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屍體多久會變冷,人死後多長時間屍體會變臭?

2021-10-07 14:56:13 字數 4662 閱讀 4665

1樓:念憶

人死後屍體三個小時以後會變冷。

人體的正常體溫,是由體內的產熱散熱而保持動態穩定的,一般在37℃左右。人死後由於新陳代謝停止,體內不能繼續產生熱能,而屍體內部原有的熱能卻仍然通過輻射、傳導、對流和水分蒸發等方式不斷向外界散發。

這就使得屍體溫度降低,逐漸變冷,直至與外界溫度接近或略低於外界溫度。這種屍體現象稱為屍體冷卻或屍冷。屍體冷卻速度的快慢,常常要受到屍體的各種因素及外界環境因素的影響。

肌肉鬆弛:

練氣功最講究的是入靜,做到全身上下各關節、各肌肉群都鬆弛。其實絕對的鬆弛,是任何活人都做不到的,只有死人才可能做到。人死後,通常出現的第乙個屍體現象,就是肌肉鬆弛。

那是絕對鬆弛,一點都不緊張。

法醫上的肌肉鬆弛,也叫肌肉弛緩。是指人死後,由於神經活動停止,肌張力喪失而出現的全身肌肉鬆弛、變軟的現象。

其最主要和首先的表現,就是面部表情喪失,瞳孔散大,眼微睜,口微張,**失去彈性,全身肌肉普遍鬆弛,各個關節容易屈曲,四肢能作被動運動,以及小便、**可能外溢等。

人死後多長時間屍體會變臭?

2樓:健康皇家

一般是72小時之後就會腐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很熱的情況3到4個小時口鼻耳、**傷口開始變味,流屍水。

如果是病死、**已經開始區域性潰爛。

天涼和冬天只有內部胸肺、胃腸腐爛。

正常天氣,30小時前身體是僵硬的。血液凝固後。

42小時開始軟化、體內的尿液、大便因肌肉鬆弛都排出體外。

那味道和腐爛也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話48小時就會變臭了(30℃,通風),當然,要看具體環境怎樣

5樓:隨和而行

不同人時間長短不同,

人死後,屍體多久會僵硬

6樓:小啊飄吖

嬰兒有時死後10—30分鐘即已發生。**及肌肉發達者正相反。一般高溫能促進化學過程而能加速屍僵的發生或消失。

但燒死者的僵直是高溫引起的蛋白凝固而不是屍僵;低溫時出現與消失都慢,但冰凍屍體的僵硬主要是屍體的凍結

一般情況下,屍僵會在死後1~3小時內開始出現,表現為咬肌、頸肌、顏面部肌肉僵硬,下頜關節固定;經4~6小時,屍僵擴延到全身。12~24小時發展到頂峰,24~48小時開緩解;完全緩解需要3~7天。屍僵緩解的順序與其發生的順序相同。

屍僵是重要的早期屍體現象之一,雖然只有一部分肌肉出現屍僵,即可確認死亡。屍僵有時能提示死者臨死的姿態,也可根據其進展程度推測死亡時間。至於影響屍僵的因素,一般小兒老人體弱者的屍僵發生和消失都較快。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

屍體在死後30分鐘—2小時內就會硬化,9小時—12小時完全僵硬,30小時後軟化,70小時後恢復原樣。但如果在土中或水中,或在低溫乾燥情況下則會延緩,高溫多濕條件下會加快。

面部及四肢發涼、屍斑、屍僵開始出現,其死後經過時間為1~2小時。屍斑呈片狀分布,屍僵大部分出現,其死亡時間經過3~4小時。屍斑融合成大片,屍僵全身出現,角膜微濁,嘴唇開始皺縮,用縮瞳劑、散瞳劑滴眼,瞳孔仍有反應,其死後經過時間為5~6小時。

8樓:小目充值店

這不是你應該關心的問題.

人死後屍體什麼時候會硬?

