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口高考和普通高考一樣嗎

2022-10-14 23:10:12 字數 1632 閱讀 9384

1樓:手機使用者

不一樣;

第一、對口高考只招收中專(含職高、技校)學生,而普通高考招收高中、中專(含職高、技校)、社會青年。

第二、對口高考只招收應屆畢業生,普通高考也招收往屆畢業生。

第三、對口高考的本科一般都是二本、專科院校,而普通高考的本科還有一本、名校、軍校、警察學校等。

第四、對口高考的考試兼顧文化課和專業課,普通高考只考文化課。

第五、對口高考選擇專業受限制,範圍窄,普通高考選擇專業自由(當然是相對自由,比如近視,就不能考軍校專業),範圍廣。

第六、對口高考學生進入大學乃至畢業後,和普通高考學生享受同等待遇,可以考取研究生、公務員、司法考試、建築從業資格高考等所有相關考試。

2樓:龍之喵喵豬

對口高考和普通高考肯定是不一樣的,對口高考是針對特定的學校與專業進行的一次自主性招生的考試,而普通高考就是全國性的普通高考,什麼專業都是你自己選,而且什麼學校也是你自己的選擇,沒有多少限制,而且含金量也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高考和普通高考,不是一樣的對口高考是你在技校或者是職業中專或者是高中的時候學習的就是這個專業,譬如說你學習的就是計算機專業,或者是機械專業那你高考的時候,它的考試科目,除了語數英,還要考,資訊的專業課或者是機械的專業課,而不去考察你的物理化學生物等等這些科目。

4樓:娛樂導師小李

、考試難度不一樣,職高較低。

普高高考是競爭性選拔式考試,考試的目的是通過成績區分學生,用作錄取的依據。

職高主要以學習專業技術為主,文化課學習較少,因此職高高考的考試難度較低。

2、可填報志願的院校數量不一樣。

職高只能填報對口招生的院校,僅侷限於一些特定的職業院校。

普高只要考試成績達到一定的分數線,可以填報全國範圍內任意一所大學。

3、可選擇的專業不一樣,職高較少。

職高主要是農林類、醫學類定向就業生等專業,主要以職業院校的技能型專業為主,很少有通用技術專業。

普高到達一定分數線後,《高考指南》中的專業都可填報,區分文理科。

4、考試科目不一樣。

職業高考的科目是語、數、英+專業課,語、數、英科目每門是120分,綜合科目為390分。

普通高考科目是語、數、英+文綜或者理綜,總分750分,語、數、英科目分為150分一門,綜合科目為300分。

5樓:洋馳文

對口高考和普通高考不一樣的,首先參加高考的人不同前者是職高畢業生參加後者是普通高中畢業生和社會考生參加,其次考的科目不同前者考語數外加一門專業課後者考語數外

6樓:

對口高考和普通高考是一樣的因都是從網上報名,所以對口高考和普通高考是一樣的。

7樓:哩桃

對口高考面向的是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的學生,是他們參加的高考,考試內容是3+x(語數外加專業課),普通高考面向的是普高的學生,考試的內容是語數外加文或理綜,但是他們都是每年的六月七八號高考,到了大學的待遇都是一樣的。

8樓:建禕暢

有些一樣也有不一樣,高考相對比對我單招要難很多。但是優勢是你的選擇也比對口單招要多得多

9樓:行者李優秀

肯定不一樣的 含金量都不一樣

真心求教 對口單招學生考上大學和普通高考學生進的同一所大學

1 單獨招生考生在校期間待遇,畢業時享受的就業政策及就業後的工資 福利 職稱評定,畢業證書,均與普通高考錄取的學生完全一樣。2 單獨招生錄取後的考生與高考上線錄取的考生同年入學,同學畢業,入學時學費住宿相同。單招就是你是通過你所報的學校的考試進學校的,我們學校的單招教學和我們統招的一樣,住宿也一樣。...

北京和天津高考考的一樣嗎?差別大嗎

不一樣,天津2009年高考是課改班的第一次。不過,天津北京高考難度差不多。學的內容差不多,但天津比北京的題難,天津最難的一年,一本線450,近幾年天津1本線在500左右,比北京低50分左右吧,英語的主觀題題型不一樣,其他的考題都差不多 天津比北京的題難,不過你最好還是在最後一個學期轉到天津適應一下,...

請問新加坡的高考制度怎樣?和國內一樣嗎?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是6年小學,4年中學,2年高中,4年大學。中國初中畢業生到新加坡留學,多數都是讀 中學的中三。讀完中四後,參加o level考試。及格就能公升高中或理工學院。不難要看你是什麼樣的學生了,如果你在國內平均分80以上的話就不難,至於華人學生內訌,成績差壓力大都是胡扯,語言關也不難過。新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