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好還是熱水器好,有什麼區別

2021-10-09 13:38:13 字數 5174 閱讀 3404

1樓:窗外的社會

相比之下還太陽能比較好。有以下區別:

1、節能環保方面

太陽能熱水器,利用太陽光能產生熱量,節能環保更好,太陽能熱水器就是由太陽能的集熱板和水箱組成的。電熱水器除了平時用電、用氣外,還有乙個熱水比較慢,一般需要帶個盆把所有的冷水都收集出來,以免浪費水資源。

2、維護便捷方面

電熱水器相比之下比較安全,操作也比較簡單,但是卻會有衛生方面的問題,經常使用的話就會熱水器中會出現很多水垢,平時還需要好好清潔熱水器水箱種的衛生。而太陽能不用擔心此方面。

3、**方面

雖然太陽能的熱水器**比較高,但是我們平時也能省下燃氣費和電費,還能省很大的面積。電熱水器的話,平時洗澡不僅可能會浪費水,而且耗電量也是比較大的,反而太陽能的熱水器,只要有陽光就能使用,就算沒有陽光,也能用電來燒水。

4、安全性方面

電熱水器雖然與電網分開,並採取了一些其他安全措施,但在使用時仍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而太陽能熱水器是非常安全的,因此無需擔心洩漏。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卻沒有太陽能熱水器的時間。

2樓:

太陽能更好。

區別如下:

1、太陽能熱水器:安全、節能、環保、經濟。尤其是帶輔助電加熱功能的太陽能熱水器,它以太陽能為主,電能為輔的能源利用方式,使太陽能熱水器能全年全天候使用。

電熱水器:能適應於任何天氣變化,普通家庭可直接安裝使用,長時間通電可以大流量供熱水。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電熱水器多數還帶有防觸電裝置。

2、太陽能熱水器:安裝複雜,如安裝不當,會影響住房的外觀、質量及城市的市容市貌;維護較麻煩,因太陽能熱水器安裝在室外,多數在樓頂、房頂,因此相對於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比較難維護。

電熱水器:體積龐大,佔用室內空間大,易結水垢,對電能浪費大。最新型的電熱水器內建了陽極鎂棒除垢裝置,解決了該產品容易結垢的問題。但陽極鎂棒須兩年更換一次,給保養帶來了麻煩。

如果長期計算,太陽能熱水器要不電熱水器經濟!因為其加熱以太陽能為主。(長期下來電費就省下好的)只是太陽能熱水器的初期投資要比電熱水器要貴些。

有些朋友講太陽能熱水器在陰天期間不能使用,但是現在的太陽能熱水器一般都可加裝輔助電加熱功能,它以太陽能為主,電能為輔的能源利用方式,使太陽能熱水器能全年全天候使用。

因為其大部分時間是靠太陽能加熱的,電費剩了。只是先期的投資稍微貴些。陰天或沒有太陽的話也可以採用輔助電加熱來加熱(工作原理和電熱水器相同), 所以相比較而言,太陽能熱水器比較划算、實用。

3樓:

太陽能比較好,區別如下:

1、安全性

儘管電熱水器都有隔電網以及一些其他的安全措施,但是使用時還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風險,而太陽能熱水器則很安全,無須擔心漏電的情況;

2、便捷性

對於電熱水器來說,在使用之前需要進行一段時間的加熱,而太陽能熱水器放在樓頂上,只要有陽光就隨時都有熱水**,無需等待加熱,為使用者提供了方便;

3、節能性

電熱水器毫無疑問需要使用電能,長期使用的話需要消耗不少的電能,使用者則需要支付相應的電費,而太陽能熱水器使用的是自然界的太陽能,屬於可再生資源,所以太陽能熱水器屬於一種節能裝置。

4、實惠性

電熱水器的初投資要比太陽能熱水器低一些,不過,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卻沒有太陽能熱水器的時間長,另外,電熱水器在後期使用過程中還需要使用者支付相應的電費,而太陽能熱水器則不需要。

以上主要從安全性、便捷性、節能性以及實惠性四個方面對它們的效能進行了對比分析。綜合來看,使用太陽能熱水器要比電熱水器更好一些,無論從節能環保的角度,還是長期花費來說,太陽能熱水器都比較有優勢。

4樓:坐呃嗚

從節能角度考慮,太陽能比電熱水器好。二者的區別如下:

1、安全性

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相比,太陽能更安全。電熱水器是直接用電加熱水,太陽能是通過太陽能集熱板集熱加熱水溫,沒有危險。

