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一定要是版的嗎

2021-03-04 03:07:05 字數 2928 閱讀 31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的,我上高中時用的是別人的,都發黃了,再說了這些基礎知識再修訂也沒什麼好改的,就像字典似地,最多加一些新的解釋義。

2樓:祖國土

和最新版時間接近的版本就可以啦

3樓:左利南天下第一

原則上是有差異的…不過語文嘛不像別的科目我想基本上是不怎麼改動的》不必太苛刻…我上高中時也買過_大同小異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哪個版本好

4樓:一乘之國

當然是最新版本的,薛金星主編,北京出版集團、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因為每年都要更新一些,但是數量很小,因此,不是最新版也可以用。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第16次修訂和最新的修訂。差別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修訂本變化應該不是很大,而且基本的例子還是大部分保留的,知識點和原來的保持了相對的穩定,相當於一本語文用詞典類的書,差別不大吧。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6樓:櫻如語

第乙個辦法:和老師交流一下你的想法,讓老師給你列個購書單,然後按照老師的建議買書和複習資料。

第二個辦法:自己到書店問問營業員關於高二語文的複習資料書,哪些銷售好,就買哪些。

最後,這些書買回來後一定要堅持做完,不會的先空著,全部做完了回頭再來把這些不會的題當做重點進行多次練習。

補充一下:

我想如果做完這些你一定會明白,我說的重點其實就是最後的那些話。

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薛金星主編,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語文基礎知識手冊》。看完這本書,語文過本科線不成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本語文分專題的總複習書,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你可以隨便挑一本,講解很詳細,還有練習題,會適合你的

9樓:孤雁拜占庭

還是自己把以前做過的題整理一下,效果很好

10樓:雲中之帥

買本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同時注意積累,盡快提高。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好不好,誰可以發個網上購書的**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當網買,還可以打折,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我覺得沒有多大用處,如果你處在高一高二階段,你根本不需要。因為你的文言文知識,語文知識掌握的很鬆散,去看這本書,歸納的很好,你卻無從下手。在高三階段老師系統複習,資料比這本書還全,而且貼近重點,避免你盲目複習。

如果你想使用這本書,必須多做課外練習,才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當當網上書店購買

我都已經上高一了,語文基礎很差,我該怎麼辦?

13樓:前度の劉郎

首先說明,語文是背出來的。這個背分為三個層次。

第乙個層次是默寫背誦。首先是大綱要求的篇目,必須做到倒背如流,默寫一字不差。其次是客觀題。

對於客觀題,見一道背一道,一年的積累時間足夠應付高考,字音字形,用法意思都要明白。一方面你可以找相應的總結文件,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現在漢語字典》(最新版的,其餘都不行,這是高考的標準)。這都是語文基本功,馬虎不得。

第二個層次是要點背誦。古詩文,現代文閱讀的主觀題部分,其實都是由一定之規的,相應的型別題有相應的得分點,這需要你在大量練習的基礎上趙導得分點,比如,遇到古詩詞中」*字換成*字「行不行。你就要首先回答」不行「,然後對要換的原字進行分析,包括表現力,手法,感情,思想,結構等方面。

這些東西不是聽一遍看一遍就可以,一定要把要點背過。

第三個層次是技巧背誦。這裡主要談作文。遇到好的文章,一定要摘出其中的優秀詞句進行背誦,一方面陶冶了語文情操,一方面學習作者高超的表達技巧。

總之,語文是要下功夫才能活得好成績的,我三年高中按照自己總結的套路來,高考全國卷135分,還算是看得過去的分數吧。

14樓:放開那條絲瓜

其實語文這門課是最簡單的,最好的乙個方法就是看書,看資料,使勁的看。然後背成語,看資料上面別人的回答,自己慢慢體會。記住,看書,瘋狂的看書。

15樓:彤百合

分部分來攻破,主要還是靠積累,多做些題對著標準答案看,熟悉套路、術語,多跟老師溝通溝通。

16樓:守風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裡面包含了高中要考的各個知識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吧!挺全的!平時多積累就好,不會的詞要查字典記下來。

18樓:緣來似茹

多看書,多寫日記,適當的學習!

19樓:紫霖夢璃

不需要,上課聽講就會了,語文很簡單的,想交流的話私聊咯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怎麼用啊?感覺許多東西讀不懂,還有不知道重點在哪?? 40

20樓:二貨

錯字現在高考已經不考了,所以不是重點,

你參考高考題型來看這本書

你是哪個省啊

我只知道河北省的題型

關於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有什麼實用的

21樓:中中傻

建議你買北京教育出版社的,總主編是薛金星,我們高中都是統一訂的,裡面的內容都很實用,只要你認真記,語文考試肯定每次都用得上裡面的知識。

22樓:華仔

好好看著 尤其是裡面的成語 絕對有用

23樓:百度使用者

破書,不要買,根本看不到什麼有益的東西,考試又考不到,有些還是錯的,會誤導你,強烈不建議買!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讀後感,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讀後感5000字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需要好好研讀才能寫出來5千字的讀後感呀。回寫寫自己針對裡面內容的看法,答以及學習了之後應該怎麼做。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 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 體會 為主。要寫得有真情實感。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 檢討書 或 保證書 要寫出獨特的...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362到385面

突然,有一 天,有一種力量震撼了我,有一種魔力吸引了我,有一位老師感動了我。那天,窗外的天空陰沉且灰暗,媽媽給我了一張聽課證,讓我去上作文課,說實話,我不想去,一想起來除了學校的作文要寫還有這個補習班的作文,我就心煩意亂,可是媽媽勸我,不嘗試怎麼會知道不合適?不努力怎麼會知道不成功?人生就是在這樣一...

高考語文基礎知識,高中語文基礎知識?

詩歌鑑賞,文言文閱讀,現代文閱讀,病句 1.拼音,多音字 2.成語 3.病句 4.詩詞默寫 5.實詞虛詞 6.古詩文鑑賞 7.現代文閱讀環境描寫作用.8.現代文閱讀開頭結尾作用 具體的還是多練習 多看看書 不懂得翻字典 買本基礎知識書就好好背吧,如果平時積累的好,就簡單一些了 拼音 多音字 成語 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