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一邊有針腳另一邊有針腳,用數字萬用表的蜂鳴檔測針腳的一邊是常通。是好是壞

2021-10-13 01:27:12 字數 2440 閱讀 1425

1樓:匿名使用者

2個針腳的一邊不能用蜂鳴檔測量,要根據變壓器的大小來判斷阻值,2個腳一般是初級,初級線圈匝數多線細,阻值較大,5個腳的這邊是次級,次級線徑較粗,匝數少,所以阻值較小。如果測量時電阻無窮大、或者是零,一般就是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很難確認變壓器的壞。

首先,變壓器2個針腳的一側可能就是變壓器的初級側,導通說明阻值很小。

通常情況下,如果變壓器沒有問題,初級側由於線粗,阻值也小。這屬於正常情況

但如果初級繞組有匝間短路,阻值也很小,也會導通。

所以您的目前檢查還不足以能夠得出結論。

還需要繼續做一些測試才能夠下結論:比如對比同型別產品引數:阻值、電壓輸出測試等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測它短路電流的話肯定要很大,因該是測它的實際輸出功率。萬用表撥到直流電檔最大檔(有的萬用表直流電流檔最大才500ma)所以要找一個800ma以上的萬用表。然後紅表棒接穩壓器輸出的正極,黑表棒接一個5w0-10ω的可變電阻(先把可變電阻調到最大值),可變電阻的另一頭接到穩壓器輸出的負極。

再用一隻萬用表,撥到直流10v電壓檔,紅表棒接穩壓器輸出的正極,黑表棒接穩壓器輸出的負極,插上穩壓器的電源。這時可以看到電流表約指在450ma左右。電壓表指在4.

5v。這時慢慢調節可變電阻(注意千萬不能調的太快,以防電流太大)一邊慢慢調節可變電阻一邊**電壓表和電流表。當看到電壓表上4.

5v電壓剛開始下降時,這時的電流表上反應的電流就是這個穩壓器所能輸出的電流。摺合輸出功率為電壓(v)x電流(a)=功率(w)。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電學知識去分析,變壓器方面的。

請問用數字萬用表,調到蜂鳴檔位,二極體正向測量有阻值,沒有蜂鳴聲音,是不是好的

5樓:醋軍強

是好的。正向顯示導通電壓,反向不通基本可以認為是好的。

6樓:錦繡河山

①→向這個問題,有的數字萬用表二極檔、和蜂鳴檔是分開的,看起來你這萬用表的二極檔和蜂鳴檔是一個共用檔,這樣的話,紅表筆接二極的正極、黑表筆接二極的負極,此時正常二極體應有正向導通電壓降<mv>這是正常的,所以表就不蜂鳴了。

②→以上原因是:蜂鳴檔測試最大不能大於70ω左右的純電阻值。其中這兩檔在表的內部電路來說,所測式的源理結夠是不一樣的,所以測量二極體就不會蜂鳴的。

7樓:0427付強

看起來無異常,你再試試把表筆反過來。

萬用表裡面有個 蜂鳴檔 是幹什麼用的?

8樓:

萬用表的蜂鳴檔主要是用來檢查線路通斷,檢查線路時,使用蜂鳴檔進行測量,如果數字萬用表發出蜂鳴聲,那麼這個線路是通的,如果沒有蜂鳴聲,說明電路是斷路的。

需要注意的是,蜂鳴檔在一定的阻值下是會叫的,一般為幾十歐姆。所以在測量阻值非常小的電阻時,不要認為電阻壞了,此時應該用電阻檔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萬用表蜂鳴檔測量時的注意事項:

在測量前,需要使萬用表值在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上。在使用萬用表過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觸表筆的金屬部分 ,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人身安全。萬用表在使用時,必須水平放置,以免造成誤差。

在使用蜂鳴檔測量某電路時,蜂鳴檔測試不需要在帶電的情況下測量。為了保護人身安全,測量時必須切斷被測電路的電源。

9樓:夜讀萬卷書

萬用表的蜂鳴檔位都會用,但是你知道它的原理嗎?

10樓:

我們一般採用萬用表的通斷檔來測試電動機的好壞,因為這樣就不用看萬用表上顯示的阻值,只要有蜂鳴器的響聲就夠了,操作起來方便快捷。

11樓:

萬用表裡的不明檔是幹什麼用的?怎麼跟你說呢?這個就是測量通與不通的。通就想不通就不想。所謂說的就是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嘛。

12樓:木一鴿

數字萬用表蜂鳴檔一般是用來快速判斷電路的通、斷,在測量為通的情況下蜂鳴器會發出蜂鳴聲。也用於檢測二極體的狀態,紅筆輸出+電壓,常用於檢測電路是否導通,因為在50歐姆以下蜂鳴器便可以發出聲響比較方便

發出蜂鳴聲電阻一般小於30~50歐姆,各種牌子的數字萬用表發出叫聲的最小電阻有差異。

13樓:大鵬和小鳥

為了測量通斷比較節約目力,不必細緻觀察讀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萬用表有一測二極體的檔位,當萬用表兩表筆短接時發出聲音,可判斷線路是否通或斷,還可測二三極體的一些引數,你指的這個東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來測量線路的通斷.

16樓:來自鳳陽山篤實的春櫻花

萬能表測短路用什麼檔最快

另一邊的中國指的是,另一邊的中國指的是 ?

在大陸這邊指台灣,香港,澳門。在台灣,香港,澳門指中國大陸。歷史一定是正確的嗎?歷史就是過去的事實,沒有正確與錯誤一說,只有真實和虛假的區別。但歷史上的人物卻有正確與錯誤的評價,這必須是與這段歷史無關的後人才能給出的結論。在中國,也許結論要過去很多很多年才能得出,只要有利益人存在,歷史就很難做到真實...

臉一邊大一邊小,用另一邊咀嚼食物,大的那邊會消下去嗎

一邊大一邊小是因為長期有一次吃東西,導致一側的肌肉得到了鍛鍊,如果換另一面吃東西就會好了。如果很嚴重的話,建議你以後長時間用比較小的一邊嚼東西吃,每天嚼嚼口香糖,時間長一點會對稱一點。危害 咀嚼對頜骨和肌肉也是一種生理性的刺激,特別是對處於生長發育時期的兒童和青少年。很多人從小就習慣用一側的牙齒嚼東...

求農村牌坊對聯一邊有 洪 字另一邊有 亮 字,牌坊是叫洪亮的老闆贊助的,所以你懂得

上聯 洪鐘一響 萬兩彼此共濟 下聯 亮光一見神靈出現保民平安 解析 1 洪老闆財大氣粗,發財不忘村民,有福同享。2 有道是 平安是福 村民平安,老闆也就放心了!上聯 洪運連連 財運滔滔 福運無限 下聯 亮德廣廣 美德多多 才德有餘。洪運 好運氣。大運 天命。晉書 阮種傳 朕應踐洪運統位,七載於今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