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果上火,喝太苦的茶對身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2022-02-17 00:25:42 字數 5532 閱讀 5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溫熱類水果有棗、慄、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石榴、菠蘿等,體質燥熱的人食用要適量。甘平類水果有梅、李、椰、枇杷、山楂、蘋果等,這類水果適宜於各種體制的人。龍眼、荔枝性溫,食之過多則生熱上火,因此身體熱盛者、陰虛火旺者切勿多吃,多吃會導致牙齦腫痛出血、鼻衄。

2樓:匿名使用者

茶與雞蛋 茶水煮雞蛋,茶的濃度很高,濃茶中含有較多的單寧酸,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濃的茶葉對於我們的身體也是會有一定的傷害的,茶葉中富含草酸,常喝濃茶可導致高草酸尿,在尿路中易形成草酸鈣結石,從而引起腎結石。中藥泡腳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現代社會,空調的大量使用,再加上人們普遍愛吃涼的食物,所以體內多寒濕,通過枸杞泡腳,可以加速體內排寒。

4樓:湦湦不惜

中藥泡腳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現代社會,空調的大量使用,再加上人們普遍愛吃涼的食物,所以體內多寒濕,通過枸杞泡腳,可以加速體內排寒。

5樓:這是我的百度賬號啊

枸杞子也可以用來泡水飲用,對於身體能夠起到更為明顯的食療效果。

6樓:劉新齊

人類除了主食、副食以外,廣義地說,其它都是零食。

夏天喝什麼茶對身體好點?

7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8樓:貓貓粱蹬

夏天喝綠茶對身體好點 每食後以茶漱口,煩膩頓去,脾胃自清.肉挾齒間者,得茶消縮脫去.乾渴之人,若啜茶數口,便覺舌本留甘,瀝瀝生津.

乾渴立止.雖玉液甘露,也難與它比美.至於解酒,治痢和外瘡消毒等作用.

每當人們飽食油膩的食物之後,胸懷煩悶,鬱結不開時,勸您濃茶一杯定會油膩蕩滌無餘胸腹豁然清新.除此之外,茶還有冶風疾,感冒,咳嗽,利尿,明目,降火,堅齒等諸多方面好處. 綠茶的提神療煩,解熱止渴,消食除膩,殺菌消炎,防齲固齒,**健美,和胃利尿,明目清心,解煙醒酒,降壓除脂,減輕癌變,增加血管壁彈性,防原子輻射傷害等各樣功效.

在當今飲料之中無有能和它相比的.譽為原子時代的飲料

9樓:加菲20日

季節不同可以飲用不同種類的茶葉,一般認為紅茶是熱性的,綠茶是涼性的。綠茶比紅茶含有較多的茶多酚,味較苦澀。我國中藥藥性中常有味苦則性涼之說,因此綠茶屬涼性,紅茶屬熱性也是有道理的。

有些老茶客一年四季飲茶常作這樣的安排:春、秋季喝花茶, 性溫而芬芳;夏季喝綠茶,或在綠茶中新增幾朵杭白菊、金銀花或幾滴檸檬汁、薄荷汁,更能增加清涼消暑的作用;冬季喝加糖紅茶或牛奶紅茶,具有和胃暖身的作用。 日常生活而言,西方人常喝紅茶,中國人比較常喝烏龍茶。

研究的結果顯示,烏龍茶(如白毫烏龍茶)、綠茶(如龍井和碧螺春)、紅茶3種茶均有一定的功效,但是以綠茶及烏龍茶最顯著。 喝什麼茶對健康更有利,不能用一句話來作簡單的回答,也就是說,各種茶葉的營養、藥效成分有一定差異,可適合不同身體條件的人們飲用。比如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喝點紅茶,在茶中新增點糖和奶,既可增加能量又能補充營養。

青年人正處發育旺盛期,以喝綠茶為好。婦女經期前後以及更年期,性情煩躁,飲用花茶有疏肝解鬱、理氣調經的功效。身體肥胖、希望**的人,可以多喝些烏龍茶、沱茶等。

常年食牛羊肉較多的人,可以多喝些磚茶、餅茶等經過後發酵的緊壓茶,有助於脂肪食物的消化。經常接觸有毒害物質的工作人員,可以選擇綠茶作為勞動保護飲料。腦力勞動者、軍人、駕駛員、運動員、歌唱家、廣播員、演員等,為了提高腦子的敏捷程度,保持頭腦清醒、精神飽滿,增強思維能力,判斷能力和記憶力,可以飲用高檔綠茶,諸如各種名優綠茶.

