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語文基礎知識,高中語文基礎知識?

2021-10-07 12:38:29 字數 3450 閱讀 6225

1樓:

詩歌鑑賞,文言文閱讀,現代文閱讀,病句

2樓:

1.拼音,多音字 2.成語 3.病句 4.詩詞默寫 5.實詞虛詞 6.古詩文鑑賞 7.現代文閱讀環境描寫作用.

8.現代文閱讀開頭結尾作用

具體的還是多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書 不懂得翻字典

4樓:鄢騰

買本基礎知識書就好好背吧,如果平時積累的好,就簡單一些了

5樓:如果_木木

拼音 多音字 成語 病句 詩詞 實詞虛詞 古詩文鑑賞

6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沒用。就買最基本的基礎知識的書。正常的應該是老師給講

7樓:匿名使用者

題海戰術,字、詞、句多多做,並不是以多為目的,而是大量接觸,不管正錯選項都要弄明白,舉一反三,最重要的是總結,一段時間回頭再溫習一遍,建議買本《語文基礎知識》裡面很全的,基本都囊括在內了,祝你好運!

8樓:杜紫藤王靜

首先基本的詩句都要過哦!

9樓:

字、詞、句、段、詩,要靠積累。

10樓:匿名使用者

背誦 文言文 作文事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字、詞、句、古詩文等,只要平時多留心,養成好的語言習慣複習時候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在這上面,這純粹是常識,靠突擊效果不是太好。

12樓:做腳踏實地

語文我覺得不copy

應該把以基bai礎知識和閱讀,作文

du,這樣分開來學習,文章zhi離不開

字句,字句同樣dao也在文章之中,廣泛的閱讀,多看書,我提醒高中的學生少看長篇**,太耗時間,多讀一些雜誌等等,讀裡面精選的文章,然後先抄寫下自己喜歡的文章,用心抄,用心記,寫完之後,試著自己去評析,說說它好在**,這樣堅持不懈,你的閱讀量上來之後,你見到的字詞句自然就多,還擔心基礎知識嗎?

一定要堅持,每天抽點時間,注意控制,合理分配,時間太長就會影響其他的功課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強調次常用字

bai的

du讀音 多音字的次常用音 俗讀錯zhi誤的字形dao注意專次常用字 同音字的不屬同字形

選詞填空注意連詞 副詞 動詞的恰當選用排列語序注意邏輯順序

俗語注意習慣傷經常用錯的那些

文學常識、改病句看著越沒問題的往往越是錯誤的(除非你水平很高)

14樓:將軍令

你買個語文基礎知識詞典吧,綠色的,裡面差不多都有的

15樓:晴天糯公尺團

古詩文填空是基礎題,一般還有拼音和古文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

16樓:猴兮兮

主要是文言文,古文和作文,多看作文書,多閱讀。

17樓:杞希鮮于彩妍

你不絕對你問的範圍太廣了嘛

你只需要去趟新華書店

買本好書

就ok了

18樓:樓三龍驪穎

跟老師培養感情最重要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

高考語文基礎知識題型

高考語文基礎知識考什麼的?(80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字音、字形、成語、病句、標點,有時考文學常識,還會把一段話句子拆亂了讓你排序。

20樓:辰晨—德聚福

1、拼音,

2、字形,

3、病句,

4、標點,

5、文學常識,

6,名言名句……等等。就這些基礎知識吧!

看來你要準備高考啦!

祝你好運!^_^

21樓:518姚峰峰

說的精華一點,只有默寫。這一點不誇張,高考我的語文最好,但是我上語文課就是背文言文和古詩,幾乎沒看過語文書別的地方。要再說一點,就是書上的成語和詞語了。

22樓:詩劍情韻

樓主,您好!

