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C軟排線和鋁基板應該怎樣焊接

2021-10-09 13:42:22 字數 3415 閱讀 7362

1樓:普思立雷射錫焊工藝

fpc軟排線和鋁基板焊接主要有2 個問題

1、fpc是柔性線路板對溫度敏感,選擇有溫度反饋的控溫焊接系統。

2、鋁基板散熱快,需要短時高功率焊接,焊接完可以保溫的焊接方式。

3、根據產品的情況選擇錫絲或者錫膏焊接。

以上的3個點可以用恆溫雷射錫焊焊接機械人來解決。

1、現在的雷射錫焊對焊點的溫度採用的是閉環控制,能根據焊接過程中焊點的溫度變化實時調節雷射的功率輸出,在最適合的溫度下完成焊接,這樣出來的焊點質量更高;

2、雷射錫焊沒什麼耗材,雷射器的壽命一般在2萬小時以上;

3、現在的雷射錫焊都可以根據客戶要求做自動化定製,降低對人工的依賴,4,最重要的一點,雷射錫焊的可焊的焊點小。我們測過雷射最小能焊0.3mm的焊點;而且由於雷射錫焊屬於非接觸式焊接,對器件不存在機械應力;光斑可以根據焊點大小調節,不會對焊接以外區域產生熱效應;對於空間狹小,無法採用接觸式焊機方式的情況下,雷射錫焊是不二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fpc軟排線和鋁基板理論上是可以焊接的,這種重點是解決兩個方面的問題:

問題一:就是適合排線和鋁基板的焊絲和助焊劑,這個可以選用179度wewelding m51的釺料配合wewelding m51-f的釺劑焊接。

問題二:就是適合焊接的熱源,鋁基板散熱比較塊,所以得有合適的熱源將焊接部位的溫度可以達到179度的溫度的前提下焊接。

3樓:曉白工作室

fpc和鋁基板不能焊接,你見過fpc焊接過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雷射錫膏焊的方式來焊接,先把產品定位好,然後點錫膏,再進行雷射加熱焊接,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深圳市華瀚自動化裝置****,專門研究雷射錫焊的,核心團隊在國內技術算比較牛的,自主研發的。

fpc軟體排線怎麼焊接

5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你的mp4看一下壞屏是怎麼和內屏排線怎麼焊接在一起的,然後用電鉻鐵取下壞屏,在重新焊上新屏就可以,操作要慢仔細還要輕,不能用力過大,網上的你就不要信了,那是想讓你多付錢,

6樓:匿名使用者

1、diy的焊法,用扁頭鉻鐵頭,加香菸的錫鉑紙,錫那面靠軟排線。紙那塊靠鉻鐵頭,焊即可。或者可以找一塊約0。5mm厚的橡膠皮(耐高溫的那種)。

2、建議送到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焊接。

fpc (軟性線路板的排線)怎樣快速與pcb 電路板上的焊點焊接?

7樓:北京某君

三種情況:

1使用普通排線,可以讓商家做出插頭,直接插入電路板安裝孔裡然後過波峰焊。也可以給普通排線做插頭插上去,比如硬碟排線就這麼弄。

2使用扁平的銅排線,適用於導線經常需要彎折的地方,比如印表機字車與電路板之間的連線。這種情況通常是使用專門的插座或接外掛程式連線電路板的。但是也可以把導線,直接壓焊在電路板上(並不快速)

3使用碳粉製成的塑料基扁平排線,適用於不經常移動的柔性連線處,比如計算器螢幕和電路板的連線。這通常是使用熱壓焊接,業餘條件下,通常是將烙鐵溫度調到一百五十度到二百五十度之間,手工對齊排線後,在排線上方墊紙,然後把烙鐵頭劃過紙的表面。也可以用專門的矽橡膠熱壓接專治,同樣可以把排線直接焊在電路板上。

fpc/ffc軟排線聯結器怎麼連線

8樓:巨集利電子小玉

fpc是聯結器,一般和配套的ffc軟排線來連線的。巨集利就和大家來分享一下它們是怎麼連線的

就拿翻蓋來舉例子,常用的翻蓋式聯結器都是以下接為主,它的體積小,操作比較方便簡單,只需把黑色蓋子(翻杆)向上翻蓋開,蓋子可向上翻開到130°左右.形成乙個鈍角.然後再把ffc軟排線或fpc柔性線路板 的金手指(排線的接觸面)朝下平行插入,使排線的接觸面與聯結器的端子觸點接觸,排線插入到位後,然後把黑色蓋子往回向下壓,使排線面與聯結器的端子有大壓力壓實,這樣使用起來就可以避免排線脫落

9樓:君不見這世間

1、一種軟排線聯結器,其是由一夾韌體將線體的耦接端夾固定位,另有一插接與夾韌體相插固接合,由插接座做為整體聯結器的插拔結構主體;其特徵在.

