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蘇州閱讀問題,《第一次》的閱讀題參考答案

2021-10-12 06:49:33 字數 1111 閱讀 1855

1樓:優雅的墮落

1.(2分)①與父親的表現形成對比,用自己的毛糙反襯了父親的坦然——蘇州人的坦然,蘇州人的性格。這坦然可以理解為是蘇州打在父親靈魂上的深深烙印。

(1分)②同時自己能吃苦的素質(摔了跤,不叫苦、不抱怨;飯菜不挑剔)與下文「蘇州人這麼富,到底還是苦出來的」一句中體現出的蘇州精神相照應,揭示了與蘇州一見如故的深層原因。

2.(1分)父親說:「蘇州人這麼富,到底還是苦出來的。」這是父親對蘇州的最深感觸。

(2分)這句話深刻的把握住了蘇州這個城市繁榮的根本原因,這句話也道出了蘇州的城市精神。從中可見父親對蘇州有著深切的認識。(基本意思對即可。)

3.(1分)從結構上看,此句是過渡。(2分)從內容上看,父親絕非對蘇州沒有印象。後來父親終於說出深有感觸的話語來,可見一開始的沉默其實是意味深長的,是此時無聲勝有聲。

4.(1分) 「那天我們路過的時候,正好有乙個黝黑精瘦的中年男人,褲腿卷 得老高,從池塘裡擔了深挖出的泥淤,赤著腳往旁邊的田裡去。那是真正最好的綠肥。在九月的陽光下,我們能清楚地看到男人額頭上的褶皺和慢慢滾落的汗珠。

」 (2 分)作者通過對素不相識的農人的描寫,展現了農人所具有的「辛勞而充實」「樸實而滿足」的品格,從而也揭示了蘇州繁榮和富庶的原因。

5.(1分)①父親希望「我」在蘇州讀大學期間,能把蘇州當作心靈之鄉,安下心來,用功苦讀。

(2分)②父親希望「我」好好品悟蘇州,隨時捕捉蘇州人身上的閃光點,盡可能的把蘇州這個城市的精神財富繼承下來,轉化為自身成長的不竭動力,使心靈走向成熟。

(1分)③而這一切又絕不是靠說教能達到目的的,因此父親才坦然的對待「我」的洋相,才在看到素不相識的農人時不失時機地對「我」進行啟發,使「我」很快就融入了蘇州,與蘇州一見如故。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lz文筆不錯哦~!加油

《第一次》的閱讀題參***

3樓:汪八星

1、小孩又收回了跨出去的那一步,他似乎在積蓄力量,小男孩就這麼站著,既不前進也不後退,只是固執地注視著自己的前方。

小腳又一次踏上了行人路,另乙隻腳也費力地提到了空中,這回可真是憋足了勁。

2、「第乙個高地」具體指男孩已經爬上的比馬路要整整高出乙個台階的行人路。

第一次抱母親閱讀答案求,《第一次抱母親》求閱讀答案!

1 劃去責備 果然 譏笑。2 選擇最合適的答案,將序號填在括號裡。1 我用力過猛,差點朝後摔倒 的原因 c c 我 的媽媽很輕,可 我 太用力了。2 我一直以為媽媽力大無窮,沒想到她是用80多斤的身體,去承受那麼多的重擔 中的 重擔 是指 b b指母親把 我 和妹妹撫養 扛起這個家。4 這個片段是寫...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人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都很重要嗎

你好,這東西沒人會 如果真會 早就成為億萬富翁了。這東西我早就不信了,以前在 上,經常看別人 結果買了,連乙個號碼都沒對上。樓主真要買,就權當是抱著娛樂的心態獻愛心吧。如果有人告訴你買什麼號碼,建議你都不要相信,因為我玩了幾年房子跟老婆都玩沒了。ps 這東西真的不是好東西,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希望你...

老公第一次打我,老公第一次打我

慎重考慮,還是多溝通,夫妻之間如果少了溝通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如果你們彼此還愛著,就原諒他一次吧,誰家沒有難念的經,誰家沒有吵吵鬧鬧,離婚了你也沒有把握再找乙個比他好的,不打你的呢,一定要慎重呀,尤其是女人更應該慎重 聽你仔細說完,我覺得該離!結婚多久了,打得嚴重嗎 這事兒一定要鬧大 不然以後他還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