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接觸器,電磁閥的作用和工作原理

2022-03-27 23:30:07 字數 3280 閱讀 7919

1樓:

工作原理..通電導線產生磁力加鐵芯增強磁力 線圈通電產生磁力鐵芯吸合銜鐵.帶動觸點

繼電器的作用..轉換觸點大小.增加觸點.各種控制作用.如..時間.電流.電壓.等

接觸器的作用..通斷用電裝置的電路..如電機.加熱器.

電磁閥的作用..氣閥..油閥.水閥(如洗衣梘進水排水閥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為擴大接觸點容量,增加觸點數量,轉換觸點通斷。

接觸器,執行元件,快速控制電器的通斷。

電磁閥,執行元件,根據工藝需要選擇合適的電磁閥來完成工藝流程,實現自動控制。

3樓:

電磁繼電器和接觸器在電氣控制系統中是控制項,用來接通和分斷負載。電磁閥是執行元件,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電磁繼電器,電磁閥和接觸器的區別

4樓:777簡簡單單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區別:電磁繼電器和接觸器在電氣控制系統中是控制項,用來接通和分斷負載。電磁閥是執行元件,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

5樓:趙文星空絮雨

繼電器和控制器在電氣控制系統中是控制項,用來接通和分斷負載。電磁閥是執行元件,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

6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7樓:小新的小尾巴

【視界網】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非常大的作用,在我們身邊許多的地方都用到電磁繼電器。

繼電器,接觸器,觸發器,電磁閥,都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的用途都是用在通斷控制方面的比較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網上查吧用途多了一句兩句說不清

什麼叫 中間繼電器 和電磁閥 它們工作是根據什麼原理的

10樓:

電磁閥主要用於氣動執行元件的控制,如控制氣缸的動作。一般都是通過內部線圈的得電/失電來控制電磁閥閥位的變化,也就是氣的開關,如兩位五通閥進氣和排氣口一共有五個,有兩個位置,得電時五個口的位置(進氣/排氣)和失電時的位置不同(電磁閥上都會畫出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子電路不能直接驅動交流接觸器,觸點承受不住交流接觸器現券的電流,必須有個中間繼電器給接觸器線圈供電,起緩衝作用。電磁閥是通過電磁轉換的吸力(銜鐵)來帶動管道水或氣的開關。是一種自動控制的終端裝置。

幫我解釋下plc通過cjx2交流接觸器與熱繼電器控制電磁閥這個系統的原理

12樓:

圖中在接觸器cjx2-1210旁邊的器件是接線端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左邊的是接線端子。

14樓:爬上網的蝦子

圖中在接觸器cjx2-1210旁邊的器件是保險端子。

應該是控制迴路的電源用的

感應開關控制繼電器與電磁閥和接觸器問題?

15樓:

兩線輸入端只接電源正極;輸出端與接觸器線圈正極連線,線圈負極與電源負極連線,電磁閥正極接接觸器常開端,負極接電源負極。三線輸入電源正負極都要接,輸出為正極,接法同兩線一樣。四線的輸入電源正負都接,輸出兩線為一常開一常閉,根據需要接,其它一樣

16樓:東哥

解決方法如下:

1、接近開關電源是直流12伏,共有三條引出線,兩條電源線,一條輸出線。

2、繼電器選用:線圈直流12伏,觸點交流220伏。

3、電磁閥有交流220伏和直流24伏的。

連線:接近開關的「輸出線」控制繼電器的線圈,繼電器的觸點控制電磁閥電源的接通。

l—┬—————————接近開關——接觸器線圈┐.....└—┘└—電磁閥———┼—————————┘n————————————┘

接近開關電源有交流220伏的,兩條電源線,一條輸出線。接觸器、電磁閥都有220伏的,直接按上圖連線即可。

┘└為接觸器常開觸點,l為火線,n為零線。

17樓:陳堅道

2線(模擬開關型)的與微小功率器件串聯接電源工作;3線的內中已有繼電器,高電位已接繼電器動觸點,其中一根線是常開觸點線;4線的與3線的相同,只是多了一根常閉觸點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光電開關一般有五條線.紫色接正24.藍色接負24.白色與藍色短接.黑色輸出為訊號線.

交流接觸器的使用和繼電器的使用,交流接觸器和交流繼電器的用法是一樣的嗎?

首先說明交流接觸器一般有主觸點和輔助觸點之分,主觸點是用來接通和斷開低壓電氣裝置主電源迴路中的,相對來說觸點容量較大。而輔助觸點則是用在控制迴路中,有常開和常閉之分,由於控制迴路中的電流相對要小,因此相對於主觸點來說其容量要小許多。而繼電器則只應用在控制迴路和保護迴路中,但可以在迴路中實現用小電流 ...

中間繼電器和接觸器如何連線的,中間繼電器與接觸器有什麼區別?

中間繼電器原理線圈通電,動鐵芯在電磁力作用下動作吸合,帶動動觸點動作,使常閉觸點分開,常開觸點閉合。中間繼電器工作原理和交流接觸器一樣,都是由固定鐵芯 動鐵芯 彈簧 動觸點 靜觸點 線圈 接線端子和外殼組成。中間繼電器的基本結構和工作原理和接觸器完全相同,不同的地方就是中間繼電器的觸點組數多,並且沒...

電磁閥的消聲器的作用是什麼,電磁閥的作用是什麼

1 起到消音的作用,用於減小排氣脈動,並儘可能降低排氣噪聲。電磁閥排氣的時候聲音很大,尤其是電磁閥比較多的時候,安 器能有效減少噪聲 2 可以防止環境中灰塵等細小顆粒進入電磁閥,否則顆粒進入電磁閥,會導致電磁閥閥芯運動受阻,從而降低電磁閥的使用壽命。非標裝置通常都用於安靜的環鏡中,裝置操作員一直聽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