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血管性痴呆,大小便失禁,臥床半年,是我把老人送到養老院兩個月後感染嚴重褥瘡去世,該死的安徽省安

2021-10-04 21:15:43 字數 5543 閱讀 9496

1樓:悟靜竹

早老性痴呆,也稱為阿爾茨海默病,我國總髮病人數佔全世界的四分之一,但其中有半數的病人家屬錯誤的認為是老年衰老引起的自然現象,而不認為是一種病,就診率非常低。研究認為,早老性痴呆的預防必須從30~40歲就要開始,尤其是家族中有早老性痴呆病人者、文化程度低的、有腦外傷史的、喪偶、獨居、情緒抑鬱者、有腦血管疾病的、喝大酒的、濫補雌激素者、攝入鋁過多者,都有可能患早老性痴呆症。

早老性痴呆與營養和飲食關係密切,為了防治早老性痴呆,以下建議應該認真考慮。

1.補充卵磷脂

補充卵磷脂可以增加乙醯膽鹼含量,乙醯膽鹼缺乏是誘發早老性痴呆的主要原因之一。卵磷脂轉化成乙醯膽鹼可使大腦資訊傳導速度加快,增強記憶力,提高反應能力,所以中年後就要多補充含卵磷脂豐富的食物,如每天1個雞蛋或3個鵪鶉蛋,多吃魚類,適當補充動物肝、各種堅果如核桃仁、芝麻、花生、葵花子、玉米、麥胚、大豆及豆製品等。

2.補充複合b族維生素

各種b族維生素有很好的腦保健作用。缺乏b12和葉酸不但可引起貧血導致的腦供血不足,同時最終導致記憶能力喪失等一切不良後果……經常補充動物肝、腎是b12的最好**。

2樓:jm花棲

你也不要自責了,人有生就有死,這是自然規律,你父親的病誰都治不了,你父親去了也是解脫。別折騰了,讓你的父親安息吧,你活的幸福才是你父親的心願。

3樓:安語蝶半雪

用不著的,又不是你的錯,你把父親送到養老院不就是為了孝心嘛,如果你去追隨你的父親,你的父親難道就會開心嗎?從你的暱稱和發的問題,我知道你是個孝子,人終會死,何必太掛念,如果人人都去追隨所謂的死者,那麼世界上的人類早已滅絕的,況且法律不是用來看的,你可以去告他們,老人去世不通知家屬,本來就是個罪名,看開點,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讓你的父親在天上可以看到一個讓他信任的孝子!

4樓:來自神仙居繡履遺香 的鯨魚

你孝心我懂了心腦血管病的老人得那病在科學上說不清,養老院是有些毛病,但他們治不了的,我父晚年同樣是心腦血管病,褥瘡形成,非常嚴重任何醫院不給治,我們兄弟想盡一切辦法,最後基本把褥瘡治好,但血管病**為合併症去世。不要自責,還有母親在多多盡孝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由命,只要我們盡到孝順了,我們就夠了

老年人得褥瘡分為幾個階段 哪個階段最嚴重

6樓:_子奇奇奇

一、 壓瘡的概念1. 壓瘡(pressure sores),又稱壓迫性潰瘍(pressure ucler),俗稱褥瘡是指不同程度的壓力或剪下力造成**及區域性組織缺血、缺氧而形成的壞死和潰瘍。2.

形成原因壓力因素 1)垂直壓力(2)摩擦力(3)剪下力**受潮溼或排洩物刺激 營養狀況年齡

國際 npuap/epuap 壓瘡分類系統

1.i 類/期:指壓不變白的紅斑區域性**完好,出現壓之不變白的紅斑,常位於骨隆突處。膚色深區域可能見不到指壓變白現象;但其顏色可能與周圍**不同。 。

2.ii 類/期:部分皮層缺失部分皮層缺失表現為淺表的開放性潰瘍,創面呈粉紅色,無腐肉。

也可表現為完整的或開放/破損的漿液性水皰。 外觀呈透亮或乾燥的淺表潰瘍,無腐肉及瘀傷。

3.iii 類/期:全皮層缺失全層**缺失。可見皮下脂肪,但骨、肌腱、肌肉並未外露。可有腐肉,但並未掩蓋組織缺失的深度。可出現竇道和潛行。

4.iv 類/期:全層組織缺失 全層組織缺失,並帶有骨骼、肌腱或肌肉的暴露。在創面基底某些區域可有腐肉和焦痂覆蓋。通常會有竇道和潛行。

5.不可分期壓瘡:深度未知 全層組織缺失,創面基底部覆蓋有腐肉(呈黃色、棕褐色、灰色、綠色或者棕色)和/或焦痂(呈棕褐色、棕色或黑色)

