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對某一單元格進行保護,應在什麼選單下進行

2022-07-02 08:55:03 字數 857 閱讀 805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單元格的保護分為寫保護和讀保護兩類,所謂寫保護就是對單元格中輸入資訊加以限制,讀保護是對單元格中已經存有資訊的瀏覽和檢視加以限制。

對單元格的寫保護有兩種方法:

a、對單元格的輸入資訊進行有效性檢測。首先選定要進行有效性檢測的單元格或單元格集合,然後從資料選單中選擇「有效資料」選項,通過設定有效條件、顯示資訊和錯誤警告,控制輸入單元格的資訊要符合給定的條件。

b、設定單元格的鎖定屬性,以保護存入單元格的內容不能被改寫。可分為以下步驟:

(1)選定需要鎖定的單元格或單元格集合;

(2)從格式選單中選擇「單元格」選項;

(3)在設定單元格格式的彈出選單中選擇「保護」標籤,在彈出的視窗中,選中「鎖定」;

(4)從工具選單中選擇「保護」選項,設定保護密碼,即完成了對單元格的鎖定設定。

對單元格的讀保護有三種方法:

a、通過對單元格顏色的設定進行讀保護。例如:將選定單元格或單元格集合的背景顏色與字型顏色同時設為白色,這樣,從表面看起來單元格中好像是沒有輸入任何內容,使用者無法直接讀出單元格中所儲存的資訊。

b、用其他畫面覆蓋在需要保護的單元格之上,遮住單元格的本來面目,以達到讀保護目的。例如:使用繪圖工具,畫一不透明矩形覆蓋在單元格之上,從格式選單中選定矩形的「鎖定」選項,然後保護工作表,以保證矩形不能被隨意移動。

這樣,使用者所看到的只是矩形,而看不到單元格中所儲存的內容。

c、通過設定單元格的行高和列寬,隱藏選定的單元格,然後保護工作表,使使用者不能直接訪問被隱藏的單元格,從而起到讀保護的作用

2樓:

用的是2003還是2007版?2007是在「審閱」選單下。2003貌似是在「工具」下?記不得了。

EXCEL中,如何讓某一格單元格的文字內容隨另一單元格的數值變化而變化

這個用函式公式bai可以實 du現。舉例說明。例如有zhi 如圖 現要求根據評價結dao果計算積分。評分專標準 優秀5 良好4 一般屬3 差0第一步 在c2輸入公式 if b2 優秀 5,if b2 良好 4,if b2 一般 3,0 如圖 第二步 將c2公式下拉至c7。在a2中輸入公式 if a1...

EXCEL怎麼對有顏色的單元格進行選定

選單欄 編輯 查詢 選項 查詢內容不填 直接選後面的 格式 圖案 選擇你需要的顏色 確定 查詢全部 按ctrl a組合鍵 目的是將查到的單元格全不選定 關閉 工具欄 複製按鈕至此就將顏色覆蓋行全部複製下來啦 然後你想貼上在什麼地方都行。編輯 查詢 查詢內容裡不填 直接選後面的格式 選擇圖案 再選擇你...

Excel中某一列欄位中包含另一列單元格中的字段,滿足此條件進行求和,求各位大神幫忙解決,謝謝了

j2輸入公式 sumif m m,i2 n n 或 sumproduct left m 2 m 100,len i2 i2 n 2 n 100 下拉即可 sumif m m,i2,n n sumif c17 c18,a17 d17 d18 後面 excel兩列資料,要求把第一列中相同項合併單元格,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