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藝術都哪些科目,高考藝術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2023-03-02 15:55:02 字數 5336 閱讀 4615

1樓:津液胡楊

現在藝術類高考包括兩種,一種是藝術類,一種是藝術特長生。藝術特長生是在本科線基礎上降分提檔。可選擇其他專業。

第一種是純藝術生走純藝術線報純藝術專業。

現在專業分美術 舞蹈 ** 編導 播音等。

**舞蹈是同日期參加省統考,美術根據各省份的不同或早或晚。各省份是不同的。

2樓:qqa過橋公尺線

你是指分類專業,還是各專業裡頭的考試科目。

現在藝術類包括兩種,一種是藝術類,一種是藝術特長生。第二種是在本科線基礎上降分提檔。可選擇其他專業。

第一種是純藝術生走純藝術線報純藝術專業。

現在專業分美術 舞蹈 **。其他還有編導 播音等美術/**舞蹈是同日期參加省統考,也叫聯考我就是美術專業考生,呵呵。

高考藝術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3樓:make匪

1、美術院校(系)

大多數美術院校(系)的專業考試有素描、寫生、色彩、速寫、創作設計和面試等。不同的專業招生考試有不同的考試科目和不同的要求,比如報考油畫、壁畫、雕塑等專業的考生必須用素描或色彩方式完成創作試題。

2、**類。

表演藝術專業,主要考4門:主科(聲樂、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琵琶、二胡、手風琴擇其一)、視唱練耳、**知識、素質面試等。**教育專業(師範類),主要考5門:

聲樂、鋼琴、視唱練耳、**知識、素質面試等。

3、舞蹈類。

考試的主要內容有形體素質測試;舞蹈基礎:自備小節目表演;樂感:聽**即興表演;基本功測試,如柔韌性,彈跳,轉翻等;自備舞蹈表演;舞蹈藝術常識測試。

4、播音主持類。

要求有標準、規範的普通話語音;發音器官正常、健康、有效;清晰的口齒和圓潤的嗓音條件;較好的語言感受能力和表達能力;敏銳的思維能力和應變能力,比如指定稿件朗讀、即興評述、改編主持等;較好的形象、氣質和綜合文化素質。

5、表演類。

考試的主要內容有表演(即興表演)、朗誦、演唱(自備歌曲1-2首)、形體(自備舞蹈、武術或體操)、命題表演、藝術特長展示、面試(綜合素質)等。

6、導演類。

考試的主要內容有朗誦(詩歌、散文、故事、寓言皆可) 、自備節目(戲曲、武術、體操、樂器、演唱、舞蹈等,任選一項)、命題表演、作品分析、命題編講故事、口試等。

4樓:肖喬老師

服裝表演、模特專業,設計師設計出各種各樣的款式的服裝;

美術專業、美術專業為美術史論、美術教育領域培養教學和科研;

表演專業、表演專業屬於一級藝術學科,表演專業旨在培養具有一定的基本理論素養。

藝術學是十二大學科門類之一,主要專業有表演、動畫、舞蹈學、休息、戲劇影視文學、錄音藝術、**表演、書法學、環境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繪畫、雕塑、美術學、播音與主持藝術等。

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主要有戲劇學、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影視導演、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影視攝影與製作、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錄音藝術、表演、動畫等。設計學類專業主要有藝術設計學、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字**藝術、藝術與科技、公共藝術、工藝美術等。在藝術類專業中,報考人數較多的專業有**學、**表演、舞蹈學、動畫、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美術學、繪畫、環境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字**藝術等專業。

在藝術類專業中,綜合滿意度較高的專業有舞蹈表演、**學、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表演、舞蹈學、表演、錄音藝術、播音與主持藝術、中國畫、美術學、書法學等。

高考藝術類科目有哪些?

