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中年男人怕的危機是什麼?

2022-12-12 08:05:03 字數 1815 閱讀 5429

1樓:沉夜孤星

張愛玲曾寫:「中年以後的男人,時常會覺得孤獨,因為他一睜開眼睛,周圍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卻沒有他可以依靠的人。」房子車子孩子三座大山,男人的壓力有目共睹。

上班時,交報告、忙匯報、忙應酬、取悅領導和客戶;下班時,養孩子、顧老人、疼妻子、是整個家庭的依靠;平日裡,假裝開心、假裝強大、假裝很健康……中年男人的危機實質就是裝!

2樓:公良映菱

我感覺一般而言,社會對男性的要求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因而,當他們遭遇情緒困擾或挫折時,通常把內心痛苦隱藏得很深,往往更願意採用吸菸、喝悶酒等不良方式應對情緒困擾這些情緒宣洩的特點導致他們痛苦的情緒被隱藏,抑鬱表現不典型,影響他們主動就醫,在一定程度上也影響抑鬱障礙的甄別。

3樓:描繪成

我不敢失業,再難的工作我得堅持,沒錢,拿什麼養家!我不敢休息,再大的病痛,裝作無所謂,咬咬牙,什麼也不怕!我不敢後退!

再多的勞累,我得扛著,一身疲憊,自己體會!因為,我是中年男人!肩上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心上有一家老小的至親,不能像老人一樣修身養性,不能像孩子一樣單純天真!

4樓:拐道遇見你

我感覺中年人挑起了整個家庭的擔子,在生活和工作中雙重奔波。自然而然,忽略了自身的保養,取而代之的身體日漸消沉,每況愈下!漸漸地就出現了「中年油膩男」的稱號,比如,鬍子拉碴,蓬頭垢面,邋裡邋遢;比如老氣橫秋,不注重打扮和保養,甚至不注重個人衛生等,這些群體經常讓人「敬而遠之」,不忍直視。

陌生人都對這樣的男人唯恐避之不及,即使你的家人愛你,包容你,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難保不會逐漸疏遠!

5樓:小小2蘋果

但是,相對於年輕人的敢於挑戰,中年人更顯的沉穩。與其說中年人是旁觀者,不如說他們是見證者,他們在眾多的機會中更能把握住機會,在眾多的選擇中更能正確的選擇。他們年齡大了,可閱歷更豐富了,這是劣勢,也是優勢。

6樓:名

如今,小鮮肉盛行的時代,姐弟戀數量不斷增加!《社會變遷背景下中國青年問題研究》的文章中提到,「女大男小」的婚姻明顯增多。據調查,「男大女小」的婚姻從10年前的68.

09%下降到目前的,而「男小女大」的婚姻則從上公升到40.

13%。也就是說,姐弟戀佔到了婚戀總數的4成。而且姐弟戀貌似比「男大女小」的婚姻過得更幸福!

這無疑給中年男人帶來了危機感!

7樓:麥田守望者之

步入中年男……有房有車有愛人、父母健康、兒女乖巧……有事業有朋友、有追求有愛好……感謝過往生活的磨練和自己的努力……我到中年,沒危機……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男性不僅半輩子飽經風霜,而很多人正處在上有老下有小的階段,是家裡的頂樑柱,為了生活東奔西走,沒有時間和心情去裝扮自己,歲月就悄悄在他們的身上留下了揮之不去的痕跡。導致有的人比同齡人明顯老很多,體內暗藏危機!

9樓:知61286謔短

我認為人到中年的紡織人也需要轉型,就像發展了近40年的中國一樣,也需要轉型。紡織業需要技術領域的深耕,需要產業結構的調整,需要經濟動力的轉換。中年人也需要了解網際網路,機器換人等新興事物,調整心態,轉變思路。

生理年齡的增長無法改變,心態的年齡卻是由自己決定。手裡拿沒拿保溫杯並不重要,紡織人心中有沒有那股勁兒才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男人就怕沒事業!沒事業什麼也是空談!

11樓:賣萌

我認為是網際網路時代的來臨,讓許多上了年紀的人一時摸不到頭腦,以往以自己為主導的世界,如今主角已經變成90後,00後。好不容易學會了發微信,刷微博,卻發現「自**」、「共享單車」這些新鮮的名詞又出現在生活中。

中年男人無妻是什麼感受?中年男人沒有老婆是什麼樣的體驗

一,感情生活的悽苦,無處排解。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對於乙個中年男人來說,依然還是形單影隻,身邊沒有乙個心愛的女人陪伴,這樣的生活是非正常的,那種感受更是難以名狀的,比翼雙飛的美滿,夫唱婦隨的和諧,都成了一種奢望,累了倦了渴望有人為你送去貼心的照顧,渴了餓了渴望有人為你送上溫暖的關愛,夜深人靜的時候,渴...

中年發福男人戴什麼樣的帽子好,中年男人戴什麼帽子才適合?

我也是想給父親買個冬天戴的帽子,再搜呢,還沒有好的答案 你在 上搜一下colly或者necky,他們家有很多不同款式的帽子 牛仔帽或者皮革的鴨舌帽 真是個孝順的女兒 中年男人戴什麼帽子才適合?你好!中年男士帽子的選擇應該注意以下三點 1 首先,選擇帽子的號數。男帽的號數就是頭圍的釐公尺數,一般成年男...

中年男人心裡只有自己的穿衣打扮是什麼心態

符合自己的風格,膚色,和氣質,衣服質量要好。總之,打扮的優雅些,你的年齡閱歷反而是你的增分點!我是個20歲的男生,今年大二了。問大家個問題。當中年人老年人看到我們這麼年輕,穿著打扮時尚會不會 30 會嫉妒你們年輕的!因為年輕,有好多種選擇,好多種機會。年輕也會少了很多的煩惱。但是大多數的老年人,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