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灶一邊不打火,也沒有噠噠聲音,另一邊正常?

2023-01-04 15:10:05 字數 5693 閱讀 5194

1樓:維修那點事

首先檢查一下燃氣灶的電池電量是否不足,其次,檢查一下電子驅動電磁閥是否有異常,最後就是檢查一下燃氣管路是否暢通,或者是閥門處於關閉狀態。

2樓:汽車答疑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不打火這邊的點火系統損壞了導致的。

3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有可能是點火針位置太高或者是太低,造成點火時與排氣管位置距離太遠,沒有辦法點火。2、點火針髒汙造成無法正常放電點火。3、點火針與高壓線脫離或者是點火針出現了損壞,也會導致燃氣灶打不著火沒有噠噠噠的聲音。

4、煤氣灶的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電路出現了接觸不良的情況。

首先應該先檢查一下煤氣灶的電池是否沒電了,如果沒有電了,需要更換新的電池。2、應該將電池取下來,然後檢查一下電池盒內部正負極是否有鐵鏽,有鐵鏽就會導致接觸不良,這個時候就需要將鐵鏽清理掉,然後再重新安裝新的電池,安裝之後再重新嘗試打火。3、檢查一下點火針位置是否有髒東西,如果點火針有髒東西,那麼需要用乾毛巾進行擦拭,擦拭之後就可以解決煤氣灶打不著火沒有噠噠噠的聲音。

4、如果排除了這幾個問題,那麼有可能是點火針的位置出現了偏移,或者是點火針出現了故障,如果是點火針的位置出現了偏移,那麼就需要進行調整,如果是出現了故障,需要購買新的點火針進行更換。

您看一下親。

提問。打不出火花啊。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可能是電路接觸不良、燃氣灶過壓保護、管道堵塞、微動開關損壞、點火針被油汙堵塞;處理方法分別為檢查電路電池盒、更換減壓閥重新啟動燃氣灶、疏通管道清除異物、清潔點火針油汙後再次點火。

您先排查一下親。

提問。是否脈衝高壓包壞了。

是的。提問。

一邊是好的 正常的。

到底是什麼問題。

那就是這一邊色高壓點火針被油堵塞了。

提問。不明白。

就是很髒用久了沒有清理過。

油汙堵住了。

提問。不是脈衝高壓包的問題。不是的親。

4樓:夙河

燃氣灶是電子打火,電子打火是有次數限制的,一邊沒有聲音了是你家經常用這邊,那邊用的少。

5樓:網友

燃氣灶一邊不打火,也有噠噠的聲音,另一邊正常,我覺得這種的話,應該比較危險,及時去跟份新的。

6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燃氣灶一邊不打火,也沒有噠噠聲音,另一邊正常是因為沒有開燃氣閥。滅火孔汙物。

1、原因:燃氣灶沒有開燃氣閥解決方案:只要接通燃氣,那就是開啟燃氣閥門自然接通燃氣就可以正常打著火了。

2、原因:滅火孔汙物解決方案:當燃氣灶的滅火孔有很多髒東西,可以試試清理燃氣灶的滅火孔,因為滅火孔被堵住了,就會阻礙燃燒器混合氣體留出。

燃氣灶清洗注意事項。

消費者家燃氣灶經常出現黃火,很可能是進風量不足導致天然氣燃燒不充分所致,可以調節風門。若是氣壓變化所致則不用擔心,過一會兒自然就會恢復。

平時清洗爐灶時,火蓋上的火孔用牙籤清潔即可。如果出現潽鍋可用幹毛巾擦拭。如果灶頭有油汙,用鋼絲球和抹布蹭乾淨即可,一般不需要拿下來清洗。

7樓:的與8在

一邊能點火,另一邊不行的話應該是微動開關生鏽導致接觸不良或鬆動了,你可以將面板拆開,然後檢查一下不放電的那一邊的微動開關是否存在我說的問題。拆面板很簡單的,一般人都能做到,建議你試試看,順便檢查一下不點火那邊的所有連線線的接線端是否鬆動,如果鬆動自己接緊一下。

8樓:網友

我也是華帝燃氣灶,用了五六年。

現在左邊打不著火,而且按壓及扭動開關時沒有任何聲音和反應。

但右邊能正常打著火,而且神奇的是,右邊打著火之後,左邊就恢復正常了,既有噠噠噠的打火聲音,也能點火了。還有個特殊情況是:如果左邊點著後,右邊不能急著關,右邊燃燒一會再關掉,左邊能正常使用,如果左邊剛一點著就關右邊的火,左邊也立馬熄火。

此問題至今無解,準備換新灶具。

9樓:飛翔

不打火,還沒阻力,要不就是打火的機器鬆動了,要不就是打火的小機器壞了。這個自己不會弄的話,就得請修理工幫忙了。

我家的燃氣灶,一邊可以正常使用,另一邊打火沒有反應,沒有噠噠聲沒有電火花

10樓:探索求知實踐真理

1.是否雙燃氣爐?如果這樣現象。

2.說明供氣正常,另乙個不正常。

3.一般常見故障是打火及出氣管不正常,可能堵塞及打火系統問題。

燃氣灶一邊能打火,一邊不能打火,也沒有火花,但裡面有噠噠聲音。是什麼問題呢?

