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為什麼不授權各國打擊isis

2021-03-04 09:00:54 字數 1979 閱讀 7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聯bai合國不具備直接向

du主權國家釋出政令的權

zhi力,必dao須是由某一回個主權國家或國際答組織提出議案並審議之後在聯大表決,如果表決通過,則聯合國才有權力向主權國家發出指令,因為這代表著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意願。

但是目前還沒有主權國家和國際組織向聯合國大會提交建議多國聯合採取軍事行動打擊isis的議案,所以不行

聯合國的許可權是什麼,為何沒有組織聯軍剿滅isis

2樓:地煞

聯合國(英文縮bai寫:un)是乙個由主du權國家組成的國zhi際組織,致力於dao促進各國在國專際法、

國際安屬

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權、公民自由、政治自由、民主及實現持久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聯合國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2023年10月24日,用以取代國際聯盟,去阻止戰爭並為各國提供對話平台。聯合國下設了許多附屬機構以實現其宗旨。

到2023年為止,聯合國共193個成員國,包括除梵蒂岡城國以外所有得到國際承認的主權國家。2023年10月25日,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2023年5月27日,聯合國秘書長向聯大提交了2023年至2023年預算報告。

該報告提議未來兩年的聯合國預算為24.793億美元,比2023年至2023年的預算減少了1.24億美元,從而使聯合國的財政預算第一次出現負增長。

發展國家之間的友好關係;

幫助各國共同努力,改善貧困人民的生活,戰勝飢餓、疾病和掃除文盲,並鼓勵尊重彼此的權利和自由;

成為協調各國行動,實現上述目標的中心。

3樓:折柳成萌

聯合國是二戰後由二戰戰勝國發起組織的乙個鬆散的國際權威組織。沒有什麼特殊的權威,比如美國可以不通過聯合國出兵別的國家,可以任意拖欠聯合國會費

既然isis 這麼恐怖,為什麼各個國家不聯合起來摧毀他

4樓:匿名使用者

1、那些人手裡有錢,有錢就能賣軍火,所以美國的商人開心的笑了。

2、那些人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能給予敘利亞的巴沙爾政斧巨大的壓力,對美國來說,巴沙爾政斧倒掉最好。

3、周邊國家各懷鬼胎,例如以色列就明顯支援他們,因為以色列跟巴沙爾政斧敵對啊!

另外,土耳其也是支援他們的,因為土耳其要重新獲得大國地位。

4、在那些人崛起的時候,800人追著2萬人打,而且2萬人扔下坦克、裝甲車,拔腿就跑。(看明白意思沒有,用腿跑比輪子跑的快?數萬人用飛機大炮打不過幾百人,明顯是送裝備)

為什麼各個國家不聯合起來摧毀 isis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美國主導的反恐聯盟,中東國家無力單獨出步兵打擊is,需要美國的支援,但是美國又不願意出步兵,原因是看到了阿富汗的結果越反越恐。再說說俄羅斯主導的反恐聯盟,實力夠了,俄羅斯反恐比美國厲害多了(俄羅斯的車臣戰爭和美國的阿富汗反恐一對比就知道俄羅斯反恐比美國強),但是經濟不行,無力打這麼大規模的戰爭,需要中國的加入,但是中國在最近很長的一段時期是不會加入俄羅斯主導的聯盟。最後說說聯合國主導的反恐聯盟,在軍事打擊上一直都沒有作為,但是聯合國秘書長上個月提出了乙個《防止暴力極端主義計畫》,其中有乙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出動維和部隊打擊****,四月份在瑞士決議。

中國一貫支援在聯合國框架裡使用軍事打擊,中國又是維和部隊出兵最多的國家,所以一旦決議通過中國會派出自己的精銳部隊,參加維和打擊is。沒有步兵是無法徹底摧毀is的,但是除了聯合國派出維和部隊,我再想不出有何種可能,能出動步兵打擊恐怖主義了。除非美國把自己不出步兵打擊is的立場和原因給全部改了。

但是美國出兵前要好好想好,如果要是跟阿富汗反恐一樣最後變成越反越恐,那麼責任全部是美國的。所以這是美國不願意出步兵打擊is根本原因。最後就算沙特和阿聯酋拋開美國單獨出兵,也有可能無功而返的,因為他們的戰鬥力不比敘利亞**軍強多少,除非沙特和阿聯酋傾舉國之力來打擊is,這他們才有很大的勝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原來支援他,是用來克制isis周圍國家發展的

戰爭經過聯合國同意的嗎,經不經過聯合國授權發動戰爭有什麼差別,聯合國怎麼經常被繞過

理論上所有的戰爭都要經過聯合國,必需有合法理由,但是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勢力太大了,其它國家也不好反對.你反對我就不必經過你聯合國同意不同意的,你也幹看著.是不是.每一場戰爭都有乙個藉口,例如美國打伊拉克藉口是其擁有大規模殺傷性 後來證明根本就沒有 就看那理由是不是正確的 充分的。聯合國就是美國的傀儡 ...

為什麼要加入聯合國國家為什麼要加入聯合國?

聯合國是二戰後的產物,是美國希望通過聯合國進行霸權主義,但是美國這個目的沒有得逞,加入聯合國,是讓全世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 2006年的時候我國就和169個國家建交了,的資料http fmprc.gov.chn 這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人們渴望能夠有乙個維護國...

聯合國有什麼存在的意義嗎,聯合國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聯合國存在的意義 維持世界各地和平 發展國家之間的友好關係 幫助各國共同努力,改善貧困人民的生活,戰勝飢餓 疾病和掃除文盲,並鼓勵尊重彼此的權利和自由。聯合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的國際組織,是乙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1945年10月24日,在美國舊金山簽訂生效的 聯合國憲章 標誌著聯合國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