9樓:艾哈麥提穆薩

醫學意義上的死亡被定義為大腦排除所以氧氣

死亡1分鐘

已經凝結在一起的血液開始導致全身**變色

死亡3分鐘

這個時候開始、腦細胞開始批量死亡。高等思維終止。

死亡4—5分鐘

瞳孔放大並開始失去光澤、眼球已經開始從球體慢慢變平、因為這個時候身體已經沒有血壓

死亡7—9分鐘

腦幹死亡

死亡1至4小時

身體肌肉開始僵硬·並使頭髮豎起.

死亡4至6小時

屍僵開始擴散·凝結的血液開始使**變黑

死後6小時

肌肉仍然會痙攣。一些厭氧性的生理反應仍然在繼續。

死後8小時

身體已經徹底涼了。最黑色幽默的是,這種情況下,男人會實現一生中最後一次,也是最恐怖的一次的堅挺。

死後36-48小時

屍僵現象開始消失,身體重新變軟,柔軟到可以去表演柔術雜技。

死後24-72小時

由於身體內存在大量細菌,體內富含蛋白質的各內臟開始腐爛,而胰腺開始消化自身。

死後3-5天

身體上開始出現浮腫,帶著血液的泡沫開始從口和鼻子中流淌出來,多麼美好的一天啊!

死後8-10天

各種因腐爛而產生的氣體充斥腹部,舌頭從嘴裡伸出來了,由於血液開始分解,身體也隨之從綠色變成紅色。

死後幾週

現在是化妝的時候了,指甲和牙齒開始脫落。

死後1個月

開始液化,有人想點杯士多啤梨汁嗎?

死後數月

脂肪會轉化成綠色的物質,被稱之為「屍蠟」。

死後一年

回歸自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研究,發現1分鐘?️會硬

人死以後屍體能存多長時間

11樓:續德文閩己

死亡之前:

當心臟停止跳動的時候,有些人就會開始抽搐,呼吸從正常的節奏轉為急促的喘呼吸,同時耳朵首先變冷。身體內的血液轉為酸性,喉嚨開始痙攣------死神降臨了!

死亡瞬間:

醫學意義上的死亡被定義為大腦排出所有氧氣。這時,人的瞳孔會變成看上去像玻璃晶體一樣的物質。

死亡1分鐘:

已經凝結在一起的血液開始導致全身的**變色。肌肉處於完全鬆弛的狀態,腸部和膀胱開始排空。

死後3分鐘:

從這個時候開始,腦細胞開始成批的死亡。高等思維的過程----例如思考怎樣才能不死----終止。

死後4~5分鐘:

瞳孔放大並且開始失去光澤。眼球實際上已經開始從球體慢慢變平。因為這時身體內已經沒有血壓了。

死後7~9分鐘:

腦幹死亡,生理上的反映過程用比較形象化的表述方式來說就是基本等同於大多數正常人看到的frjj時的反應。

死後1~4小時:

死後這一時段,身體肌肉開始僵硬,並使頭髮豎立。因為這個原因,人死後看上去都像是頭髮長長的。

死後4~6小時:

屍僵開始擴散。凝結的血液開始使**變成黑色,從外部看**底層會呈現乙個個黑色的線條。

死後6小時:

肌肉仍然會痙攣。而一些厭氧的生理反映仍在繼續,例如肝分解酒精的反映。媽呀,人又復活啦!

死後8小時:

身體已經徹底涼了。最黑色幽默的是,在這種情況下,男人們會實現一生中最後一次,也是最恐怖的一次堅挺。

死後36~48小時:

經過一天半到兩天的時間,屍僵現象完全消失。身體重新變的柔軟,柔軟到可以去表演柔術雜技。

死後24~72小時:

由於身體內存在著大量細菌,體內富含蛋白質的各內臟器官開始腐爛,而胰腺開始消化自身,哎!