11樓:百事通先生

一、有沒有氣,遇到煤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

第。二、電池有沒有電,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第。三、電路接觸不良,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第。四、過壓保護,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乙個減壓閥試一下。

12樓:生活達人老周

1.平常做飯時可能會移動灶圈,點火針與灶圈的孔沒有對應好,可以檢視並調節一下,使火花剛好打在離其最近的小孔邊緣;

2.調節燃氣灶下方的風門,當風門太大時,燃氣與空氣混合比太小,不易點著火,可以將風門先調小;

3.灶圈太髒,阻礙了煤氣,可以將其擦洗乾淨再看打火是否順暢;

4.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13樓:檸檬草**諮詢

解決方法:如果燃氣灶電路接觸不良,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解決方法:燃氣灶的微動開關損壞,這個乙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解決方法:燃氣灶管道堵塞,那麼就要疏通管道或者更換。

解決方法: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煤氣灶目前點火器有2種,一種是單脈衝點火和雙脈衝點火,單的一般裝1個電池,雙的裝2個電池,單的是押合點火的,雙的是開關旋鈕點火的且帶有電磁閥。你這邊可以一邊點火一邊沒反映可能開關有問題比較大。那邊沒反應的有沒有煤氣出來,有煤氣的話就是開關問題。

親,這個最好讓專業人員來排查一下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解決的?什麼原因。

15樓:網友

你看一看是否是那裡面的管子是否堵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自己弄,還是去找個專業修理人員上門修理吧。

燃氣灶一邊不打火,沒有噠噠聲,用打火機能打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打火開關壞了,可送修或去買個同型號的打火開關總成回來自己換上(20元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解決方法我倒是沒有,不過用打火機點太不方便,也太危險了。用點火槍去點火,這樣比較安全。463675869這是我的qq,可以加我。

19樓:幸福的

是電池沒有電了。換一節同型號的就可以了!

我家的燃氣灶一邊可以打火一邊沒有打火時的噠噠聲是怎麼回事

20樓:閣樓中的女孩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1、平常做飯時可能會移動灶圈,點火針與灶圈的孔沒有對應好,可以檢視並調節一下,使火花剛好打在離其最近的小孔邊緣;

2、調節燃氣灶下方的風門,當風門太大時,燃氣與空氣混合比太小,不易點著火,可以將風門先調小;

3、灶圈太髒,阻礙了煤氣,可以將其擦洗乾淨再看打火是否順暢;

4、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解決辦法:專家建議消費者根據使用說明書對燃氣灶進行定期清洗和清潔,及時將做菜時潑灑的菜湯、油跡清洗乾淨,並注意打火孔位置的油汙和積碳的清理,避免影響打火。

21樓:yt懷才不遇

遇到這種情況,需要開啟灶具面板,檢查一下沒有打火聲音的那一邊的打火針是否斷裂,脈衝點火器與打火針之間的連線線是否斷開了,如果都排除這兩個問題,一般就是脈衝點火器內部的問題了,需要更換乙個脈衝點火器——美敦電器為您解答。

22樓:小小卒

沒電池了,要換電池了。

燃氣灶 無法打火,一邊正常,一邊無法打火

23樓:網友

1、原因:燃氣灶沒有開燃氣閥。

解決方案:有的時候也會遇到這種情況,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年齡大的老年人忘記開燃氣閥門了,想開啟燃氣灶可是怎麼也打不著火,這個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接通燃氣,那就是開啟燃氣閥門自然接通燃氣就可以正常打著火了。

2、原因:滅火孔汙物。

解決方案:當燃氣灶的滅火孔有很多髒東西,特別是經常做飯不注意清理燃氣灶的朋友們,家裡的燃氣灶髒的都沒法看了,還說自己家燃氣灶怎麼突然打不著火了,你可以試試清理燃氣灶的滅火孔,因為滅火孔被堵住了,就會阻礙燃燒器混合氣體留出自然打不著火。

