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高考語文基礎知識的?關於字形拼音成語的,發到郵箱上好的採納

2021-03-26 10:07:12 字數 2106 閱讀 8973

1樓:請給我愛的勇氣

我有一些資料。我發給你。若滿意請採納

2樓:蘋果樹歲月

高考語文基礎知識:成語 字音 必備古詩 古詩文答題技巧

這個是字形部分

高考自己語文本音字形整理時,需要按首字母拼音順序整理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會比較有規律,也比較好記,但是若果那些讀音自己都會了,豈不是浪費的時間,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全出自己不會的,不熟悉的,難讀的,做上各種記號,再按首字母順序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按字形﹑讀音﹑詞義分為三類。字形查字法有部首﹑筆劃﹑四角號碼等;讀準字音,根據該字音節確定應查什麼字母。 2. 在「漢語拼音音節索引」中

高考語文基礎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語文其實不來難,關鍵在於自平時多積累,知識就那

麼多知識,考點就那麼多考點。通過使用本應用,利用碎片時間記憶,穩紮穩打,高分便信手拈來了。 包含內容:

1、字音字形部分;2、成語;3、古詩詞、古詩文(應對古詩賞析題、古文閱讀以及古詩文默寫);4、作文部分(萬能開頭結尾、議**素材);5、文學常識; 祝各位考生學習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高三畢業了

給學弟推薦一下

專項練習那套《試題調研》很好,分版專塊的,又有屬歸納。

還有就是一本《語文基礎知識手冊》,裡面拼音,成語,古詩詞,現代文都有,這本和字典差不多。

真的很好的,我都用過的,高考前面的選擇題全對。

要加分額!!!

關於高考語文複習

7樓:上官雨霏雨

已傳送哦

望親採納

上官雨霏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用的也是核按鈕 感覺那個附錄還不錯 挺有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要理清條目。高考需要考的有很多,基礎知識要每天覆習,不貪多但要堅持最好是最好是早晨晚上背。詩歌鑑賞要方法和實戰。作文多看點多謝就行

關於語文高考中拼音與成語的選擇題

10樓:怎弄

有些漢字是經過「正音」的,你平時說話是口語,有方言習慣等問題在裡面,但是高考是不管你這些的,考的是你的知識點。

我覺得你這個是心態的問題,就想你說的,再怎麼聯絡也會出現你沒見過的東西,但是你想想,你沒見過,人家就見過了?自己要先放平心態,別看很多平時學習好的一考試好像什麼都會一樣,他們就沒有「蒙」的時候?所以你要想的不是說高考時你有多少不會,而是你會了多少。

其次就是日常的聯絡,這個是和日常積累有關係的,練習要做,沒事的時候多翻翻成語字典,就當睡前催眠。備考時也可以重點看看以前「正音」過的特殊的字。

能幫你的就這些,其他的還是看你自己,相信我,高考時你會的肯定比不會的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很簡單,只看正確

的。個人覺得也很有效,當然也有興趣的問題。因為我比較懶,平常只是讀,很少寫。

高考會考到的字詞範圍廣,但是只要平時多看,考試時再生僻的字也是有印象的,這個主要是知識面的問題,學語文,要把它當成語文來學。

12樓:也許會後悔吧

高考的大綱規定,不出現生僻詞語,多出日常中常見易混易錯的詞語,這就是平時你練習時應該多注意的方向,你可以現在多收集常見易混易錯的詞語,在這方面多加強一下練習,基本就ok了

有沒有講關於高中人教版語文的拼音、錯別字、成語、語病等這樣的書? 就是試卷前面的那些選擇題每次都是

13樓:元亨

《語文基礎知識手冊》(高中)上比較全,是薛金星總主編的

14樓:梵隰

你高幾了?一般高考語文複習資料上都有

高考語文基礎知識,高中語文基礎知識?

詩歌鑑賞,文言文閱讀,現代文閱讀,病句 1.拼音,多音字 2.成語 3.病句 4.詩詞默寫 5.實詞虛詞 6.古詩文鑑賞 7.現代文閱讀環境描寫作用.8.現代文閱讀開頭結尾作用 具體的還是多練習 多看看書 不懂得翻字典 買本基礎知識書就好好背吧,如果平時積累的好,就簡單一些了 拼音 多音字 成語 病...

小學語文基礎知識

有單韻母,複韻母 ai ei ui ao ou iu ie ue e。整體認讀音節 zhi chi shi ri zi ci si ye wu yu ye yue yin yun yuan ying 複韻母 ai ei ui ao ou iu ie ue u 上有兩點 整體認讀音節 zhi chi ...

語文基礎知識,語文基礎常識有哪些?

考 字詞的音 形 義 成語的運用,標點,病句文學常識等七八個方面!大多以選擇題的形式出現!城管考體力,考拳腳功夫啊 要考語文 1 藝術手法也稱 表現手法 作家 藝術家在創作中所運用的各種具體的表現方法。在文學創作中,有敘述 描寫 虛構 烘托 渲染 誇張 諷刺 抒情 議論 對比等手法。2 現在可知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