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複習高中語文基礎知識近義詞,怎樣複習語文最有效

2023-01-17 05:45:05 字數 2819 閱讀 8866

1樓:網友

近義詞很容易被愚弄——認為什麼詞語都有近義詞。事實上,恐怕只有形容詞才有近義詞(部分近義詞)。

就像只有部分形容詞才有反義詞。

「複習」的近義詞是什麼?

怎樣複習語文最有效

2樓:亮叔講語文

考前複習好,考點記得牢,掌握4個語文複習模板,助你考試高分。

3樓:秉燭求學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學會聽課,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語文科與其它科相比,具有容量大,份量重的特點,在短時間人要它複習好,實為不易,那麼,怎樣才能合使複習切實有效呢?

鑽透課本,語文複習倘若漫無邊際,走馬觀花,那將事倍功半,徒勞無益。複習前要領會考試命題來看,包括諸多基礎知識,課內閱讀題,它們都來自於課本中,雖然重點考查了課外閱讀,也是課內知識的遷移和延伸,也是在課內學習基礎上進行的擴充套件,只有鑽透課本,對課本中各類知識理解並會運用,臨考時才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讀」「思」「問」相結合。學語文「讀」是根本,複習語文「讀」還是根本。當然不是盲目的讀,而是有選不可少的環節,因為通過精練,不僅可以鞏固知識,又能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積累了一定的經驗。

注重作文複習。作文寫的好不好,直接影響到語言成績的高與低,而它又不是靠一日這功就能提高的。同學們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各式各樣的人物,接觸的大大小小的事件,在複習中可進行梳理,把有價值的材料製成「半成品」,供你臨時依照題目的要求選用;還可選擇各種文體中有代表性的文章來讀一讀,仔細分析它們的擬題、立意、選材等優點,以便掌握一些寫作技巧,提高作文的能力。

求高中語文高考的複習計畫,方法,越詳細越好!!!

5樓:

我們當時是每次語文早自習默寫一到兩首古詩或古文,同桌交換改。乙個月可以複習完,高考前複習三遍左右,比較生疏的篇目就自己再背,易錯的詞or句子全部記下了,閒暇時多看看。

6樓:此生相望不相聞

重要的是要愛它就是語文了,這是一門很有意思的學科。因為現在的考試越來越開放了,除了把課本上的基本知識記牢以為,考察個人素質能力的題也越來越多,你需要做的不僅是停留在看書的層面,關注社會時事,關心身邊事,加以思考。新聞,雜誌等可以看看,並且自己最好能有見解。

這讓你的認識會更加的深刻,不論是閱讀分析題還是作文這些大分值的題目都會受益良多。我不想說一些那些很基礎的東西,只想告訴你方法,學習的態度,這些如果你做的 很好的話,一切都會很順利的,不僅是語文,別的學科也是一樣。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才是真正學習者應該做到的,把你所學的東西當做一種樂趣來面對一切就都不一樣了。

高一語文基礎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在早讀課或者晚上快睡覺的時候多讀一讀這些字詞,以前我高考之前的乙個月就是這樣做的,而且效果很好,另外你可以去買乙個含有字詞的小冊子,高考的也行,上面的比較多還很詳細,每天積累一點就很好。每天多看一看,不要求完全都記住,但要眼熟,因為高考很少有偏詞怪詞,最重要的是你要把常見的詞語記住,運用排除法一一選擇,相信你不久就會有很大提高。

8樓:不流浪的浪

多做專項練習,這些知識容易忘,要常做長複習。

怎麼學習好高中語文

9樓:絕情

其實學習語文沒什麼好的辦法,只要你多積累就能學好。平常多讀書,多積累詞彙,多寫東西,有助於提高寫作能力,古文那些就要多背,掌握好一些典型詞語的意思!只要你努力去學,用心去學就一定能學好,相信自己加油!

10樓:我是姥爺

學語文平時的積累最重要。上課能跟上老師的思路,平時多加強閱讀訓練,並且養成良好學習的習慣。作文也是語文重要的一部分,要多加強訓練。

求高考語文複習方法

高中語文考試得分技巧

如何學好高中語文

11樓:連存鑫

個人覺得上課學的那些知識也就古詩什麼的可以背背,其餘的我覺得課下的積累很重要,多看看書,真的很有用,還有就是一手好的文筆也很有用,如果為了臨陣磨槍的話就背幾句好句子吧 到時候寫作文什麼的套進去!!總之寫得好肯定高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一些優美散文,最好能背下來。這樣,至少你的作文一定會提公升很多。

高考語文基礎知識,高中語文基礎知識?

詩歌鑑賞,文言文閱讀,現代文閱讀,病句 1.拼音,多音字 2.成語 3.病句 4.詩詞默寫 5.實詞虛詞 6.古詩文鑑賞 7.現代文閱讀環境描寫作用.8.現代文閱讀開頭結尾作用 具體的還是多練習 多看看書 不懂得翻字典 買本基礎知識書就好好背吧,如果平時積累的好,就簡單一些了 拼音 多音字 成語 病...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讀後感,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讀後感5000字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需要好好研讀才能寫出來5千字的讀後感呀。回寫寫自己針對裡面內容的看法,答以及學習了之後應該怎麼做。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 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 體會 為主。要寫得有真情實感。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 檢討書 或 保證書 要寫出獨特的...

基礎語文題,高中語文基礎知識選擇題(含答案)

北平市民成群集隊地前望 往 部隊蔚 慰 勞 找錯別字,並不止乙個 每一棵 顆 糧食都凝聚著農民伯伯的血汗,我們不能隨意浪廢 費 了。跟上題一樣 有的放矢 矢的意思。箭頭 實事求是 是的意思 合理 用實事求是造句 實事求是的解決問題,是我們工作的乙個基本原則 給下列句子填入站立的同義詞 上海金茂大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