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的小烏龜老是養不活啊大神們幫幫忙

2021-03-04 08:54:08 字數 3097 閱讀 8824

1樓:小夢

烏龜最愛吃小魚,河蝦,螺螄! 龜龜飼料的種類: 1.

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 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

植物飼料。它包括玉公尺、小麥、大豆、小公尺、稻穀、各類餅、青 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

飼料新增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添 加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 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麴等。 雖然說龜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首先提醒你不可以喂龜食,龜食只是小販們用來賺錢的工具而已,根本沒有營養(當然除非你買的是**,不過很貴的),龜龜也不會吃的,不信你可以試試!

如果你買的龜龜很小,它應該還不會捕捉活食,你可以用牙籤扎著公尺粒大小的瘦肉喂它,(每天一次,每次三四粒就可以),在它鼻前蹭蹭,它就會吃了,不過有的龜反應很慢,你得有耐心.等它們長大一些了,你就可以喂它們一些活的小魚和小蝦,這些食物含鈣質豐富,對龜龜的生長是很有利的. 都說龜龜很容易飼養,也不盡然,我的龜龜也生過病,尤其是小龜,如果你很愛它們,平時就勤快些,一般是沒事的,我的龜龜現在就很健康.

玻璃缸.. 要有水的 這種龜是最好養的了,生命力很強的。 烏龜飼料的種類: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 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植物飼料。它包括玉公尺、小麥、大豆、小公尺、稻穀、各類餅、青 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飼料新增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添 加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 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麴等。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以下是龜龜冬眠的注意事項,請看一看: 冬眠以前,要給龜貼膘,從9月開始,要讓龜頓頓吃飽,一天2次,吃乙個月,儲備足夠的越冬脂肪。

到了10月龜不吃食了,用稍溫的水泡泡龜,用溫水刺激龜排便,清理腸道,把留在體內的糞便排乾淨 以免長時間停留在腸道裡引起腸道疾病,停食的半年裡就靠這些脂肪活著, 龜過瘦或吃食狀態不好,或者過小的龜,越冬就要加溫飼養了 溫度調整到28度,龜會正常吃食,如果不加溫這種狀態冬眠,由於儲備的脂肪量過少,很可能因為無法堅持到氣溫回公升就掛了。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

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不在沙里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里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

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氣溫降至13℃以下時,便開始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

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乙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

因此人工設定烏龜的冬眠場所時必須考慮可能出現溫度變化因素。 1.用軟水來養(即白開水) 2.

給它吃有營養的食物(魚、蝦、生豬肉) 3.給它餵食後,最好立刻換水,特別是喂豬肉的時候,豬肉泡久了會在水面上形成一層油膜,烏龜泡久了會對眼睛不好,你會看到它的眼睛上面有一層白色的膜,這個時候給它點眼藥水就好了。(如果情況不見好轉,要記得帶它去看醫生哦!

) 4.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 5.

每天換一次水。 6.要堅持每天和它,培養感情,很重要哦!

7.有空的時候陪它曬一曬太陽或者放它到大水缸裡面游泳... 8.

換水的時候記得用水幫它衝一衝,如果水質不好,帶濃重的漂白水的味道,就最好不用。 飼養前須知: 很多人都有養烏龜的經驗,不過有一半以上的人養到一半不是死了,就是送人或放生,這對環境和烏龜都不好,所以,希望在購買烏龜回家養時能三思而後行。

以下等等重點,希望大家在購買烏龜時要先考慮清楚,以免害了烏龜,飽了商人的口袋。 1.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 龜+裝置+飼料+藥品 )。 2.試問自己對想養的烏龜了解多少 ( 習性、是否為保育類動物 )。

3.空間夠不夠 ( 要算烏龜長到最大時的尺寸 )。 4.自己有沒有衡心及耐心、細心的去養它們。 5.最好找一位(至少)高手當顧問。

成龜的飼養: 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若要創造個理想的環境,一對成長了的巴西龜至少須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動範圍 養殖箱大小會使巴西龜很快變得肥胖、呆滯,若是四腳朝天掉下水,它會因為翻不過身來而淹死。

養殖容器大小也有導致龜甲發育不良的病例。大塑膠盆、水族箱或大型木製容器裡面鋪上塑膠布均可作為養龜槽。以有排水孔的槽最為方便,因其易於經常換水及清洗。

水泥槽若是新做的,為謹慎起見,可塗上安全塗料,或多次澈底清洗,以防水泥中滲出有害物質,經水溶解後進入動物體內。水槽中須設乙個固定的(非浮動的)「島」也可以懸掛方式,並且要能讓龜容易爬上去。可用木材或塑膠板,上麵包人造草皮或棕墊。

或用塑膠盆裝石子或沙置於、掛於槽中當做「陸地」亦可。 槽中陸地或島上的一部份可用土、泥炭或沙填成,每隔些日子把此部份弄溫點。雌龜在這片土中所產的卵最有機會孵化出來,(天冷時)以燈光照射這塊陸地更佳。

最好不要用沙或石子輔在槽底,因為這樣會增加換水及清洗的困難。除常常 (必要時天天) 換水外,加裝過濾裝置可清除水中浮懸物。因溶解在水中的物質對龜的健康影響至大,所以過濾裝置並不能完全取代換水。

為使養殖槽中水溫達到巴西龜所喜歡的溫度,採用水族箱所用的電熱管,裝置時應防裝置及線路可能卡住巴西龜。用電氈放在養殖箱外的底部亦可,電氈下可墊合成樹脂橡膠做絕緣材料。但水溫亦不應高於外面的溫度(約攝氏25至30度),以免巴西龜著涼。

在陸地上彩龜也須要一塊溫暖的地方,因為他們是變溫動物,須靠陽光來達到適當的體溫,若陽台或露天沒有充夠陽光,陸地部份須以罩燈給暖。在室內或陽光不足的地方飼養的彩龜缺乏紫外線,應以紫外線燈管每週照射兩、三次,每次五分鐘。此種燈管最好裝置在養殖槽的蓋子上

為什麼我家的小烏龜老是養不活啊,我家的小烏龜一直不吃東西,怎麼辦?

我暈 老妹兒,你不會給它吃豬肉吧,你別成天的曬,烏龜都曬干巴了都。我家的小烏龜一直不吃東西,怎麼辦?寵物龜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到了 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

小烏龜吃死的蚱蜢還是活的蚱蜢,怎麼養烏龜不容易死

小烏龜不吃蚱蜢的。龜也分倆種,路棲龜和水棲龜倆種。路棲龜一般吃些疏菜 水果 雜糧什麼的 水棲龜吃小的哺乳動物 老鼠 蝦 小魚 螺絲 如果你要是給動物喂蚱蜢的話還是喂公雞吧。為什麼蚱蜢被弄得快死的時候會從肚子裡跑出一條長長的東西還是活的呢?那個是 螳螂吧?螳螂肚子裡有根 鐵線蟲,那個鐵線蟲的生命是很頑...

養的小烏龜為什麼不老實,為什麼我的小烏龜不老實?老動?但是把它放到箱子裡就不動了。

剛買的烏龜怎麼能懂你的意思,當然想逃跑啊,水犯渾,烏龜能 拉,估計是拉的,我的烏龜養了5年他也沒怎麼聽我的啊.不是,他是想出去玩.額,你先要教它聽懂你在說什麼喂 為什麼我的小烏龜不老實?老動?但是把它放到箱子裡就不動了。玻璃是透明的 能看見外界,所以它認為能往前走,箱子不透明,這種情況下它比較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