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森林為什麼會獲得聯合國的關注呢

2021-03-07 00:18:43 字數 2565 閱讀 1668

1樓:春色

就在不久前,馬雲旗下的螞蟻金服就跟聯合國環境署在達沃斯一起推出合作了全球首家綠色數字金融聯盟。這個專案是聯合國環境署跟有關金融科技公司一起,用技術的力量參與綠色金融,讓綠色經濟可持續發展。

對此,聯合國副秘書長是這麼評價的: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私營企業跟國外大型機構ppp的合作關係。  不僅如此,大概兩個星期前,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的全球碳市場報告裡,還專門闢出章節,介紹支付寶推出的「螞蟻森林」。

該報告認為,螞蟻森林是以數字金融為主的技術創新,在全球為世界輸出了「中國版本」,用行動構築全球命運共同體,在全球碳市場有「獨一無二」的意義。

當我們收集的能量達到17.9千克,支付寶就會在內蒙古的阿勒善、庫布其等地方種上一棵真實的俊俊樹用來防風固沙,綠化環境。自螞蟻森林開通以來,相信很多人已經成功地通過使用支付寶網購或者運動等,獲得「綠色能量」種上了一棵甚至是更多的俊俊樹。

這俊俊樹有成鹽木,是一種生活在乾旱沙漠地帶的植物,這種樹的生命力十分頑強。

只要有一點點水,它的種子在兩三個小時內就會生根發芽,可以在極端情況下生存,在我國主要分布在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以及新疆的沙漠上,號稱沙漠地區的生態保護神。可以說支付寶的這一行為完美地解決了個人參與國家環境和綠色公益的事情,目前已經有2億多人正在通過螞蟻森林來種樹,平均每天會有6萬棵樹被種植在沙漠地區。

2樓:開心的我

因為現在環境問題是全球的問題,螞蟻森林可以在現實中種樹。當然會獲得聯合國的關注。

3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螞蟻森林為地球的環保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4樓:浮生晨風

因為螞蟻森林所關注的是世界上的沙漠化問題,所以會受到關注。

5樓:lyl010啦

因為螞蟻森林是乙個環保公益的軟體,環境問題就是全球的問題,螞蟻森林可以對環境有利,可以現實種樹讓大家都投入到環保事業

6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對於綠化這方面的事情,聯合國也是非常上心的。

7樓:你的說法

我認為這件事是對全世界都有益的事,只要做好了2 全世界都能模仿

8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它的公益性還是很好的呀,所以才會這樣

9樓:z他小怪獸

因為螞蟻森林在通過自己的力量來植樹,為全球綠化出一分力。

10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這個東西它們可以讓人們更加的關注沙漠化這個情況的

螞蟻森林在聯合國獲得什麼獎?

11樓:大愚若智

螞蟻森林在聯合國獲得「地球衛士獎」。

螞蟻森林是支付寶客戶端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螞蟻森林獲得聯合國地球衛士獎。

2023年9月螞蟻森林在聯合國獲得什麼獎?

13樓:大愚若智

2023年9月螞蟻森林在聯合國獲得「地球衛士獎」。螞蟻森

為什麼螞蟻森林沒有產生能量?

14樓:魏啟

1、原因是我們沒有開啟支付寶的行走記錄,導致我們的螞蟻森林記錄不了行走步數,因此我們在第二天的時候就沒有能量可收了,只需要將支付寶的行走記錄開啟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了。

2、原因是我們當天沒有開啟過支付寶的客戶端,要知道的是螞蟻森林只有在當日有開啟過支付寶客戶端才能讀取到步數,從而轉換成第二日的能量。

同時,我們的步數是以當日最後一次開啟支付寶客戶端讀取到的步數為準的,第二天根據這個步數轉化為能量值,因此,我們每天最少早晚各開啟一次支付寶才能確保行走能量的正常獲取。

3、有些手機不支援計步的,這一點是需要注意的,這也是硬體不足引起的。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8月底,螞蟻森林使用者超過2.3億,累計減排122萬噸,在中國內蒙古阿拉善和鄂爾多斯、甘肅武威等地區種植真樹1025萬棵。通過太空中近地軌道衛星拍攝到的畫面,人們可以清楚看見螞蟻森林的樹對地球產生的影響。

據了解,本次大會是聯合國在環境領域最高端別的會議,193個聯合國會員國代表在這裡共議「經濟發展必然帶來汙染嗎?」、「如何實現可持續綠色發展?」等全球聚焦的難點議題。

螞蟻金服受到聯合國邀請參會,代表中國向全球講述螞蟻森林這個美麗而奇妙的中國故事,與世界分享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經驗。

蘇強介紹說,作為阿里生態社會責任的創新嘗試,螞蟻森林秉持「公益的心態、商業的手法」,不期待短期內取得交易類回報,做人人參與的公益。

但正是這種耐心與堅信,讓螞蟻森林變成了乙個有靈魂的產品,讓億萬網友關注千里之外的環境問題,形成了「注意力價值」,不知不覺中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也改變了世界。未來,螞蟻森林還將加大探索保護地模式、生態扶貧模式,將環境保護的價值與環境中的人緊緊相連。

15樓:尤漓璃

因為你當天除了步數極少之外也沒有線上線下付款,所以沒有產生能量

為什麼要加入聯合國國家為什麼要加入聯合國?

聯合國是二戰後的產物,是美國希望通過聯合國進行霸權主義,但是美國這個目的沒有得逞,加入聯合國,是讓全世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 2006年的時候我國就和169個國家建交了,的資料http fmprc.gov.chn 這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人們渴望能夠有乙個維護國...

聯合國有什麼存在的意義嗎,聯合國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聯合國存在的意義 維持世界各地和平 發展國家之間的友好關係 幫助各國共同努力,改善貧困人民的生活,戰勝飢餓 疾病和掃除文盲,並鼓勵尊重彼此的權利和自由。聯合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的國際組織,是乙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1945年10月24日,在美國舊金山簽訂生效的 聯合國憲章 標誌著聯合國正式...

聯合國為什麼不授權各國打擊isis

因為聯bai合國不具備直接向 du主權國家釋出政令的權 zhi力,必dao須是由某一回個主權國家或國際答組織提出議案並審議之後在聯大表決,如果表決通過,則聯合國才有權力向主權國家發出指令,因為這代表著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意願。但是目前還沒有主權國家和國際組織向聯合國大會提交建議多國聯合採取軍事行動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