2、省電性

電熱水器功率一般在1000w-2000w,耗電量大。太陽能用的是太陽,不用電費,連續的陰雨天氣需要用到電輔助加熱,電費會增加很多。

3、便捷性

電熱水器需要熱水時,很方便,加速很快;太陽能熱水器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加熱後乙個水箱的水,較為麻煩。

4、安裝性

電熱水器安裝更加方便,運輸業快捷;太陽能熱水器安裝比較麻煩,需要安裝在高處,不能被陰影遮蓋的地方。

5、使用舒適度

在天氣晴好的情況下,兩者並無明顯差別。但一般來說,太陽能熱水器儲水量要大一些,可以做更多工作。但是在天氣不太好的情況下,太陽能熱水器的輔助加熱效率一般非常低。

電熱水器安裝距離一般較短。使用更舒適。

5樓:sb劉涵

熱水器比較好,太陽能與熱水器的區別如下:

1、 安裝:太陽能熱水器需要安裝在房屋的屋頂等空曠的地方,必須在專門的位置進行安裝,而且太陽能熱水器體積比較大,很多居民小區無法滿足這樣的要求,而家用電能熱水器一般為一體化設計,機身小巧,可安裝在陽台、外壁、浴室等空間。

2、效能:太陽能熱水器會受到天氣的限制,北方地區太陽能更適合一點,但在陰雨天氣,太陽能熱水器往往沒有非常好的效果。而電熱水器不受天氣影響,將電能轉化為熱能,還能自主調節溫度,使用起來更加方便,而且會比太陽能熱水器省電很多。

3、 安全:太陽能熱水器在屋頂等高處,一旦有大風及其容易颳落,造成財產損失,甚至還有可能砸中人,安全性得不到保障;而電熱水器安裝在室內,而且體積小不容易發生危險,從而避免了安全隱患。

總之,太陽能熱水器安裝起來比較費勁,而且不安全, 但是省電。電熱水器安裝方便,不漏水,使用方便,但長期使用耗電量也是比較大的。而太陽能熱水器如果長期不使用的話容易減少使用壽命,電熱水器就不存在這一點。

6樓:情感核彈

雖然是去年提的問題,還是忍不住來吐槽下我小姨家的太陽能熱水器。 房子在四樓,最高層是7層,座標福建龍巖。 夏天沒什麼太明顯的區別,熱水需求小。

冬天問題就來了: 1:每晚都必須把人湊齊了集中洗澡,因為不是頂層,每次水管出熱水前要先接滿滿一桶的冷水啊親!

2:遇到陰雨天氣就更苦逼了,雖然還可以加熱,但基本上洗完兩個人就是冷水的節奏。 3:

早上起床刷牙洗臉還有單獨用熱水壺燒水啊,你會為了用熱水洗臉接一桶冷水麼。4:廚房沒熱水。

這個,也是沒裝小廚寶的失誤 5:還有大冬天的白天洗個手還是用冷水有多苦逼自己想把。省下來的電費還不夠每天接的水費去。

然後用了不到4年,我小姨乖乖裝了電熱水器。所以啊,沒考慮清楚前別想著太陽能用十多年省下來多少。先想想那麼家的具體情況能用能忍多久吧。

說多了就是淚..

7樓:d**id聊科技

太陽能好,太陽能在夏天的時候更加節能省電,而熱水器就要用電或者燃氣,太陽能更加環保。如果有太陽,太陽能就能蓄能,晚上洗澡的時候就不需要用電燒水了。熱水器還需要用電來燒水才有熱水,比較不方便。

8樓:喵窩追劇

熱水器好,因為熱水器可以隨時有熱水,太陽能一旦沒有太陽就不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熱水器比太陽能好,區別在於:1、熱水器只要有電就有熱水了,太陽能依靠大自然的;2、熱水器外形大小有很多種選擇,而太陽能的一般都是很大很佔位置的。以前我家也用過太陽能的,可是我們在南方,春天雨水真的多,發現很不適合用太陽能,果斷放棄換成熱水器了。

10樓:誰把我的名字改了

太陽能熱水器就是個擺設,使用後純概念產品。

1.冬天不熱夏天不涼,需要的時候沒熱水,不要的時候就哈哈2.線路壞了維修不方便,一旦壞掉全家沒熱水用。

3.水箱離龍頭距離遠的很廢水,還浪費時間。

11樓:湯的湯湯

太陽能節能,費用低,熱水器冬天使用方便,但是耗電比較高,我們家兩套房子一套是安裝的太陽能一套是熱水器,個人而言更喜歡熱水器,因為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比較好。太陽能熱水器加熱水的熱水溫度很難控制,往往熱水溫度波動幅度很大,陰雨天氣時候沒有熱水可用。電熱水器加熱水不受天氣變化影響,且熱水出水溫度穩定。

