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充電器充60v電動車的後果是什麼?

2023-06-05 22:00:03 字數 4622 閱讀 4790

1樓:汽車大師王羲之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 用心 誠心為你解答愛車問題,為你找到提問的解決方案及方法。48伏的充電器充60伏的電動車,會將充電器燒壞的,對車沒有任何影響。因為60伏的採用的是5塊電池的電壓比較高,而48伏的充電器無法承受這樣高的電壓,會導致充電器內部的電容和二極體等元件損壞。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你好 買的是新電瓶車 是60v的 老闆給我的 是48v的充電器 然後我電池那是用的60v的 用了四個多月 今天直接充不上電了 然後去換了個充電器 換了60v的 然後再充的話對電池有沒有影響。

你原車的就是60伏的,就應該使用60伏的充電器。這個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可以放心使用。

提問。但但老闆給我的那個40 40v的電 用了四個多月呀 那個對電池影響不大 對吧。

我覺得他給你的那個充電器應該是自適應電壓的。可以根據電瓶的電量來自動調節。否則的話,40伏的充電器是沒法對60v進行充電的,您的車是5塊電池的,使用60伏的充電器就肯定沒有事。

提問。老闆當時給我是40的充電器 電池用了四個多月今天充不進去電了 去看了一下給我換了充電器 電池需要更換嗎。

電池不用更換,如果電池充不進電的話,你就能發現車子跑不起來的。如果充電器有問題,電池早就充壞了,不會讓你再跑4個月了。

提問。嗯 好的 謝謝您 麻煩了 解決了我這個小白的大問題。

好的,不客氣,祝您工作順利,行車平安。

60v充電器充48v電瓶車會怎麼樣

2樓:ray聊教育

60v充電器充48v電瓶車導致電池放氣失水嚴重,導致熱變形,從而是電動車的電池造成損壞。48v電動車的電池組一般由4節12v電池串聯而成,60v電動車的電池組則由5節電池串聯而成。

60v和48v電瓶車在電機、控制器、輪胎、制動器等都是不一樣,而且60v電動車的配置相對更高對電流的控制較好。充電器和電池的匹配原則是充電器的輸出電壓要略高於電池,充電器的輸出電流要合適,所以是不能用60v的充電器給48v的電瓶車充電的。

在給電瓶車充電時要注意,電動車建議停放在專門的停車棚內進行充電,不僅專業的停車棚避免了違規充電的風險,此外,遮陰之下給電動車充電才能有效避免電池被充鼓包。並且建議將電動車靜置半小時左右之後再進行充電,這樣更有利於保護電池。

3樓:清風聊生活

60v的充電器不能充a8v電瓶,如果強制充電有很在的安全隱患,且電池會出現鼓包或變形,甚至是**的風險。

根據新國標電流標準,48v充電器的最高電壓約為59v,60v充電器的最高電壓約為74v;因為兩者的材料不同,電壓平台不一樣。

另外鉛酸電池的標準電壓單元是2v,標準電壓超過3v甚至4v以上,那麼鉛酸電池就會出現鼓包、膨脹,甚至**的情況,就算不會**那也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1、按照電瓶容量大小不同,一般在8-10小時內就能充滿電。

2、夜間及凌晨最易引發火災,所以充電盡量在白天,且有人看護;一旦發現充電器上的燈由紅變綠,應盡快拔掉插頭。

3、充電環境須通風,最佳的環境溫度是25°c所以,充電的時候,最好把電池和充電器安排在有通風並且調溫的環境裡,避免車輛存放時有暴曬、淋雨等情況。

4、遠離易燃易爆物品。電動車在充電時,要仔細檢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電動車在**時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災。

5、不要將電動車停放在樓道處,不要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應將車停在小區車庫;如需充電,也要在指定地點充電,切勿私拉亂接電線及飛線充電。

48v充電器可以充60v的電動車嗎?

4樓:

摘要。您好,48v充電器不能充60v電動車。因為充電器在檢測電池是否充滿電時,是通過檢測電池電壓反饋的。

48v電池,充滿電電壓應該達到59v左右,超過此電壓,充電器檢測到後,則改為充滿電狀態,所以用48v充電器充60v的電瓶,插上後就是綠燈或者一會就變綠燈。您看您是否還有問題需要我為您解答呢?

48v充電器可以充60v的電動車嗎?

您好,48v充電器不能充60v電動車。因為充電器在檢測電池是否充滿電時,是通過檢測電池電壓反饋的。48v電池,充滿電電壓應該達到59v左右,超過此電壓,充電器檢測到後,則改為充滿電狀態,所以用48v充電器充60v的電瓶,插上後就是綠燈或者一會就變綠燈。

您看您是否還有問題需要我為您解答呢?