3、原因:燃氣灶噴嘴堵塞。

解決方案:燃氣灶的噴嘴是噴出火的著火,如果噴嘴被堵住了,影響噴嘴點燃燃氣,這個自然也打不著火,光有點火針的噠噠聲音,但是就是打不著火,你這個是噴嘴堵住了,要清理噴嘴才可以。

4、原因:膠管摺疊。

解決方案:一般是燃氣灶的燃氣管是膠管型別的,然後被摺疊的很嚴重導致燃氣沒法正常流通到燃氣灶,自然燃氣灶也沒法點著火,沒有正常的燃氣輸入,光有點火裝置肯定有問題。

5、原因:點火針沒有噠噠聲音。

解決方案:如果點火針沒有噠噠聲音很有可能是點火針損壞,點火針點火下面的電池沒有電了,點火針也沒法打火,這個是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最為常見原因,一般情況下就是電池需要更換,特別是一些用了很久的燃氣灶電池都沒電了自然打不著火。

6、原因:微動開關損壞。

解決方案:一般這個開關是控制燃氣灶旋轉按鈕的,當擰燃氣灶的旋轉按鈕的時候微動開關就會開啟,如果微動開關損壞,自然燃氣灶也不打不著,這個沒法自己更換,只有找燃氣灶售後廠家給您更換。

24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1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是非常多的,首先要觀察一下燃氣灶打火時候的火花,聽聽打火聲音是否綿軟無力,並且放電頻率明顯比之前要慢。如果是處於這類情況的話就比較好處理,主要原因就是燃氣灶裡面的電池沒電了,這時候只需要更換電池就可以了。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2

在前面的步驟中,如果是打火時候的聲音清脆有力,但是就是點不著火,那麼這時候就要考慮燃氣灶的燃氣通路是否暢通無阻。如果打火聲音清脆,但就是打不著火,這時候要考慮檢查一下燃氣灶的爐頭裡面的噴嘴是否是被阻塞了,是這種其概況的話就要取下分火蓋用細鐵線通下噴嘴孔,之後放回分火蓋從新點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3

如果將噴嘴孔清理之後還是打不著火,這時候要去檢查一下燃氣灶閥體風門是否被調的太大,如果調得太大,這樣就會導致火孔其氣流太大,會衝擊電火花。需要調節燃氣閥的左右風門,嘗試一下點火是否會變得正常。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4

如果是遇到一邊爐頭正常、另一邊爐頭不正常。不正常的這邊完全沒有火花,就說明這邊的電子脈衝裡其中乙個高壓包被燒壞了,就需要更換脈衝解決了。自己動手解決是比較難的,可以找專業人士進行更換。

燃氣灶打不著火原因5

有的時候,連續點火數次,但是還是不能夠成功。這種情況多半是帶熱電偶感應式燃氣灶,由於熱電偶長期使用老化所致。這就是由於燃氣灶使用時間過長,其中的一些部件都老化了,就只有對其中的部件進行更換。

25樓:感恩丟丟

我清洗灶,也是這樣子。考慮什麼也沒有動,原來很好。就是擦了擦。然後,用火槍燒了燒磁發火頭,就好了。

我家的燃氣灶一邊正常使用,一邊不通氣,什麼原因

要是完全不通氣,可能是堵了 要是點一下馬上就熄了,那可能是熄火保護裝置壞了或沒電了!燃氣灶一邊能點著火,一邊點不著火怎麼回事?不用換零件也能修好 我家的燃氣灶一邊正常使用,一邊不通氣,什麼原因?你家的燃氣開關應該是帶有安全閉氣內墊的,你可以把燃氣開關從橫向 關閉狀態 開啟至75度角,不要打到豎直 全...

美的燃氣灶打火失靈如何維修,美的燃氣灶打不著火?

燃氣灶點火不靈的具體原因如下 1,脈衝點火器無電或電池電壓不足,安裝電池或更換電池2,氣源開關未開啟或氣壓不足 開啟氣源開關或更換新鋼瓶或詢問煤氣公司是否停氣。3,點火電極,感應電極距離不當或有汙染 調整點火電極至合理距離,並清潔電極。4,氣壓太高造成氣流速度太快,衝擊電火花 適當調整氣源開關開度,...

燃氣灶一邊打著火另一邊才能打著怎麼回事

很多人都遇到過燃氣灶沒有火花的問題,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我們要檢查下電池,看看電池還有電嗎?如果沒有電了就需要換一節電池。接下來我們按下旋鈕,看看有沒有火花,如果沒有火花的話,那就是點火針出現問題了,換個點火針就行。如果點火針換了還不行的話,那就是脈衝器不工作,看脈衝與電池盒的連線是否完好,如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