死後3~5天:

由於腐爛,身體上開始出現大量的浮腫,帶著血液的泡沫開始從嘴和鼻子中流淌出來。多麼美好的一天!

死後8~10天:

各種因腐爛而產生的氣體充斥在腹部,舌頭也從嘴裡伸出來了。由於血液開始分解,身體也隨之開始從綠色變成紅色。

死後幾週:

現在是進行化妝的最好時機,因為頭髮、指甲和牙齒都從身體上脫落了。別忘了把它們都收集起來。

死後1個月:

在死亡後乙個月,即使生前**最粗糙的老大爺的**也開始液化。各位,你們有人想來杯士多啤梨汁嗎?

死後幾個月:

脂肪會更加容易轉化成為一種呈綠色與白色相間的被稱為「屍蠟」的物質,尤其在比較濕潤的環境中。

死後1年:

到現在為止,禿鷲已經把骨頭以及各種零碎都啃光了,逝去的人已經以另一種形態重新回歸大自然。

**於心靈咖啡:

12樓:聞榮花柴壬

這個要分情況而定

周圍環境很乾燥的話

屍體就會乾癟

周圍環境寒冷的話

屍體則會凍住

這兩種情況下屍體儲存的時間比較長

其中在寒冷的情況下屍體可能永遠不腐爛只要周圍環境不改變其他的情況下屍體應該比較短2

周左右因為會受到微生物的侵襲從而加快屍體腐爛比如說泥土海水

人死後,屍體多久會僵硬

13樓:愛邇撕心裂肺

30分鐘到2個小時會開始僵硬,小孩子要比成年人要快,溫度越高速度越快

14樓:風塵世射手

屍僵出現的時間和順序:

屍僵通常自死後1~3小時開始出現於下頜部,經4~6小時擴延到全身,12~16小時整個屍體強直發展到高度。其發展順序有所謂下行次序和上行次序,以下行次序多見,先由咬肌、頸肌開始,其次為顏面肌,以後則為軀幹、上肢及下肢。上行次序則由下肢開始,逐漸向上發展,但這種情況罕見。

屍僵經過24—48小時開始緩解,冬季可持續72小時或更久。屍僵完全緩解多發生在死後3—7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年齡,小孩子沒見過,一般20—40歲的人死後一小時屍體會出現明顯的僵硬感,40以上20分鐘就會僵硬。

人死後幾天屍體腐爛,人死後多久腐爛動物死後屍體為什麼會腐爛

人死後屍體會腐爛,活著的時候人體為何不會腐爛呢?一般情況下,屍體在死後30分鐘 2小時內就會硬化,9小時 12小時完全僵硬,30小時後軟化,70小時後恢復原樣。但如果在土中或水中,或在低溫乾燥情況下則會延緩,高溫多濕條件下會加快。面部及四肢發涼 屍斑 屍僵開始出現,其死後經過時間為1 2小時。屍斑呈...

人在死後屍體為什麼會不腐爛,人死後屍體永遠不會腐爛怎麼回事

常看偵探看就會知道,人死後很短的時間內身體是軟的,然後一到兩個小時後會變得僵直,再過五天到一週屍體又會變軟。法醫經過身體僵直狀態可以大致推測死的時間。回到正題,你說到腐爛問題,古時的乾屍或木乃伊都是經過防腐處理的,把含水份高的內臟和腦都要除掉,還要放進香料 實際是起到防腐作用的藥劑 最後要風乾,裹布...

人死後屍體會變軟嗎人死後屍體會變軟嗎

人死後屍體先變硬,後軟化,再僵硬。1 生物體死亡後,由於細胞失去了迴圈系統的新陳代謝,通常在1 3小時之內出現區域性的僵硬,關節曲屈受限。12 16小時後遍及整個機體。2 影響屍體變硬的因素 屍體儲存環境溫度的高低 屍體死亡時的體質情況 死亡原因不同而出現有早有晚。3 死亡後十五小時,從統計學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