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為什麼要送 世紀寶鼎 給聯合國

2023-03-20 00:05:04 字數 1600 閱讀 3390

1樓:匿名使用者

鼎在遠古的時候,是中國先民使用的一種炊具,後來又發展成為一種禮器。中國成語中有「鐘鳴鼎食」和「一言九鼎」之說,反映了鼎在中國古代社會生活中的獨特地位。鼎作為一種重要禮器,象徵著團結、統一和權威,是代表和平、發展、昌盛的吉祥物。

這座世紀寶鼎,集中國古代青銅器藝術之大成,熔古代技藝與現代科技於一爐。它的整體結構、藝術造型和紋飾配製,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聯合國珍藏著世界各國贈送的禮品,各有意義。中國的這個寶鼎寓意更深。鼎志昌盛,龍兆吉祥。

它表達了中國人民對聯合國的美好祝願,對創造乙個更加美好的新世紀的希冀。這也是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願。

2樓:網友

中國於2023年贈於聯合國 為慶賀聯合國五十華誕 它是象徵和平 發展 昌盛的吉祥物 表達了中國人們對聯合國的美好祝願。

中國送給聯合國的世紀寶鼎有什麼寓意?

3樓:匿名使用者

素稱禮儀之邦的中國12億人民對聯合國實現其崇高使命的良好祝願。正在從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中國人民,願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迎接更美好的新世紀。

中國贈給聯合國的世紀寶鼎是什麼朝代的

4樓:假蘇更生

是現代作品資料: 總高:2.

6公尺 鼎高:公尺鼎座高:

公尺 口徑:1.

5公尺 座:2公尺×2公尺×公尺 總重量:

2600公斤 敬立日期:2023年10月 置放地點: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大廈北花園 為慶賀聯合國50華誕,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23年10月21日在聯合國總部,向聯合國贈送一尊青銅巨鼎——世紀寶鼎。

「世紀寶鼎」是具有商周青銅風格的藝術精品,採用整體鑄造,一次澆注成功。它的設計和製作經過多次論證,是在國內專家、文物考古學者的悉心指導下完成的。「世紀寶鼎」高2.

1公尺,象徵21世紀;口徑公尺,重噸。

它姿呈三足鼎立,雙耳高聳,滿身紋飾。鼎內壁鑄有金文:「鑄贈世紀寶鼎,慶賀聯合國五十華誕。

」鼎禁(底座)高公尺,2公尺見方,上鑄56條夔龍紋飾,象徵中華民族都是龍的傳人。禁前後分別以金文鑄有「世紀寶鼎」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贈 一九九五年十月」字樣。

鼎圓禁方,造型雄偉祥和,氣勢巨集大,古樸典雅,美觀莊重。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和燦爛文化。

中國**贈送給聯合國「世紀寶鼎」的象徵意義是

5樓:陽城幹部

中國古有鑄九鼎以定國之意。象徵中國天下已鼎定。

我國人民向聯合國贈送世紀寶鼎的象徵意義是

6樓:517協會會員

標準答案。

我國人民向聯合國贈送世紀寶鼎的象徵意義是表示中國人們對聯合國、對新世紀的祝願。祝願全世界在21世紀和平、發展、昌盛。

7樓:燻王當道

這座世紀寶鼎,集中國古代青銅器藝術之大城。熔古代技藝與現在科技於一爐,它的整體結構、藝術造型和紋飾配製,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這個是我們老師講的,採納下,行不?

在聯合國成立50周年前夕,中國人民贈送「世紀寶鼎」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考古司母戊鼎為什麼要改名後母戊鼎

單從文字上看,金文大篆中的這兩個字,寫法雷同。但從含義上講,後母更合理。所以,經過論證,認為應該是後母戊鼎。司母戊鼎為什麼改成後母戊鼎了 原因 郭沫若當時把 後 字誤以為 司 字。原本應該記載的是這個墓主人的身份,墓主人生前是商王之 後 並且新說認為 母戊 並不是商王文丁之母。後 是王后 母后的意思...

要送什麼禮物給表哥,送表哥什麼禮物好?

1 可以送一些金箔掛飾 擺件。這樣的禮物首先不會超出你的預算 還有就是不會很俗氣,這樣的禮物很精緻,也非常美觀 2 一些很喜慶的燈飾 茶具 餐具也是很不錯的。3 還有就是定製類的禮物嘍。像是依據新人的 定製的公仔,水晶擺件等。這.送表哥什麼禮物好?這樣的話,你可以送他手機 手錶 相機 自行車等,但禮...

朋友過生日送蘭花嗎為什麼,給朋友祝賀生日要送什麼花,理由是什麼。

蘭花有著很美好的復花語 淡泊 制高雅 美好 高潔 賢bai德。du是可以作為生日禮物的。不過,zhi蘭花有很多dao種,最常見的是劍蘭 蝴蝶蘭。劍蘭 多用作切花 代表高雅 康寧 蝴蝶蘭 多為盆栽 代表幸福逐漸到來 紫羅蘭 可為配花 代表永續的美 小蒼蘭代表純真 無邪 文心蘭代表隱藏的愛。哪種蘭花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