10樓:kzt凱智通微電子

fpc聯結器有三種連線方式,分為上接、下接和雙面接。

首先要看fpc聯結器的金屬端子插針接觸面是否在上面還是下面,若是在上面就是為上接的連線方式,若是在下面的就為下接的連線方式。雙面接是以前插後掀式的方式來連線,原理是能夠支援上接和下接的連線,目前fpc聯結器應用最多的就是雙面接。

在fpc聯結器的測試中,可以用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作為連線導通的媒介,在小pitch中有著較強的適應能力,連線中途不會出現卡pin、斷針的現象,在fpc聯結器測試中表現力很好。當測試需要通過大電流時,在1-50a的範圍內電流傳輸都很穩定,電流無衰減,連線可靠。

fpc焊接和pcb焊接方法一樣嗎?

11樓:阿拉卡西

你的設想可以做,但是比較麻煩。

fpc是撓性板,你的pcb上有很多器件封裝只能用於剛性板(硬質材質的pcb,比如fr-4或ptfe)。

若是必須使用撓性板,那你就必須考慮使用剛撓結合的材質的。

具體做法就是qfp和soic封裝的器件做在剛性板上,阻容器件也做在剛性板上,(因為撓性板彎折的自由度比較高,所以器件不能直接焊接在其上,器件是硬的,fpc基材是軟的,焊盤會脫落)撓性板部分其實就是帶狀排線的功能。具體焊接的時候,需要找有真空吸附裝置的貼片機或製作乙個工裝夾具就可以了。焊接是無鉛還是有鉛、以及是否要過波峰焊都要給pcb製作供方說清楚,因為選擇材質的時候需要考慮耐溫效果。

基於你說你是第一次做撓性板,需要了解你目前的供方有沒有製作fpc的資質,同時有沒有fpc彎折測試的裝置與執行標準,別被忽悠。

最後說一句實在沒看出你為什麼要轉為製作fpc材質的,是基於安裝考慮還是想嘗試新的工藝,撓性板總體的強度與壽命是遠不及剛性板的。

12樓:kzt凱智通微電子

fpc柔性電路板,也叫做軟板,是pcb的一種,具有絕佳的可撓性。一片fpc柔性電路板即可在一部機器上完成整體的配線工作,能夠依照空間布局要求任意伸縮移動,縮小了配線體積,實現元器件裝配和導線連線一體化,促使電子產品向小型輕薄化發展。

fpc柔性電路板是以聚酯薄膜或聚酯亞胺製成的,輕而薄、密度高、靈活度高、可彎曲摺疊,有著其他型別電路板所沒有的優勢。fpc的焊接與裝置相比pcb剛性板都要簡單得多,配線方便簡約,效能極強,fpc柔性電路板通常要經過各效能測試,可用彈片微針模組起到穩定的連線功能,確保fpc測試順利進行,既能在大電流傳輸中保持良好的效能,又能在小pitch中保持穩定性。

13樓:普思立雷射錫焊工藝

不一樣的。fpc對溫度很敏感的。fpc板最重要的是控溫,可以嘗試用恆溫雷射焊接。

雷射錫焊採用無接觸焊接方式,能夠把熱量聚焦到小的點並定位到指定部位進行焊接。焊接最小間距達到0.2mm.

FPC柔性排線用什麼(膠水)能固定到線路板上

快速固化一般用uv膠固定 如bonle8031紫外線uv膠水 fpc柔性排線用什麼 膠水 能固定到線路板上可用韌性好 粘接力強的 快乾膠水 hy 308 fpc柔性排線用什麼 膠水 能固定到線路板上?樓主你好 隨著膠水行業的發展,目前做排線的基本都是用uv膠來固定,也必須固定,包括目前的led背光源...

金屬軟連線和橡膠軟接頭的區別,橡膠軟接頭和金屬軟接頭的區別

一 從名稱上可以區分開橡膠軟接頭是橡膠的,金屬軟接頭是金屬的。二 金屬軟接頭與管道相連線的方式分為 法蘭連線,焊接,絲扣連線,快速接頭連線,小口徑金屬軟連線一般採用絲扣和快速接頭連線,較大口徑一般採用法蘭連線和焊接接。橡膠軟接頭的連線方式 一般有絲扣連線,法蘭連線,卡箍連線等等。具有減少震動,降低噪...

軟音效卡和軟貓是什麼意思 軟貓和硬貓的區別是什麼

軟音效卡 就是 ac 97音效卡,通過軟體模擬音效卡,完成一般音效卡上主晶元的功能,這是我的理解,不一定正確。軟貓 modem在核心結構上主要由處理器和 資料幫浦 組成。處理器負責modem的指令控制,資料幫浦 負責modem的底層演算法。如果modem的處理器和 資料幫浦 全部在卡上實現,這種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