10樓:煙平寧

苦丁茶或菊花都可以~~性味與功效:海南野生苦丁茶主要分布於海南五指山區熱帶叢林中,其體形十分高大,高達50至60公尺,樹齡近千年,其枝繁葉茂,華蓋四蔽,葉面蠟味苦味淡而回甘濃,是乙個開發價值極高的苦丁茶品種。據《本草綱目》、《中藥大辭典》等權威著作記載及現代臨床試驗證明,苦丁茶無毒、無***和過敏現象,能夠有效調節機體代謝功能,明顯降低高血脂症患者的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對高血壓、高血脂、膽固醇偏高、動脈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等疾病有明顯的防治作用,同時又具有清熱解毒,消炎利便等功能,對咽喉腫痛、口腔炎、牙齦炎、牙周炎、便秘、痔瘡等多種疾病效果尤為顯著。

煮水外洗還可以殺菌消炎,對青春痘、痱子等多種**病有奇效。常飲可以保健身體,延年益壽,被譽為「長壽茶」,「美容茶」,是一種純天然多功能保健珍品。 http:

11樓:手機使用者

綠茶 麻煩採納,謝謝!

12樓:元琪睿實鯨

夏天喝綠茶對身體有好處,它有抗衰老,抗菌,降血脂,**減脂,防齲齒、清口臭,防癌,改善消化不良情況和美白及防紫外線作用.

13樓:益迎督孤雲

建議你去買一些清涼去火的,金銀花,菊花,決明子,還有其它的東西,我也是買了一些這樣的東西,現在**比之前好多了,既可以去火,又可以美白,還可以**,況且對身體又好,何樂而不為呢

咖啡喝多了對身體會造成什麼傷害嗎?

喝紅茶會不會上火

14樓:一世明媚

不會上火。

紅茶的溫性,並不等於燥熱。紅茶號稱「養胃茶」,外國人特別是英國人尤愛喝紅茶,紅茶基本上是他們每天的飲品,也沒有「紅茶上火」的說法。

喝紅茶一般來說是不會上火的,相反體質虛寒的人應該常喝紅茶,可以祛濕養胃,讓氣血通暢起來。

擴充套件資料

紅茶最好在飯後喝。在紅茶中加10克幹山楂,消食的作用會更好。而放一些炒公尺做成的糊公尺茶,能增加養胃的功效,炒過的大麥配上紅茶做成大麥茶、加上陳皮的陳皮茶也都很好。

醒腦提神用茉莉花茶。長假中作息不規律,旅遊訪友又四處奔波,剛開始上班,許多人都覺得頭昏腦脹,提不起精神。這時,衝一杯馥郁的茉莉花茶對提神醒腦很有幫助。

茉莉花茶可以醒腦提神,下午昏昏欲睡時喝一杯效果最好。

人民網-消食養胃飲紅茶 喝三種茶驅趕節後不適

15樓:shine天馬丶丶

分情況,對於身體不適、長期勞累加班且易上火的人群來說,這時候喝紅茶,的確有可能「火上澆油」助長上火。

紅茶本身茶性溫和,新制出來的紅茶,由於火氣未消,茶性尚處於活躍狀態,茶葉內的一些物質含量還沒有充分轉化,入口偏苦澀、火味重。

16樓:布吉島該叫啥

適量喝紅茶不會上火。

紅茶是屬於溫性茶,並且熱性茶,特別是全發酵的紅茶還具有極好的養胃效果。只要適量喝喝紅茶並不會像進食熱性食物一樣引起上火,而且如果是體質虛寒的人夏天適當喝紅茶還能夠幫助祛濕養胃。但體質偏熱的人,長期或喝過量的紅茶則會引起上火。

17樓:義芳君說茶

有人說,紅茶是全發酵茶類,加工過程中,烘乾那可是用了高溫、中高火啊,火氣重。你看,湯色紅艷,紅得「帶火」啊,喝多了,很容易上火的。

真的是這樣嗎?

義芳君想說的是,關於這點,正是紅茶特別容易讓人誤會的地方。

這個問題我們要辯證地看。

第一,有一種情況,還真的有可能導致喝了紅茶上火。

紅茶本身茶性溫和,新制出來的紅茶,由於火氣未消,茶性尚處於活躍狀態,茶葉內的一些物質含量還沒有充分轉化,入口偏苦澀、火味重,對於身體不適、長期勞累加班且易上火的人群來說,這時候喝紅茶,的確有可能「火上澆油」助長上火。

其實,這樣的情況是可以避免的。

第二,一般情況下,茶葉是屬於清熱降火的好飲品,紅茶也不例外。

明白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上火」?

