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有什麼區別嗎

2021-07-30 22:42:21 字數 793 閱讀 8781

1樓:華全動力集團

1、中間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用於繼電保護與自動控制系統中,以增加觸點的數量及容量。 它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

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

它一般是沒有主觸點的,因為過載能力比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輔助觸頭,數量比較多。新國標對中間繼電器的定義是k,老國標是ka。

一般是直流電源供電。少數使用交流供電。

2、交流接觸器

交流接觸器廣泛用作電力的開斷和控制電路。

從用途來角度,交流接觸器可分為:一、工業用接觸器二、建築及家用接觸器

交流接觸器利用主接點來開閉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執行控制指令。 主接點一般只有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具有常開和常閉功能的接點,小型的接觸器也經常作為中間繼電器配合主電路使用。

2樓:電氣小行家

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有什麼不同,別再被老電工忽悠了

3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4樓:檢甘謝米雪

都是通電後線圈動作,但交流接觸器能承受瞬間大電流,自身有較好的滅弧效能,專用於電機,中間繼電器用於控制電路的電路隔離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繼電器控制的功率比較小一點個頭也小一點用著方便一點

而交流接觸能控制的功率比較大一點啦

交流接觸器的使用和繼電器的使用,交流接觸器和交流繼電器的用法是一樣的嗎?

首先說明交流接觸器一般有主觸點和輔助觸點之分,主觸點是用來接通和斷開低壓電氣裝置主電源迴路中的,相對來說觸點容量較大。而輔助觸點則是用在控制迴路中,有常開和常閉之分,由於控制迴路中的電流相對要小,因此相對於主觸點來說其容量要小許多。而繼電器則只應用在控制迴路和保護迴路中,但可以在迴路中實現用小電流 ...

中間繼電器和接觸器如何連線的,中間繼電器與接觸器有什麼區別?

中間繼電器原理線圈通電,動鐵芯在電磁力作用下動作吸合,帶動動觸點動作,使常閉觸點分開,常開觸點閉合。中間繼電器工作原理和交流接觸器一樣,都是由固定鐵芯 動鐵芯 彈簧 動觸點 靜觸點 線圈 接線端子和外殼組成。中間繼電器的基本結構和工作原理和接觸器完全相同,不同的地方就是中間繼電器的觸點組數多,並且沒...

2P開關啟動按鈕交流接觸器記時繼電器怎樣控制電動機

是單相電機還是三相電機?是不是要正反轉還是單純啟動 停止控制?三個交流接觸器應該是兩個接觸器一個熱繼電器吧,有個時間繼電器,要接成降壓啟動嗎 一個按鈕,三個中間繼電器,兩個交流接觸器,控制一個電動機正反轉,一正轉,二反轉,三停止,怎麼接?單鍵正轉 反轉 停止電路 這個題用不了那麼多東西,兩個交流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