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裡有蟲子怎麼辦,家裡木地板上有蟲怎麼辦

2021-10-07 14:31:21 字數 5128 閱讀 2238

1樓:俞德文袁碧

原因:其實,地板本身一般不會有蟲子。

在製作實木地板的工藝中,高溫烘烤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這道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進行的工序,在使木材充分乾燥和保持一定含水率的同時,也會殺死木材裡可能存在的蟲子和蟲卵。另外,成品的實木地板外要進行油漆,這樣,即使有沒被殺死的蟲子,也會被窒息而死。

因此,合格的實木地板是不會把蟲子和蟲卵帶進室內的。鋪裝實木地板需要使用龍骨,木龍骨通常沒有經過高溫加工,很可能留下蟲子或蟲卵的隱患,潮濕和溫度適宜的時候就可能遭到蟲子的侵蝕,並殃及到地板。

劣質產品乾燥不過關:

「實木地板生蟲主要是由於生產過程中的烘乾工藝不過關,沒有殺死藏在木材中的蟲卵。」專家指出,這類地板在加工過程中使用的木材等級比較低,多由邊料和靠近樹皮部位的邊皮料加工而成,而等級高的地板則多採用芯材加工。

不都是木地板惹的禍

地板長蟲了,難道還不是地板惹的禍?對,並不是所有的蟲子都是木地板生的。對於合格的木地板來說,一般不會生蟲。

由於家庭裝修過程中會用到很多木工板、刨花板等材料,還有許多木質結構的家具,遇到合適的溫度、濕度,再加上加工之前沒有經過專業的除蟲處理,都很容易長蟲子。而蟲子最容易破壞的就是木材,無疑木地板會成為蟲子侵害的首要選擇。所以,當地板出現蟲子時,首先要弄清楚到底是**生蟲子,只有控制了蟲源,才能有效治虫。

另外一種現象是,蟲子確實是從地板下鑽出來的,但也不一定是木地板惹的禍。很多消費者在鋪裝木地板時都很注意木地板本身的質量,卻往往忽視了木龍骨的質量,如果木龍骨含水量過高或者木材本身沒有做除蟲處理,也可能從此埋下隱患。

怎麼除蟲?

及時發現及時**

如果木地板已經發現蟲蝕現象,抓緊時間及時**是最直接有效的辦法。

如果出現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並且只能小面積使用。消費者最好及時到專業的木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另外,有的消費者自己使用除蟲劑進行除蟲,如果方法或藥劑不對,不僅起不到除蟲的目的,還有可能延誤除蟲的最佳時機,所以建議大家盡量不要採用這種方式。

預防:防蟲的關鍵是防潮

蟲子的產生需要有一定的濕度和溫度,所以如果地板出蟲,絕大部分的原因是潮濕惹的禍,所以防蟲的關鍵就是防潮。很多家庭注意了裝修的表層問題,而一些隱蔽工程往往會被忽視,特別是對於直鋪的木地板來說,地面找平非常重要,一般的毛地最好能用乾粉進行收光,因為毛地裸露的沙子,只是暫時吸收水分,遇到合適的環境會將水分再次釋放出來。而乾粉不僅可以將多餘的水分吸收還能起到乙個保護膜的作用鎖住水分,防止返潮,也利於有效地測量地面平整度。

有些人認為,木地板鋪裝前在地面灑一層炭灰、木炭或是花椒等物可以有效防止生蟲,專家認為這種做法並不可取。炭灰、木炭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吸收潮氣,但並不消化潮氣,往往還會再次釋放出來,同樣達不到防潮的目的。而放花椒的做法也不可取,通常幹花椒可以驅蟲,但很多事例表明,往往是花椒由於潮濕生蟲繼而引發地板生蟲。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給地面多做一層防潮處理,或是多刷一層漆

2樓:光信建昭

傳統的地板下面有一層白灰層,就是為了解決蟲子的問題。

你可以考慮用這個方法。

具體操作如下:先將白灰篩了。只留細末。

準備幾張a4紙,每兩張紙為乙個單位,沿著地板插在縫隙裡。

將白灰沿著兩張a4紙中間灑進地板下面。

(填白灰要留有縫隙,不要完全填滿)

