誰來監管小區物業的話,應該是就消費者協會。因為你購買的是小區物業的服務。

12樓:難民名字難起

小區的物業服務有物業公司提供,物業公司屬於公司,**的相關不能都管的到,比如:公安、消防、市場監督、衛計委、住建局、社群、街道等等,從行政管理上來看,物業直接歸屬住建局房地產管理科管理。

小區的物業服務結果由所有業主監督,物業做的不好的,存在問題的,可想物業公司投訴、報修、諮詢,如果反饋後不作為,可向物業服務部門的上級反饋,或向住建局房地產管理科投訴,向**投訴處理。

13樓:延千秋oi木雲

你好,請問我們小區到過年的時候,物管就開大嗽叭催收物業費,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多很吵,方士年最少有一星期,請問合法嗎?到**去舉報。

物業公司是由哪個部門來監管?

14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解答如下:

一、物業公司歸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下屬的,各省市的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管理。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內設機構的職責來看,物業公司由「房地產市場監管司」管理。

三、房地產市場監管公司:承擔房地產市場的監督管理;擬訂房地產市場監管和穩定住房**的政策、措施並監督執行;指導城鎮土地使用權有償轉讓和開發利用工作;提出房地產業的發展規劃、產業政策和規章制度;擬訂房地產開發企業、物業服務企業、房屋中介的資質標準並監督執行;組織建設並管理全國房屋權屬資訊系統。

資料拓展:①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小區管理辦法;

②依照物業管理合同和管理辦法對住宅小區實施管理;

③依照物業管理合同和有關規定收取管理費用;

④有權制止違反規章制度的行為;

⑤有權要求業主委員會協助管理;

⑥有權選聘專營公司(如清潔公司、保安公司等)承擔專項管理業務;

⑦可以實行多種經營,以其收益補充小區管理經費。

物業管理公司在物業管理中的義務主要有:①履行物業管理合同,依法經營;②接受業主委員會和全體業主的監督;③重大的管理措施應當提交業主委員會審議,並經業主委員會認可;④接受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及住宅小區所在地人民**的監督指導。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物業管理條例》第五條規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全國物業管理活動的監督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物業管理活動的監督管理工作。

16樓:小權學長漲知識

物業公司的直接管理部門是其所在地的縣區城市建設局物業科(也許各地的叫法不一樣,如住建局),可以投訴到這個部門。

一般情況下如果反映到社會**的話**部門會很快介入的,但我們不提倡這樣做,和諧······

12315,12345,這個就不知道管不管用了,可以試一下(我在深圳龍華新區物業科打臨工的時候遇到過由12315轉過來的社會投訴)。

17樓:僧秋梵藹

你們需要舉報投訴多打**☎,打他處理。滿意為止。投訴**有多個部門。

18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公司一般由城建局下屬的乙個物業管理股進行具體的管理。

19樓:山人清修

依照我國相關法律法規之規定,物業屬於建設部門監管。

20樓:

這公司應該由房產部門來監管,也就是規建委進行監管

21樓:曹樂正帆

由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監督管理。

22樓:秀水果果li麗娜

歸區建委管,不知道你是哪個區的。

北京市建委

23樓:匿名使用者

萬園物業在金輪翡翠名園小區服務 專案經理在辦公室罵業主髒話 搬弄是非挑撥離間不尊重他人 不尊重事實 一貫性耍賴 業主與專案經理勾通都有錄音 請監督管理局調查 本人提供事實真相

住宅小區必須要由物業管理公司來管理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物業管理必須由物業公司管理:

在賣房之前(取得預售許可證)必須通過公開招投標的方式選定前期物業管理企業,這個程式由**住建局物業科進行操作。接受**監督,合同備案、流程審定、包括**備案。

前期物業管理結束後(成立業主大會):

業主大會可以重新選聘物業公司,或者在街道、居委及房管辦的指導下,經全體業主2/3同意,實施業主自治。

「住宅禁商」該由誰來管理呢?小區物業公司有權管理、制止商用行為嗎?----急急急!