6.可疑深部組織損傷:深度未知 在**完整且褪色的區域性區域出現紫色或栗色,或形成充血的水皰,是由於壓力和/或剪下力所致皮下軟組織受損導致。

此部位與鄰近組織相比,先出現痛感、發硬、糜爛、鬆軟、發熱或發涼。在深膚色的個體身上,很難辨識出深層組織損傷。進一步發展可能會在深色創面上出現扁薄(細小)的水皰。

該創面可進一步演變,可覆有一薄層焦痂。即便使用最佳的**方法,也會迅速出現深層組織的暴露。

預防壓瘡最有效的措施是定時翻身。鼓勵並協助患者及時的更換體位,幫助患者翻身,間歇性地解除區域性壓迫,是預防褥瘡最為有效、關鍵的措施,一般堅持2h左右翻身一次。合理使用減輕壓力裝置,其中以透氣的促愈翻身墊最好,改變患者受壓部位的受壓點,縮短了區域性受壓時間,使受壓部位維持良好的血液迴圈,減輕由於區域性組織受壓而引起的疼痛,有效降低長期臥床的病人發生褥瘡的風險,而且具有防滑顆粒,確保穩定支撐,提高其生存質量,獨特的八透氣道也保持了受壓部位清爽乾燥,有效避免潮溼引起皮疹,減輕了家屬護理患者的勞動強度。

7樓:傷迪褥瘡特效藥

褥瘡一級:紅斑期(也叫淤血紅潤期)。此時褥瘡的症狀是比較輕的,患者的區域性受壓部位會出現紅斑,水腫,感覺麻木或有觸痛的症狀,解除壓力後遲遲不能復原,但經處理後數天內可好轉。

若壓力繼續存在,因缺氧代謝,酸性代謝產物增多,血管、神經營養障礙加劇,小靜脈反應性擴張,區域性瘀血,**呈青紫改變

褥瘡二級:水泡期(也叫炎性浸潤期)。這個階段的褥瘡症狀,會在患者的受壓部位出現大小不一的小水皰。

真皮及皮下組織也進一步腫脹、**發紅,充血,用手指壓時不消失。患者的受壓部位表皮呈紫黑色或水皰或**鬆解剝脫,形成糜爛面。

褥瘡**:淺潰瘍期。此時已經有潰瘍出現,但是深度不超過**全層。若範圍較小,創面處理及時,方法有效,能夠控制潰爛的加深。

褥瘡四級:深潰瘍期(也叫壞死潰瘍期)。由於在上一階段出現潰瘍而沒有得到及時的處理,就會導致潰瘍加深,而轉至深潰瘍期。

此時患者的瘡面繼續受壓或併發感染,病變深入筋膜和肌肉,受累阻止缺血壞死呈黑色,壞死阻止脫落後則形成深度潰瘍。這是褥瘡最為嚴重的階段,還特別容易引起骨髓炎、敗血症等併發症,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是比較大的。因此要及時的**。

自然是第四階段最為嚴重,這個階段褥瘡往往比較深,並且面積比較大,給患者的心理身體摧殘都比較大,也最容易喪失信任,這種情況,傷迪也是可以**的,已經有數萬例的案例和經驗。

8樓:中醫外科劉醫生

主要分為4期,褥瘡1期(紅斑期)、褥瘡2期(水皰期)、褥瘡3期(淺潰瘍)、褥瘡4期(深潰瘍),可以塗抹褥瘡膏進行修復。最嚴重的是4期,比如破潰面積較大、深度較深,或者存在空腔、黑痂,一般黑痂去除之後,即為空腔型褥瘡,空洞型褥瘡是比較難**的一種,很多醫院甚至不敢接診,或者轉為保守**,保持不再繼續惡化,其實使用褥瘡膏也是可以好的,主要是要掌握護理的方法和技巧。

