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養貓求助,第一次養貓要注意什麼

2021-04-29 07:35:23 字數 1968 閱讀 3964

1樓:花▔若殘

我家bai

貓咪前幾個月身du上也發現了

蝨子,最好不要用zhi藥水,如dao果不懂得滴藥水專滴錯地方,貓屬咪舔到就不好了!!!我建議你去寵物店或者大一點的商場買貓咪除蝨子的項圈,新華都沒有在賣,去沃爾瑪或麥德龍,有的寵物店的是過期的,我就去過一家寵物店那賣的項圈過期,買那種可以調大小的項圈,用手測一下貓咪的脖子大小,具體的用法貓咪項圈的包裝上有註明了。我家的貓咪就是用項圈,現在已經沒有蝨子了哦~我加你吧,不懂的直接問

2樓:貓貓狗狗總動員

你可以買瓶福來恩滴劑滴在貓咪身上,很管用

3樓:高一胖丁

叉同學,用藥,勤洗澡~

第一次養貓要注意什麼?

4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第一次養貓需要哪些注意事項

5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6樓:萌動愚心

貓糧 貓房 貓砂盆 貓玩具

第一次養貓需要注意什麼,注意這些

7樓:超級晨霧的光

1,將貓咪帶回家之前要先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常規的體檢。在養貓的過程當中,要制定合理的免疫計畫。

2,定時給貓咪做體內外驅蟲。給貓咪提供生活上的必需品,例如貓砂,貓砂盆,貓糧和貓玩具等。

3,抽出足夠的時間跟貓咪做互動,平時要仔細觀察貓咪,發現貓咪身上有任何異常都要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

4,在新貓來家前,要把有危險的物品挪到貓夠不著的地方。

5,不要讓貓碰到爐架。或者在爐邊安裝護欄。

6,隨時注意關好洗衣機、電冰箱、冰櫃、烤箱、微波爐的門。

7,值錢的、易碎的擺設品要放在貓夠不到的地方。

8,切記不可在室內和在貓其它的活動場所裡種植有毒的植物。有些植物對貓是有毒的。

第一次養貓有什麼需要準備和注意的?

8樓:我傳你下

需要注意:首先判斷是大貓還是奶貓。

貓糧貓咪要吃奶吃到四個星期

大。可以從第四個星期把貓奶和一點貓糧罐頭混在一起放在淺盤裡,加熱到微溫(如果用微波爐加熱的話,只需要幾秒種,加熱後要攪拌均勻,因為微波爐加熱不勻),讓它們嘗試並習慣貓罐頭的味道,慢慢它們就從盆裡吃食了。逐漸減少貓奶增加貓罐頭。

乙個星期後,你可以往盆裡加用溫水泡軟的幹的幼貓糧,並逐漸停止往碗裡加貓奶,並減少奶瓶裡的貓奶,直到沒有。到小貓六個星期大時,它們應該自己吃幼貓糧並從碗裡喝水。這個過程要循序而進,不要太著急。

不要給小貓用太大的貓食盆,經驗證明,小貓常常把過大的貓食盆當成貓廁所,在裡面大便或小便,或者直接站在貓食盆裡吃東西。

從盆裡喝水

在小貓四五個星期大時,它們應該可以自己從水盆裡喝水了。給它們提供乙個矮的但重的碟子,讓小貓可以站在裡面而不能把碟子弄翻。盡量把碟子放在角落裡,並離食盆有段距離。

開始時可以用手指蘸水塗在它的鼻子上,並領它去放水盆的地方。因為此時它已經開始從盆裡吃東西了,所以應該很快學會從盆裡喝 水。

餵奶方式

不管你採用哪種方式餵奶,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奶流到小貓的肺裡。用手托著小貓的肚子,讓它呈俯臥姿勢,把它的頭稍微抬高。

回到題主疑問,要準備的東西

貓奶粉,貓糧,食盆,水碗,貓砂盆,貓砂。

如果有乙隻母愛爆棚的貓媽的話就會省心很多哦,什麼貓奶粉啊定時喂啊,還有人工刺激排便這種都不用麻煩了。準備好吃的喝的,還有小貓6個月給絕育就沒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其他就是給貓貓咪準備乙個舒適的生活環境,然後貓咪接回家先要檢查貓咪的身體狀態,然後是給他準備乙個窩,乙個食盆,乙個貓砂盆,還有貓咪的貓糧,養一段時間沒問題後就可以給貓咪打疫苗驅蟲了,可以去醫院,也可以叫寵安安上門打疫苗驅蟲,平時多陪他玩耍就可以了。

第一次充電要注意哪些,第一次充電要注意什麼?

嗨!小公尺手機3採用的是鋰離子聚合物電池 下面的電池保養技巧你可以參考一下 1.不需要充滿12個小時,鋰電池隨用隨充就即可,建議你充滿之後就斷開電源。2.最好可以關機充電。3.盡量不要將電池電量耗盡手機自動關機,過度放電可能會造成電池休眠。第一次充電要注意什麼?手機大部分為鋰電池,因為鋰電池成分不同...

第一次面試需要注意什麼,第一次面試,應該注意什麼?如何把握

第一次面試銷售,你要注意這些,否則被拒是常事 職場找老王 2018 03 23優質創作者 關注銷售是乙個大雜燴的行業,你需要有口才,還需要顏值,更需要一定的人脈。銷售雖然不是我的老本行,但相關行業卻接觸不少,今天我來說說第一次做銷售去面試應該怎麼說。1 雖然是第一次做銷售,但不是第一次面試。面試注意...

女生第一次需要注意什麼,女生第一次要注意什麼

戀愛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是自然而然的,並不是說你想著去注意,去控制就可以的,所以我們只能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給一些普遍性的小小建議。但是你一定要明白每一段感情都是特殊的,雙方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來自不同的文化,兩個不同的人的組合,不同的思想火花,所以你還是要根據你的自己的獨特的感情來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