5樓:合蘭夢年竹

藝術的種類很多,看你填報的是什麼專業,每個專業所考的科目也不一樣。

藝術一般有:美術、**學、**表演、舞蹈、體育表演、戲劇表演等。如美術:需要測試繪畫基礎的專業,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設計等**學:**教育。

**表演:聲樂表演、器樂演奏。

舞蹈:舞蹈學、舞蹈編導、舞蹈教育、舞蹈表演體育表演:體育舞蹈(標準舞、拉丁舞等)

戲劇表演:空中乘務、播音與主持、服裝表演。

高考美術藝術生需要考哪些?

6樓:卓培

文化課正常考,看你學文學理?文科:語文,英語,數學,文綜 理科:語文,英語,數學,理綜。

美術生:素描,色彩,速寫 ,還有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學的美術科目➕所有文化生都考的科目。

高考美術都考哪些科目?

8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美術高考分為考業考試和文化課考試。

專業考試。美術高考包括專業考試和文化課考試。只有專業考試和文化課考試均通過一定的分數線,才能被有關高校錄取。專業考試的公共科目為素描、速寫、色彩,如報考設計類專業,有的地方會增加「構成」。

文化課考試。

專業考試完成後,考生返回學校繼續文化課學習,並參加6月份的統一高考,取得文化成績,最後按當年劃定的分數線從高到低錄取。文化課考試與普通高考一樣,分文理科。

9樓:i宇

高考美術的考試科目主要還是看你以後美術的專業方向,而進行分類的還是挺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安徽省的,供參考!

11樓:相海瑤琦帥

考什麼,包含兩方面,一是公共課,政治,英語,這是全國統考,二是專業課,就。

是你美術學方面的專業課,這個是由學校來命題,所以你得選好學校後才能知道專業課考些什麼科目。

建議先選好專業,再定學校,然後什麼考試科目,參考書目等就好辦了,學校都會公布,這樣也有針對性。

12樓:貢爾柳羽多

看你考什麼學校了。

一般素描,色彩,速寫,設計,等拿到專業合格證後就可以高考了,最後綜合成績錄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高考分美術考業考試和文化課考試。美術專業考試(美術聯考、美術校考):素描、速寫、色彩等,如報考設計類專業,有的地方會增加「構成」。

文化課考試:即6月份的統一高考,與普通高考一樣,分文理科。

高考的藝術類都包括哪幾種

14樓:金果

藝術類高考大致分為幾類:

一、服裝表演、模特專業。

二、美術專業。

三、表演專業。

四、**專業。

五、播音主持、編導專業。

1.服裝表演、模特專業。

設計師根據自己對自然,生活的感悟從而設計出各種各樣的款式的服裝,選擇適合的布料和款式進行裁減和定做,讓模特在t形台伴隨**有節奏的進行表演,從而展示其創造的主題和設計師所傳達的理念。

模特,最早源於英語「model」的音譯,主要是指擔任展示時尚產品、輔助宣傳**廣告、服務大眾審美需求、表現攝影藝術理念等等相關工作的職業人士。

2.美術專業。

3.表演專業。

表演專業屬於一級藝術學科,表演專業旨在培養具有一定的基本理論素養,並具備和掌握表演藝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巧,能夠在戲劇、戲曲、電影、電視和舞蹈等表演中獨立完成不同人物形象創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戲劇、戲曲、影視、舞蹈、**等方面表演藝術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接受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系統教育和從事專業工作所需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

4.**專業。

**可以分為聲樂和器樂兩大型別,又可以粗略的分為古典**、民間**、原生態**、現代**(包括流行**)等。

在藝術型別中,**具有抽象性,**從歷史發展上可分為東方**和西方**。東方以中國漢族**為首的中國古**論基礎是五聲音階,即宮、商、角、徵、羽,西方是以七聲音階為主。

**讓人賞心悅目,並為大家帶來聽覺的享受。**能提高人的審美能力,淨化人們的心靈,樹立崇高的理想。我們通過**來抒發我們的情感,使我們的很多情緒得到釋放。

5.播音主持、編導專業。

播音專業目標是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等能力,能擔任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