應該就解決了。

3樓:買禮蓋儀

出門前撒把殺蟲劑啊。關好門窗,幾天後回家,然後清理一下,這樣半年就沒問題了

家裡木地板上有蟲怎麼辦

4樓:柔情西瓜啊

1、家庭木地板因為其材質等原因,可能會吸引小蟲子,給地板造成損傷,也給家庭生活帶來困擾。

2、清除小蟲子的方法:

(1)如果木地板是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並且只能小面積使用。最好及時到專業的木地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

(2)使用除蟲劑進行除蟲,如果方法或藥劑不對,不僅起不到除蟲的目的,還有可能延誤除的最佳時機,所以建議盡量不要採用這種方式。

(3)木地板鋪裝前在地面灑一層炭灰、木炭或是花椒等物可以有效防止生蟲,炭灰、木炭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吸收潮氣,但並不消化潮氣,往往還會再次釋放出來,同樣達不到防潮的目的。而放花椒的做法也不可取,通常幹花椒可以驅蟲,往往是花椒由於潮濕生蟲繼而引發木地板生蟲。

擴充套件資料

常識1、除菌

(1)由於長期清潔不當,我們又生活在汙染嚴重的城市,地板又是極其適應細菌生存的環境,所以地板面

(2)應及時清潔、除菌,來保證家人的健康。

2、木地板鋪竹炭墊

竹炭用於地板下,具有防潮防蛀,調節室濁等功能,可有效地去除甲醛,苯等到有害物質,讓您有乙個健康的居家環境.而且竹炭有調節濕度、淨化空氣的功效,也越來越多地用在其它裝修中。

木地板竹炭墊對木地板有五大功效:

(1)眾所周知:木地板在牆壁邊、窗台下、門口處、地板與地磚接壤處的位置及低樓層的濕度或濕度變化是最大的,對地板的壽命、地板的使用影響都非常大。

(2)比如窗台,下雨時,濕度較大,而到了晴天,又變得比較乾熱;再如牆壁邊,外牆的水汽會滲透進來,對地板造成不良影響,這些地方使用1000g標準的木地板竹炭墊,可以達到防止地板變形、發霉、延長地板使用壽命的效果

(3)木地板底下存在的,不僅有濕氣,還有其他有害氣體,如地板油漆散發出來的甲醛等;而地板並不能將地板下面與地板上面的空氣隔絕開,上下空氣是存在對流的,特別是越來越的家庭使用免漆地板,地板間的縫隙增大,對流就更大了,所以地板下的有害氣體的存在也是不容忽視。

(4)木地板竹炭墊的炭顆粒不但具有調節濕度的功能,還能吸附有害氣體,同時依靠自身的分解功能,分解部分有害氣體,從而減少有害氣體對我們生活的影響。

(5)關於鋪竹炭墊:竹炭顆粒都會有些許炭末,這樣炭末會揚起來,也會弄髒旁邊的東西,比如牆壁等;木地板竹炭墊是由炭素纖維布,炭塑龍骨網,竹炭顆粒,epe保溫防潮墊四層材料構成,經過物理熱壓成標準厚度的竹炭墊,保證乾淨平整,其中炭塑龍骨網還起到木質龍骨的作用,不鋪設龍骨也能鋪竹炭!

5樓:維意定製家具

木地板有蟲是什麼原因?

一般來講木地板生蟲的原因是木地板的縫比較大,然後就有髒東西漏下去,這樣是很容易滋生蟲子的。

還有一些人在鋪裝木地板時只注意木地板本身的質量,往往忽視所安裝木龍骨的質量,若木龍骨含水量過高或者木材本身沒有做除蟲處理,也可能導致木地板生蟲。

地板裡有蟲子怎麼解決

1.木地板的縫比較大引起蟲子怎麼解決呢?平日裡要注意木地板的清潔。另外,在鋪木地板的時候,除預留必要的伸縮量外,盡量不留大縫隙,並在木地板下撒一些活性炭,以吸味吸水。

2.如果想抑制蟲害,在鋪設地板的時候大家就應該早做準備,如在地板下面先撒上防蟲劑然後在鋪設地板,這樣以來地板生蟲的機率就少了許多。但是,在撒防蟲劑的時候,應該注意撒均勻一些,而且所使用的藥劑也應該是環保的,這樣便不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產生威脅!