如果臨時代用一次也沒有什麼問題,但48v20ah充電器對60v20ah電瓶充電始終不能飽和,電瓶就處於不飽和狀態,影響電動自行車使用效率,還是要匹配60v20ah充電器使用。

充電器充一晚可以嗎?

可以的但是不要經常用容易傷電瓶。

48充電器充60伏電池,充一晚上。

可以的,短時間衝一兩次應急是可以的。

我是擔心您經常使用這種充電器容易傷電瓶減少它的壽命。

60v的充電器可以充48v的電動車嗎?

5樓:小耳朵愛聊車

能,但是不能長期用60v充電器充48v電瓶。

48v充電器充電電壓是58v左右,而60v的充電器充電電壓是69v左右。因為充點電壓要高,長期用60v的充電器充48v的話,會影響48v電池的使用壽命,而且會使48v電池發生鼓包的現象。

應急的時候實在是找到不48v的充電器,可以充一段時間,可以騎回目的地就好,一定不要長期用60v的充電器充48v的電池。

充電器注意事項:

選購電動車要選擇正規廠家或知名品牌的車型,因為不同的電動車品牌,使用的電池組標準各不相同,消費者盡量要使用原裝充電器,避免使用一些小廠生產的通用型充電器。

充電器不能淋雨,也不要在潮濕環境下充電,注意通風散熱。充電時間也要根據電瓶的新舊程度來調整,新電瓶充電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0個小時,舊電瓶不要超過8個小時。兩年以上的電池,如果充10個小時以上,電瓶容易鼓包,溫度也容易高,有發生火災的隱患。

注意檢查自家電動車的充電器和電瓶,看看有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要及時更換,確保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動專用充電器就沒有問題,電動車專用充電器內部都有充電保護和充電檢測電路當電瓶被充滿時就會自動關掉對電瓶充電的電流。48v電動車充電器設計充電電壓都是在55v-60之間(在沒有給電瓶充電時測量得出的)充電時由於電流較大原因電壓就被拉低了,55v到60v輸出電壓越低充電時間就相應長點反之充電時間就會短些,但如果充電電壓過高對電瓶的壽命會有些影響也不會太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能。

你這樣做會把電瓶充壞或**。

還有不同容量的電瓶也有分別。

8樓:左丘桖

不可以!如果短時間充一會兒是沒有問題,由於兩者電壓差太大形成的充電電流也大,充電器就失去保護功能,當電池充滿以後充電器不會停止充電,電池在大電流繼續充電的情況下會發生高溫。澎漲,最終發生**的危險。

9樓:網友

一下子就把電池充鼓了。嚴重會開裂。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喝三瓶酒,可別人非得讓你喝五瓶,你說怎麼樣。

11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會導致充電充不滿,甚至充不進電,長時間這樣操作還會充壞充電器以及電池。

48v電動車的上限充電終止電壓為上限充電終止電壓=標準電壓*

2),而下限放電截止電壓則為下限放電截止電壓=標準電壓*

9)。同樣,通過計算可以知道,60v電動車的上限充電終止電壓為72v,而下限放電截止電壓為54v。

電動車充電器應該使用符合標準的充電器,如果充電器與你的電動車不匹配,那麼就會把電瓶充壞,縮短電瓶使用壽命。

48v電池如果用60v的充電電池很容易起鼓,一旦電池起鼓就會導致電動車開不遠或者直接開不了,開不了的情況就得重新換電池,如果電池還在半年之內降級換一組維護或者周轉電池。

48v用60v充電器充電有什麼後果

給四十八伏的蓄電池充電使用的充電器充電電壓是五十六伏左右,給六十伏的電瓶充電的充電器充電電壓是七十二伏。如果用六十伏的充電器給四十八伏的電瓶充電,由於電壓差太大,如果使用的充電器沒有過流保護,會很快把充電器燒毀,如果有過流保護,就會把四十八伏電池充鼔充壞。如果確需應急使用,可以搭配上乙個配套的大功率...

電動車充電器60v50a充60v20v的電池會怎麼樣

充的快,可應急用,經常用電池易鼓包。電池發熱會很利害,電池壽命有很大影響。會快很多,你可以看一下充電器上表的充電電流 60v20a充電器能充60v50a的電瓶嗎 可以,電壓相符就行,電瓶的電流指的是容量,容量的電池就是衝的時間長一點,充電器的20a指的是它的最大輸出電流,真心再幫你期待採納,充電器是...

電動車48v換60V電池後,控制器,電機也要換嗎

48v電動車換60v電池,控制器是必須更換的,否則控制器的欠壓保護失效,電池的電量無法判斷,電池會因嚴重虧電充電幾次就報廢,點選可以不換,但是爬坡時可能會燒 48v電動車改裝60v需要換控制器嗎?需要。介紹 控制器是指按照預定順序改變主電路或控制電路的接線和改變電路中電阻值來控制電動機的啟動 調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