廣播電視編導是為適應廣播電視**的發展而設立的乙個比較新的專業。編導涵蓋的範圍很廣,既不同於普通紙**的,又不同於電影電視劇集的導演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藝術類專業包括:

1、美術類:需要測試繪畫基礎的專業,美術學、繪畫、美術教育、藝術設計、動畫、影視動畫、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等專業。

2、美術類特殊類:指招生學校在考試科目中不需要測試繪畫基礎的專業。包括:美術學(史論、博物館學)、書法學、雕塑、攝影、唐卡、服裝設計與表演等專業。

3、**(聲樂類):**學(聲樂)、**表演(聲樂)、**教育(聲樂)等專業。

4、**(器樂類):**學(器樂)、**表演(器樂)、**教育(器樂)等專業。

5、**(理論作曲類):**學(理論作曲類)、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作曲技術等專業。

6、舞蹈類:舞蹈學、舞蹈編導、舞蹈教育、舞蹈表演等專業。

7、表演類:表演、影視表演、戲曲表演、空中乘務、服裝表演、表演藝術等專業。

8、編導影視文學類:廣播電視編導、廣播影視編導、編導、戲劇影視文學、新聞採編與製作、電視節目製作等專業。

9、播音主持類:指播音與主持藝術、主持與播音等專業。

16樓:徐徐的太幸福

一、藝術類高考大致分為幾類:

1、服裝表演、模特專業。

2、美術專業。

3、表演專業。

4、**專業。

5、播音主持、編導專業。

二、藝術類高考:

1、藝術類高考是指學習藝術類專業並且參加普通高考。藝術類高考區別於普通高考不僅要學習文化課還需要學習藝術專業課,藝術類高考要求的文化課分數相對較低,而錄取的院校多以藝術類院校為主,也包括211工程院校、普通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

2、2023年底,教育部辦公廳釋出《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部分特殊型別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提出,進一步提高相關考生的專項測試要求和高考文化成績錄取要求,特別要切實提高藝術類專業、高水平運動隊和藝術團錄取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績要求。

三、報考條件:

1、基本條件:

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身體健康、未婚。(現大部分專業不再有年齡限制)報考表演、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超過30周歲,婚否不限;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周歲;

中等藝術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軍隊戰士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准、非藝術類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專業的畢業生工作滿兩年者,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2、身體條件。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

報考**、影視類院校(專業)要求考生:年齡在22周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表演、演奏專業;25周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其他專業;報考作曲專業的考生。報考播音主持專業,男身高不低於172釐公尺,女身高不低於160釐公尺。

近幾年的藝術生高考藝考趨勢,高考藝術生公升學率是多少

山東省2009年普通高校美術類專業統一考試報名人數全省共有5.4萬餘人報名參加美術類藝術考試,比2008年減少3.65萬人,降幅達40 以上。從2009年開始,山東普通高等學校美術類專業招生專業考試實行全省統考,這樣可以避免一些學校同時組織考試給考生帶來的負擔和麻煩,同時統考也增加了部分 半路出家 ...

高考想走藝術生都有什麼藝術專業,考藝術管理研究生,哪些學校是藝術生適合考?

太多了 類 學 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 表演 聲樂.器樂.舞蹈.鍵盤 美術類 藝術設計 服裝.環境藝術.平面.裝飾.裝潢.陶瓷.多 網頁,電腦藝術.視覺傳達 美術學 史論.美術教育 繪畫 中國畫,油畫,書法 工業造型設計 廣告學 動畫 藝術設計學 雕塑 攝影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化妝.舞台美術 舞蹈類 舞...

書法專業藝考,藝術生 書法 高考

這個藝考相對低 具體要看你有沒有基礎 沒有基礎還要專門掏錢去學 特訓一下 大約專5 10萬半年左右屬 清華美院 央美 國美 都有自己的校考 也有自己的招生簡章 有的只認自己的校考成績 有的綜合考慮 文化課 藝考統考 各自學校的校考 可以去各大學官網查查 我閨女高三考美術 河北石家莊 文化課520 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