3. 大家應該盡量避免在房間潮濕的時候鋪設實木地板,否則,會讓實木地板的龍骨也變的潮濕,進而就容易生蟲。

4. 及時發現及時**。如果木地板已經發現蟲蝕現象,抓緊時間及時**是直接有效的辦法。

如果出現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並且只能小面積使用。消費者應該及時到專業的木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

5. 木地板鋪裝前在地面灑一層炭灰,木炭或是花椒等物可以有效防止生蟲,認為這種做法並不可取。炭灰,木炭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吸收潮氣,但並不消化潮氣,往往還會再次釋放出來,同樣達不到防潮的目的。

而放花椒的做法也不可取,通常幹花椒可以驅蟲,但很多事例表明,往往是花椒由於潮濕生蟲繼而引發木地板生蟲。

6樓:杭州喜雀裝飾

及時發現及時**。如果木地板已經發現蟲蝕現象,抓緊時間及時**是直接有效的辦法。如果出現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並且只能小面積使用。

消費者應該及時到專業的木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木地板鋪裝前在地面灑一層炭灰,木炭或是花椒等物可以有效防止生蟲,認為這種做法並不可取。炭灰,木炭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吸收潮氣,但並不消化潮氣,往往還會再次釋放出來,同樣達不到防潮的目的。

而放花椒的做法也不可取,通常幹花椒可以驅蟲,但很多事例表明,往往是花椒由於潮濕生蟲繼而引發木地板生蟲。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換新的,時間長了得皮夫病,性病!還有家具也得換!!!!

8樓:和平村丁

蟲子喜歡你地板的味道..建議換地板

9樓:安仁樂

你把地板起起來幾塊,下面放樟腦丸就可以了

10樓:許願一切都會好

買品牌地板哪有什麼蟲子 去看看萊茵陽光吧 **合理 能用最少20年 沒有任何問題

家裡木地板內有小蟲子怎麼解決?

11樓:malianfu樂園

家裡的木地板內有小蟲子,肯定是木地板裡面送了超市才初步的小蟲子,可以將屋地板晾乾一下,然後打上除蟲劑。

12樓:十八子

一般都有小蟲子的話 那你耍的時候已經出來 因為那些小蟲子都未吃麼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噴上點殺蟲劑,要不然蟲子會把木地板咬壞的。

家裡房間木地板上出現了許多小蟲子,不知道從**來的,有什麼危害?怎麼消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庭

木地板因為其材質等原因,可能會吸引小蟲子,給地板造成損傷,也給家庭生活帶來困擾。

二、清除小蟲子的方法:

1、如果木地板是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並且只能小面積使用。最好及時到專業的木地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

2、使用除蟲劑進行除蟲,如果方法或藥劑不對,不僅起不到除蟲的目的,還有可能延誤除的最佳時機,所以建議盡量不要採用這種方式。

3、木地板鋪裝前在地面灑一層炭灰、木炭或是花椒等物可以有效防止生蟲,炭灰、木炭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吸收潮氣,但並不消化潮氣,往往還會再次釋放出來,同樣達不到防潮的目的。而放花椒的做法也不可取,通常幹花椒可以驅蟲,往往是花椒由於潮濕生蟲繼而引發木地板生蟲。

木地板裂縫該如何修復,木地板裂縫怎麼辦,有哪些好的方法?

木地板產生裂縫,應該使用勾縫劑進行填合。木地板的優勢 木地板有腳感,踩上去很舒服,的木地板環保係數較高,因此不少業主在家裝時會選擇木地板。木地板裂縫的原因 1,木地板之所以會出現裂縫,首先是因為安裝木地板時防潮膜的聯結處沒有用防水膠封鎖嚴實,潮氣進入後導致木地板受潮變形開裂,2,是施工工藝不精確或者...

為何木地板發黑,如何處理,木地板發黑怎麼辦

本質上來說,體育木地板變黑就是因為地板自身含水率偏高造成的。如果在鋪設完成的前期就出現此類情況,肯定是購買的體育木地板有質量問題,這時應及時與經銷商進行聯絡,並要求他給予維修或更換處理。另外一種情況是,使用了一段時間後出現變黑現象,這時最頭疼的。因為有可能是場館內 有漏水或者滲水現象,地板變黑就是一...

怎麼保養木地板,怎樣保養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