13樓:蘇瑾年

在安全方面還是太陽能好,不過在實用方面還是熱水器,因為連著好幾天下雨太陽能就不行了。

14樓:玉靖之

太陽能熱水器就是省錢。但要過好多年才能省回來。其實來說差不了好遠的。

最不好的乙個是。太陽能熱水器要把水在裡面放一天兩天的。天天的熱水在裡面泡著。

由於長期不清洗會造成水質渾濁,又生成水垢。它會劃傷你的**,堵塞毛孔,引起各種**病。水垢中還有一種有毒害的物質-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它可以使人致癌。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你天天喝水,碳酸鈣在體內沉積就易使人患各種結石病,網上有太陽能熱水器引起**病的說法。

煤氣的不存水,現在是強排。也很少有煤氣中毒的問題。

太陽能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到底哪個好?

15樓:

太陽能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的比較,雖然太陽能熱水器一次性投資多,但15年的使用壽命,算下來太陽能絕對是實惠的選擇。太陽能熱水器現在是光電兩用的,陰雨天太久就可以用電進行加熱,在這15年裡,你會有多少天要用電呢?不多。

但如果你用電熱水器的話,那麼你天天得用電,這樣相比,15年時間裡,太陽能相當實惠。我自己用的是桑樂,5年了沒出現什麼問題,質量和售後都很不錯。桑樂廣告雖不多,但價效比確實更高。

還有重要的就是,陰雨天時間過長,再好的太陽能熱水器也得用電。不然的話,那太陽能熱水器何必裝屋頂呢?放室內天天陰天也有熱水的話,那我幹嘛要裝屋頂風吹日曬呢?

太陽能熱水器陰雨天也有熱水,不用曬太陽也有熱水,那太陽能熱水器幹嗎還要叫太陽能熱水器呢?廣告不能全信。

有的商家只是商業炒作,誤導消費者的廣告而已

16樓:聚信口碑網

太陽能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兩者各有優缺點:

1.首先按價位來說,兩者都有貴有便宜,根據容量大小不同價位不同,像千元以內的質量肯定不能保證,好點的有三千左右甚至五六千。

2.太陽能前期安裝投入大,但後期基本不花錢。電熱水器就是燒錢嘍便利性電熱水器更勝一籌安全性,電熱水器怕漏電,太陽能熱水器怕漏水,各有問題。

3.壽命,太陽能熱水器如果半年甚至更長時間沒有人住或者夏天旅遊,出差沒人住,那使用壽命就大大降低。熱水器就不存在這個問題。

17樓:妙招講堂

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哪個更好?後悔當初安錯了,吃了大虧

18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電熱水器好!

太陽能熱水器

受天氣限制,

陰雨下雪天起不了作用!

燃氣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哪個好,太陽能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這兩者之間各有各的好處!燃氣熱水器 優點 熱效率高 加熱速度快 溫度調節穩定 可多人連續使用,擁有一批固定的消費者。冬天在廚房裡就可以隨時來熱水,方便 水溫恆定,購置費用便宜。一般家庭,使用8公升的機器就夠了。缺點 天然氣成本逐漸提高,另外,為了排放產生的廢氣還要裝複雜的燃氣管路。太陽能熱水器 優點...

太陽能熱水器哪個牌子好,太陽能熱水器什麼牌子好?

太陽能熱水器行業己經很成熟了,太陽能熱水器本身技術含量不高。只是市場上有些不良商人會賣一些不合格產品。做為消費者你無法區分,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選一些知名的產品,它們的質量是比較有保障的。在這些牌子裡選哪個也可以,區別很小的,別選那些貴的,貴的一般是炒做概念,實際意義很小,或是沒有。如果非要比出哪個牌...

太陽能和熱水器哪個更划算,太陽能好還是電熱水器好

一分錢一分貨啦這個道理咱都懂的。我給您分析一下。電熱水器 優點 偏低,同時能適應於任何天氣變化,只要加電隨時都可以使用。缺點 1.體積龐大,佔用室內空間大,易結水垢,對電能浪費大,用起來電費很貴。2.容易結垢,陽極鎂棒須兩年更換一次,給保養帶來了麻煩。3.最重要的還存在漏電隱患,有電死人的情況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