9樓:傷口護理師

老人褥瘡分六個階段:

一期:即淤血紅潤期:**完整且出現發紅區。

二期:炎性浸潤期:皮損在表皮或真皮,潰瘍呈淺表型。

三期:淺度潰瘍期:傷至皮下組織,未損筋膜層。

四期:傷至筋膜層,甚至深可見骨。

可疑深部組織損傷:表皮完整,但可出現顏色改變。

不可分期:黑痂或腐肉覆蓋褥瘡。

四期以後比較嚴重了,形成空洞的褥瘡,屬於醫療界的世界難題,需要時間和正確的處置方法,褥瘡膏傷迪具有強大的生肌功能。

10樓:夏小中_醫院

目前褥瘡分為分為褥瘡i度(紅斑期)、褥瘡ii度(水皰期)、褥瘡iii度(淺潰瘍)、褥瘡iv度(深潰瘍),輕度褥瘡是可以通過護理恢復的,嚴重的建議試試中醫**,保守**褥瘡。褥瘡多是長期臥床的病人,由於疾病的折磨,會產生各種不良情緒,心理壓力大,甚至沮喪厭世,家屬應多體貼、多理解,勸慰和開導病人,使其建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培養穩定、樂觀的情緒。通過聽**、戲曲,看電視,讀報紙,陪患者聊天等方式分散患者對自身疾病的注意力,以調整患者的情緒。

11樓:牧夜空幻影

在不同時期的護理方法 :

1,在紅斑初期時的護理關鍵是翻身減壓,改變固有姿勢,患者會逐漸好轉,只是時間會稍長一些。紅斑期應注意不要給予按摩、區域性熱敷等措施這樣可能會加重內部損傷和缺氧。

2,在水泡期如果水泡沒有破,應謹防摩擦,以防破裂,如果水泡已經破裂,大水泡可用無菌注射器抽取泡內液體,用醫用碘伏消毒,再用棉籤把腐肉、死皮清除清創,然後直接在傷口噴瑤膚康,一般每天噴3-5次即快速收水癒合。

3,對於嚴重的褥瘡患者,最好在清瘡期時間內每天噴3~5次瑤膚康,目的是要隨時將創面裡的滲出液清除乾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暴露**,這樣能有效地縮短**時間。

老人大小便失禁是怎麼辦?

12樓:小萬哥傳奇

先天性脊柱裂、脊髓脊膜膨出、隱性脊柱裂所致的大小便失禁,外傷所致的截癱、脊髓損傷所致的大小便失禁,椎管內病變所致的大小便失禁,如椎管腫瘤、椎管佔位性病變不僅使患者身心收到極大的傷害,還會導致下肢畸形,截肢,嚴重的還會危及生命。

體神經運動纖維能再生並替代內臟神經節前纖維,從而形**工體神經-內臟神經反射弧用於控制或恢復內臟器官功能。神經示蹤實驗發現,體神經-內臟神經吻合後神經可以再生形成新的反射弧,逆行順行神經追蹤顯示人工體神經-內臟神經反射弧傳出通路通暢。

患者取俯臥位,適當墊高臀部,將雙側l3-s3神經支配的相應肌肉分別插入針電極用於術中監護和鑑別術中隨用神經根。以l5為中心取背側正中切口長約6-200px行椎板切除術,仔細逐層切開,顯露硬脊膜。

縱行切開硬脊膜3-125px顯露左側腰骶神經根,在神經電生理專家的協助下,通過逐一電刺激每根神經的前根同時觀察相應肌肉的肌電圖,鑑別出左側l5或s1的前根,分離出半根於出椎孔出切斷,再依順序找出左側s3前根,將其從脊髓發出處切斷,遠心端與l5前根之近心端行端端顯微神經根吻合術。

