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美式民主存在哪些弊端,美式民主的弊端有哪些

2021-10-09 13:15:21 字數 667 閱讀 5872

1樓:幽蘭露

現在美式民主的弊端不是非常明顯了麼?政黨不論要幹神馬實事都會被反對黨不斷拖後腿,照成國家決策遲緩,即使當選**也很難全部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國家發展緩慢,****過於頻繁,照成國家政策難以連貫和見效。

當中國乙個以五年計畫10年計畫的執行,基建科技不斷進步的時候,**制的所謂美式民主國家,全在內耗。國家發展遲緩。這麼明顯的優缺點,為啥我們要進行所謂的民主改革?

事實上現在西方許多智庫都在研究和學習中國模式,甚至將其中的一部分,融入到當地政體中,比如我們十分得意的5年計畫形式。這還只是就國內分析。

西方的**制,還有乙個最致命的缺點,就是國力不夠強的話,各個黨派為了勝出**,為錢為權,比較容易受到外國勢力的蠱惑,乙個國家的幾個政黨,分別被不同的發達國家政權控制的情況比比皆是。這樣特別容易照成國家的混亂和**,敘利亞也是這樣的乙個例子,所以我倒覺得,西方民主比我國政權的形式,更老舊和需要改革。

2樓:胖紙筱懿程馨蘇

大刀闊斧置嫉平壤塗疚

美式民主的弊端有哪些

美式民主到底有什麼問題

3樓:朱閩江

個人認為:這個遊戲政治獻金的參與。算是某種意義上的財團**,民主向資本投降。玩太過火了,窮人早晚解放華爾街。

美國一直推行的是怎樣的國際政策 美式民主是怎樣的民主

美國的國際政策就是打著自由 民主的旗號強制推行美式價值觀,干涉他國內政。美式民主其實質就是為維護資本主義在世界的地位而建立起來的分權制衡。美國對外政策其核心是對資源和市場的控制,更進一步是控制全球的能源 金融 人才,使美國越來越強大,為美國的發展服務。美式民主只是美國政客鼓吹的,沒有一種制度是完美的...

美式民主的實質是什麼一人一票的選舉制度就是真民主嗎

不過是精英政黨控制下的一場選代表的過程 給民眾選票,只是讓民眾以為他們有民主 實際上把控權利的人還是那一撥人,本質是無可改變的而普選 一人一票 過程,基於代表論和同意論,選出來的根本不是乙個領導者,只是乙個代表。根本沒辦法解決資質和能力的問題。為什麼說美國 一人一票 的選舉制度並非真正的民主?美國社...

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的差別和聯絡到底在哪些地方

你的這個問題足夠寫一篇大 的,而且可能還說不清楚。簡單地說,它們在拼寫 讀音 意義的內涵和外延方面都有些差別。建議你到學術期刊網上查查類似的文章或者到書店去買一本書看看,會讓你大有收穫的。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的區別在哪?在一定意義上說,美語是在英語基礎上分離出來的乙個支系,或者如某些語言學家們所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