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印度不是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

2021-10-09 12:39:42 字數 1379 閱讀 5378

1樓:

印度未來幾年根本不會成為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因為這樣會損害五大常任理事國的利益。這幾年印度的經濟發展非常的迅速,也使得印度的經濟實力以及軍事實力,都得到了乙個大幅度的提公升,當然這也使得印度對於國際地位提公升的野心也越來越膨脹,但是這也根本得不到國際社會的支援。因為印度在第2次世界大戰中並沒有做出過任何突出的貢獻。

在第2次世界大戰以後,為了維護國際社會的和平以及穩定,中國,蘇聯,美國,英國才會決定成立聯合國。所以聯合國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維護大國之間的和平以及穩定,因為一旦大國與大國之間發生軍事衝突的話,會導致全世界陷入一片戰火之中。這在兩次世界大戰中都得到了印證。

所以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才會選擇成立聯合國。

而印度之所以想要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主要是因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有一票否決權,這也使得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成為了最有權力的國家。所以印度想要獲得這樣的權力,但是同時也會遭到現在五大常任理事國的反對,不光是印度想要成為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日本巴西德國也想成為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但是由於這些國家的情況都非常的複雜,並不具備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能力。

所以我們看到印度想要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夢想可以說是痴心妄想,因為其他國家根本不會支援印度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2樓:天天晴

這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種事情那五個常任理事國是不可能答應的 俄羅斯和法國表面答應也是為了賣** 美國肯定不同意 畢竟印度兩面三刀不可靠 我們更不用說了 棄權

3樓:微笑淚傾城

估計很難成為五常理事國。

雖然西方為了利益在拉攏印度,也為印度入常一路綠燈。

但是有俄羅斯跟東方大國在,印度就不可能入常成功。今年俄羅斯為了國家利益也在睜一眼閉一眼,但只要有乙個反對就不會入常成功。而且東方大國肯定也不會同意印度入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會損害五大常任理事國的利益。這幾年印度的經濟發展非常的迅速

5樓:善良的

是野心!印度未來幾年不會成為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因為印度的國際影響力比較小,不足以晉公升到常任理事國的行列。

6樓:烏龜的狗

是他的雄心,因為我覺得印度想要當年和國常任理事國是比較困難的。

7樓:夜影行

印度在未來幾年應該很難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之一。

8樓:小張帶你看歷史

我覺得可能不會成為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很難通過。

9樓:楊撐撐

得到了乙個大幅度的提公升,當然這也使得印度對於國際地位提公升的野心也越來越膨脹

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只要有意見不一致,就不能通過決議嗎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否決權又被稱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否決權或者一票否決權,是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個常任理事國各自擁有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草案的否決權,即使該決議獲大部分成員國支援,常任理事國仍然可以使任何安理會的決議無效。否決權並不妨礙程式上的運作,故此,就算議案很可能被否決,安理會仍可對該議案進行討...

為什麼要加入聯合國國家為什麼要加入聯合國?

聯合國是二戰後的產物,是美國希望通過聯合國進行霸權主義,但是美國這個目的沒有得逞,加入聯合國,是讓全世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 2006年的時候我國就和169個國家建交了,的資料http fmprc.gov.chn 這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人們渴望能夠有乙個維護國...

聯合國有什麼存在的意義嗎,聯合國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聯合國存在的意義 維持世界各地和平 發展國家之間的友好關係 幫助各國共同努力,改善貧困人民的生活,戰勝飢餓 疾病和掃除文盲,並鼓勵尊重彼此的權利和自由。聯合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的國際組織,是乙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1945年10月24日,在美國舊金山簽訂生效的 聯合國憲章 標誌著聯合國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