25樓:勇敢小肥羊

住宅樓能否作為經營場所。在我國現行法律中並沒有對「住宅商用」設定禁止性的條款,根據我國《公司法》的有關條文,沒有明確公司的所在範圍,而只是籠統的規定「有公司住所」。在《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的中關於公司的登記事項也僅僅是指出要有「住所」。

在辦理工商登記時,對公司的住所地沒有特別要求。

目前對「住宅商用」是禁是放各地區的意見沒有統一起來,在有些地方對此規定的就比較嚴格。如四川省成都市,當地稅務部門對小區內用於居住以外的其他用途徵收稅費。上海早在2023年就出台了《上海市住宅物業管理規定》,明確規定了業主、物業公司和相關管理部門可以將那些擅自把住宅改為經營場所的人進行起訴、制止和處理。

現在,已有一些地方的相關法規就利用居民住宅從事經營的問題作出了規定,比如《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辦法》規定,不得將居民住宅樓中的住宅用於作產生油煙汙染的飲食服務經營場所。***釋出的《娛樂場所管理條例》明確規定了娛樂場所不得設在居民樓內。但是這些條款好像都對居民樓中開設寵物飼養場所沒有特別規定,這是乙個新問題。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人養寵物已是司空見慣,但有人卻打起了養寵物銷售賺錢的主意,將居民住宅當成了飼養場,如果有商戶在小區住宅內開設養雞場、養鴨廠怎麼辦?我們應該正視這類問題解決。建議有關部門盡快出台關於比較全面的住宅商用管理辦法和條例,依法制約住宅商用擾民等行為。

參考物業管理新聞

現在,住宅商用問題已經引起了立法部門的關注。根據我國《物權法》第71條規定,業主對其建築物專有部分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業主行使權利不得危及建築物的安全,不得損害其他業主的合法權益。

這一條款是規定住宅業主享有基本物權的內容,也是乙個原則性和一般性的規定。就是說,在一般情況下,住宅業主對享有所有權的住宅可以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權利,其中包括將住宅改作商用。換句話說,業主有權對鄰居將住宅轉為商業用途的做法說「不」。

然而,《物權法》對「住宅商用」還有專門條款進行規定,根據特別規定優於一般規定的法律適用精神,首先應當適用這一專門規定。該法在之後的第77條明確規定,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專門規定實際明確了「住宅商用」的兩個具體條件:首先,相關法律、法規和管理規約沒有相應的禁止性規定。這一條件還隱含著乙個命題,那就是法律、法規和管理規約有權規定「住宅禁商」。

其次,「住宅商用」必須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這是妥善處理相鄰關係、充分尊重相鄰權的具體表現。如果相關的業主不同意,即使法律、法規和管理規約沒有禁止,也不能將住宅改作商用。

上述兩個條件並非任選其一的,而必須是同時具備的,缺一不可。

「幾乎每乙個小區都有『住宅商用』的情況。」國內著名的民法學專家尹田教授說,「住宅樓變成經營場所,會影響周圍鄰居的生活。比如,會造成電梯運營緊張等。

」住宅樓的電梯是按居住的人數設計的,但商戶的出現使進出住宅樓的人增多,電梯折舊、損壞的速度自然也就加快了。

「(住宅商用)不具有當然權利,關鍵的問題是不能擾民。」國內著名的民法學專家尹田教授分析說,住宅樓的用途改變為商用,可能會侵害周邊住戶的利益,從而造成侵權。

參考物業管理新聞

寧波首允居民樓裡開公司

小區物業管理有哪些職責,小區物業管理有哪些職責?

一 房bai屋的維護與修繕管du 理二 綠化管理 三 zhi衛生管理 四 dao治安管理 五 車輛交通管版理 六 公用市政設權施管理 七 違章建築的管理 八 多種生活服務 物業管理的範圍比較廣泛,它幾乎囊括了人們衣 食 住 行 文化教育 醫療衛生等各個方面。如果物業服務不到位要投訴,一是業主委員會,...

小區物業管理英語怎麼說,物業管理用英語怎麼說

residential e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物業管理用英語怎麼說 1.property management2.estate management 急 請問 我所住的小區的物業管理處 用英語應該怎麼說?謝謝 上面的是機器翻譯的!應是 the property adm...

物業接管消防系統要驗收哪些,新住宅小區物業怎樣驗收消防系統

前期物業管理 precedingstageofpropertymanagement 是指房屋自售出之日起至物業管理委員會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的 物業管理合同 生效時止的物業管理。內容管理業務無論物業管理企業開發商組建的,或是獨立組建的,或是房管所轉換的,還是各大系統組建的,前期管理首先必須不斷開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