如下是在下的回答:

個人覺得吧,語文大的來說還是積累。

前面的基礎題也是平時就是要注意的東西,比如上課的時候注意記憶,不要只睜著眼聽,尤其是文言文,可能你當時聽懂句子意思,但是過後還是不知道那些重要的字詞是怎麼用的,而一般下課之後也不大願意再去背。因為文言文你需要要記住那些古文詞句的意思,還要了解他們應該怎樣用才好。翻譯的時候自己先翻譯,對答案的時候看看是哪些詞讓你出錯,再去仔細了解那些詞的用法。

提供乙個小方法,你要是有時間可以試著寫文言文日記,練習練習古字詞。然後就是現代的字詞用法。像我們高考之前背了很多成語以及解釋什麼的,那個雖然有點臨時性,但是你每天都去記其實效果也是很好的。

複習的話注意條理性,可以分門別類去複習。其實我覺得語文基礎題方面記憶成分還是佔挺大比重的,所以不管怎樣,理解的同時也要記憶。

然後閱讀理解,你可以去多看看一些比較典型的文章,應該語文閱讀理解主要考的是對文章所表達的主題的掌握,所以你可以在平時看閱讀理解的時候就多注意作者一般都用什麼方式來表現主題,你可以試著去想不同可能性的主題,然後根據某些重要的語段來揣測作者的意圖。你看別人的文章需要理解他們表現主旨的方式,也要注意好的語句。其實很多文章的主題都大同小異,你要是平時看得多了看到某些語段就會自然地想到了。

對於一些看不大懂的文章,你主要挑能表現人心理的語段去揣摩,還有其實很多時候答案在文章裡都有的,要仔細地去看。至於閱讀理解裡面所考的基礎知識,當然也靠你自己的平時積累啦。

還有乙個作文嘛,我自己覺得作文要寫自己的真實感想看起來才比較吸引人,但是應試教育不只是需要你的感想,還需要你用優美或者獨樹一幟的方法以及詞句來體現。所以最重要的還是積累。平時應該背過很多古詩詞背過很多成語了,如果真的熟記了它們在寫作文的時候自然需要它們來幫助你。

另外多看看不同文字風格的文章,注意汲取好的方面,應試文也要多看。還有就是作文素材的整理。所援引的例證典型性很重要。

其實我覺得寫寫日記是個不錯的習慣,也可以寫你看過某個哲學故事後的感想,那些故事讓你聯想到哪些其他的故事,然後對比它們的哲學意義。還有就是自己生活中的例證,在寫日記的時候就可以記錄下來。然後平時的日記也可以形成你自己的文字風格。

暫時這麼多吧,看以後還能想到啥~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哈~~

俺在上實驗課,繼續做實驗啦!

如果您對在下的回答表示滿意的話,請您不要忘記把在下的回答採納為最佳答案哦!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選擇題(含答案)

23樓:酸梅糖

高一語文下學期第一次月考

求高中語文基礎知識總結 5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讀後感,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讀後感5000字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需要好好研讀才能寫出來5千字的讀後感呀。回寫寫自己針對裡面內容的看法,答以及學習了之後應該怎麼做。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 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 體會 為主。要寫得有真情實感。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 檢討書 或 保證書 要寫出獨特的...

基礎語文題,高中語文基礎知識選擇題(含答案)

北平市民成群集隊地前望 往 部隊蔚 慰 勞 找錯別字,並不止乙個 每一棵 顆 糧食都凝聚著農民伯伯的血汗,我們不能隨意浪廢 費 了。跟上題一樣 有的放矢 矢的意思。箭頭 實事求是 是的意思 合理 用實事求是造句 實事求是的解決問題,是我們工作的乙個基本原則 給下列句子填入站立的同義詞 上海金茂大廈 ...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362到385面

突然,有一 天,有一種力量震撼了我,有一種魔力吸引了我,有一位老師感動了我。那天,窗外的天空陰沉且灰暗,媽媽給我了一張聽課證,讓我去上作文課,說實話,我不想去,一想起來除了學校的作文要寫還有這個補習班的作文,我就心煩意亂,可是媽媽勸我,不嘗試怎麼會知道不合適?不努力怎麼會知道不成功?人生就是在這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