所謂的「上火」,中醫學理論上實際指的是人體內部陰陽失調,導致發生了內熱症。外在表現一般有口腔潰瘍、牙痛、喉嚨痛、眼睛赤紅……等等這類看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大病,卻又令人厭煩,經常給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帶來諸多不便的病症。

這樣一來,既然上火了,中醫理論上就必須清火。而清火呢,實際上就是清熱解毒。

醫生的建議,一般首選就是吃藥,剩下的就是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再者,就是喝點茶,頤養性情。

我們知道,茶葉裡有茶多酚、咖啡鹼,以及各種氨基酸、維生素等物質,常喝茶有解乏益思、潤喉生津、清熱降火等效用。

明代醫藥典籍《本草綱目》中就明確寫道:「茶苦味寒……最能降火。火為百病之源,火降則上清矣。」

但紅茶的茶性溫和,並不苦寒,為何紅茶也能降火呢?關鍵點就在於利尿上。尿多則新陳代謝快,瀉火也快。

此外,我們知道,茶葉並非是藥,只是食材輔助飲品,更是一種天然、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在一朝一夕,而是應該堅持長期飲用,利於身體健康。

前面也說了,為了避免新茶火氣未消帶來的不利影響,新制茶最好是放置兩三周後再啟封品飲。另外,根據不同季節、不同心情可以相應選擇不同的茶類飲用。譬如:

冬春季節飲用紅茶,有溫補暖胃效果;鬱鬱寡歡時,也可以飲用紅茶,溫暖下自己的內心。

說完了,紅茶的這一特點,您是不是對紅茶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呢。

夏天喝什麼茶合適?

18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19樓:尾潔猶嫻

夏季推薦飲用綠茶,綠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熱、消暑、解毒、止渴、強心。但對於喜愛選購冰鎮茶飲料的消費者,以及女性與胃寒的消費者,建議以烏龍茶為佳。

再者,夏季飲食應以清淡為主,油膩的食物可以配茶食用,茶中又以大麥茶與烏龍茶較為適宜。特別是喜愛吃水煮魚的食客們,可以選購不同口味冰鎮烏龍或大麥茶去熱降火,如韓式大麥茶、三得利烏龍茶等。因為,烏龍茶中的茶多酚能吸附油脂排出體外,還含有脂酶能夠分解油脂,因此烏龍茶有能夠溶解脂肪的說法。

另外,夏季也是黑色素沉澱的高峰期,女孩子臉上的斑點也是夏季最擾人的煩惱之一。綠茶與烏龍茶都有抗氧化功能。夏季出汗較多,對肌膚造成的負擔也逐級提公升,適時的多補充水分排毒養顏是夏季美容的必備良方。

綠茶含有豐富兒茶素、單寧酸和維生素c,烏龍茶同時含有兒茶素與烏龍茶多酚,都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和預防發生癌症的功用。

加上烏龍茶本身含有維生素c的成分,美白肌膚、增強抵抗力可謂一舉多得。

20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三杯適合在夏季飲用的養生茶飲,適當的飲用,能夠消暑提神,祛除肝火。

21樓:養生壹分鐘

夏季喝什麼茶最合適?這3種茶,夏季暢飲,消暑又養生

22樓:鎮航乘學真

這個比較多,花茶可以試試金銀花,菊花。清熱解暑。綠茶有幾樣也解暑。

要是整天在有空調的環境裡,可以試試毛尖。其實如果白開水沒有異味的話,我比較主張和白開水,尤其是山泉加熱的白開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可以選擇喝綠茶和白茶。綠茶能祛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但脾胃的人應選擇有暖胃作用的紅茶,同時,夏季喝茶不宜過濃、不宜空腹飲用。也可以元野菊花茶配枸杞。

24樓:在萬壽園舉獎盃的夏侯惇

夏日炎熱,人的體力消耗很多,喝茶是一種解暑方法,這時以品綠茶和白茶為好,而綠茶性寒,「寒可清熱」,最能祛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夏季解暑綠茶、白茶選擇更多一些,而脾胃虛弱或脾腎虧虛的人群,無論什麼季節,都應選擇有暖胃作用的紅茶,而對於體內本身火旺的人群,無論何種季節,都應該選在綠茶或白茶,但需注意,要針對個體體質辨證用茶,同時,夏季喝茶不宜過濃、不宜空腹飲用。

耳朵進水對身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耳朵進水之後有可能會引起相應的臨床症狀,比較常見的就是耳朵悶塞感 耳鳴 聽力下降,也有可能會引起頭暈 噁心 嘔吐,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會導致急性中耳炎 急性外耳道發炎。因此耳朵進水之後,如果不能自已排出來的,就需要到耳鼻喉科就診,建議做一下耳鏡檢查,可以看到整個外耳道和鼓膜的情況,如果說水分比較多的,就...

飲食睡眠不規律 對身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長時期的睡眠和飲食不規律,容易造成生物鐘紊亂,黑白顛倒。飲食不規律,容易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出現食慾下降,消化不良,對身體其它臟器也會產生影響。想健康,一定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不足,可能會中毒 經常熬夜或者飲食不規律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呢?經常熬夜和飲食不規律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傷害的,不珍惜身體,到...

如果長期熬夜的話,女星的身體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睡眠不足 熬夜往往伴有過長的工作時間和過短的休息,近十多年的多項研究都表明,睡眠時間 5 小時或更短的人的死亡風險是 6 7 小時睡眠時間的近 2 倍。經常熬夜身體細胞得不到休息,補充不夠水分營養,會加速 細胞,骨骼,臟器的衰老速度,這樣身體在受傷,生病時恢復的速度也會減慢。熬夜會影響身體的內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