連續縫合封閉硬脊膜,在硬脊膜外注入生物凝膠以防止腦脊液漏。分三層吻合切口,無需放置引流物。

若存在脊髓栓系可在骶髓腔最遠端切斷鬆解,若脊髓脂肪纖維瘤過大著須將背側大部分瘤體切除,保留腹側部分,因其中含有神經根,不能完全切除,否則會引起骶神經殘根缺失,人工反射弧手術無效。

13樓:深圳全品醫療

找專業醫院**,1、攝入適量的液體。向患者解釋多飲水能夠促進排尿反射,並可預防泌尿道感染。如無禁忌,囑患者每日攝入液體量2000ml。入睡前限制飲水,以減少夜間尿量。

2、保持**清潔乾燥,經常清洗會****,勤換衣褲、床單、襯墊等。

3、必要時應用臥床大小便護理儀,護理儀能自動沖洗大小便,保持屁股乾淨衛生,避免褥瘡、皮炎等併發症的發生,全品源是根據大小便失禁人群的特殊性專門設計的。方便男女患者使用。

4、持續進行膀胱功能訓練。安排排尿時間,定時使用便器,建立規則的排尿習慣,促進排尿功能的恢復。初始白天每隔1~2h使用便器一次,夜間每隔4h使用便器一次。

以後逐漸延長間隔時間,以促進排尿功能恢復。使用便器時,用手按壓膀胱,協助排尿。

5、指導患者進行骨盆底部肌肉的鍛鍊,以增強控制排尿的能力。患者取立位、坐位或臥位,試作排尿動作,先慢慢收縮**,再收**道、尿道,產生盆底肌上提的感覺,在**、**、尿道收縮時,大腿和腹部肌肉保持放鬆,每次縮緊不少於3s,然後緩慢放鬆,每次10s左右,連續10遍,以不覺疲乏為宜,每日進行5~10次。

6、訓練間斷排尿,即在每次排尿時停頓或減緩尿流,以及在任何“尿失禁誘發動作”,如咳嗽、彎腰等之前收縮盆底肌,從而達到抑制不穩定的膀胱收縮,減輕排尿緊迫感程度、頻率和溢尿量。

7、病情許可,鼓勵患者做抬腿運動或下床走動,以增強腹部肌肉張力。

8、尊重患者的人格,給與安慰和鼓勵,使其樹立信心,積極配合**和護理。

臥床患者可以用全品臥床大小便護理儀,能自動感應大小便,然後自動抽取、自動沖洗、烘乾,無需人工操作,整個過程都是全封閉自動完成,沖洗乾淨,實用方便。

嘴唇腫脹初診為血管性水腫,月沒好,會有後遺症嗎

嘴唇無緣無故的腫了可能是血管神經性水腫,血管神經性水腫主要是侷限於 和皮下組織的過敏反應,可由物變應性或進食某些食物引起 上嘴唇腫了好幾個月了,去醫院檢查為血管性水腫,開了各種抗過敏的藥,就是沒有好轉,求各位大神怎麼整?找到什麼源過敏嗎?之前吃了些什麼?按理說如果是過敏引起的這麼久也應該好了,會不會...

血管性偏頭痛要怎么治療,平時要注意什么

李燕介紹頭痛與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工作壓力和生活規律都有一定的關係。頭痛有時是由於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睡眠不足等原因所引起。經常頭痛的人,盡量避免飲酒,不要吃富含脂肪的食物和巧克力,咖啡,可樂等食品,要保持身心安靜,要多休息,頭痛時儘量減少活動,以免加重病情 如果是由於肌肉緊張所引起的頭痛,一定要避...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怎麼治,什麼是血管閉塞性脈管炎?

一 一般 患者應嚴格戒菸,避免寒冷 潮濕和外傷。適當保暖,但不能熱療,以免增加組織耗氧量。疼痛嚴重者可用止痛藥。患肢應進行適度鍛鍊,有利於建立側支迴圈。二 藥物 1 血管擴張藥 血管擴張藥能擴張血管,解除血管痙攣。常用藥物有妥拉唑林 鹽酸罌粟鹼 煙酸等。2 抗凝 前列腺素e1 低分子肝素有擴張血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