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醫科大學2023年專升本會取消嗎?藥學專業和護

2021-10-04 06:06:43 字數 5093 閱讀 2888

1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你好·首先,學歷教育改革2023年已經有相關大學開始實施了。不過普遍實施是在2023年。

這裡普遍下,改革是針對本科院校是取消高升專,不是專升本。本科院校將只接受專升本的學生,不能有專科。不是說沒有專升本了。

在一個 **高等教育 自考 網路教育 都將三合一統稱為繼續教育。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四川西南醫科大學**高考2023年錄取及畢業

參加全國**高考達到省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並被我校錄取的考生,可通過四川省招生考試院公佈的查詢**和**查詢錄取情況。

獲得學籍的學生修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並考試合格,學校頒發經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國民教育系列相應層次的西南醫科大學畢業證書。本科畢業生中成績優良並通過四川省**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學士學位外語水平考試者,可以申請**教育學士學位。

四川西南醫科大學**高考2023年學制及收費

學習形式:業餘。

學 制:專升本、高起專均為三年,實行彈性學制,可3-6年畢業。

收費標準: 學費2500元/年/生。教材費預收500元/年(據實結算,多退少補)。

我校是四川省首批實行**教育學分制改革的高等院校,按照四川教育廳要求(《四川省教育廳關於公佈四川省首批開展**高等學歷教育學分制改革試點工作高等院校備案名單的通知》(川教函[2013]411號

),我校**教育已從2023年實行學分制教學計劃。實行成教學分制教學改革後,學校擬採取到校集中面授、遠端教學和課餘自學相結合的教學方式,明顯地縮短了到校集中面授的學習時間,較好地解決了成教學生的工學矛盾。開課時間以入學須知為準。

學習期間的食宿自理。

護理專升本可以報哪些院校呢?

3樓:夢想究竟

開設專升本護理學專業的學校非常少,比如中國醫科大學和四川大學都開設有護理學專業,相應的如果考生想要進行護理學的專升本,也可以。選擇中國醫科大學或者四川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是一所以醫學類專業見長的院校,是多數醫學類專升本考生的優選物件。四川大學雖是綜合性大學,但華西醫科大學曾是它合併院校之一,並且立足西南,直接服務於華西醫院,總體實力很強。考生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及對升學模式的要求,選擇專升本的模式。

一般情況下,多數考生都通過網教專升本的方式報讀護理學。

4樓:year我不餓

護理專升本院校有:中國醫科大學、吉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四川大學和北京大學(醫學)。護理學專業培養具備人文社會科學、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知識及護理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能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

考試科目:專業基礎綜合(人體解剖學、生理學),護理學基礎。考試大綱:專業基礎綜合考試大綱,本綜合試卷人體解剖學佔60%,生理學佔40%。

護理專業專升本應該為:護理學。屬於醫學類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醫學綜合。每科分數150分,總分450分。

2023年河南護理專升本的招生人數大概為2670人,12個院校進行招生,分別為鄭州大學西亞斯國際學院、河南中醫藥大學、新鄉醫學院、南陽理工學院、河南科技大學、河南理工大學、平頂山學院、黃河科技學院、鄭州工業應用技術學院、商丘工學院、河南大學民生學院、新鄉醫學院三全學院。

5樓:未月念殤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

幾個專升本的專業都在西南醫科大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選送專業有:護理  助產  衛生檢驗檢疫  衛生資訊管理 公共衛生管理 ****技術 中醫學 中醫骨傷 鍼灸推拿,對應的西南醫科大學本科專業是護理學、公共事業管理和運動**學

確認鍵專升本網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專升本招生院校有:四川師範大學(二專在綿陽江油分校)、四川理工學院(自貢)、西南科技大學

護理專升本需要考什麼?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護理專業專升本為:護理學,屬於醫學類。

2、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3、每科分數150分,總分450分。

4、歷年專升本醫學類考試分數線都比較高,能達到320—350左右,相對比較難考。

5、公共課複習題中國石油大學出的真題最好。專業課最好買本科的練習題做做。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詳見:統招專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專升本是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升本科考試的簡稱,是國家教育部認可專科層次學生升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學習的考試製度。專升本考試為******、全國考辦許可,各省(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設省考委的工作管理機構(簡稱省考辦)統一組織進行的省級統考考試,各省區一般每年舉行一次。根據招收物件不同及社會認知,專升本考試可粗分為國家統招專升本和‘社會專升本’。

所謂社會專升本,屬於成考自考類,畢業後所得學歷為第二學歷;而國家統招專升本,屬專科層次學生優選至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進修的升學制度,只能報考相近專業學習。

全日制脫產學年滿後且成績合格的學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畢業後所得本科學歷為第一學歷。 因此,國家統招專升本應有別於“自考專升本”、“成考專升本”、“電大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是國家教育部認可,各省依規定統一組織安排,嚴格按招收條件差額錄取的正規升學考試。

學習期滿成績合格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所獲學歷國家認可為畢業生第一學歷,應享有同等於其他本科學歷的一視待遇,不應出現有‘限制專升本人員報考’等學歷歧視問題。

9樓:瑾瑜

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詳見:統招專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報考成考專升本的學生需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專科及以上畢業證書。此類畢業證書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網路教育等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的大專及大專以上文憑。

成考專升本考生在規定年限內修滿專業規定學分,並通過考試者,將獲得由各**高校頒發的經過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大學本科文憑,符合學位申請條件者將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據瞭解,隨著教育制度的改革發展,我國高等教育的蓬勃發展,社會對高層次人才需求的增長,用人單位對員工提出了更高層次的學歷要求,越來越多的畢業生急需通過**高考提高學歷層次。

全國統考,畢業證蓋主考大學章和省自考委的章,國家承認,文憑硬度相對還比較高,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證、考公務員、考事業編、出國留學、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

10樓:尤允兒

需要考護理類科目,參加醫學考試。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和醫學綜合。每科分數150分,總分450分。

歷年專升本醫學類考試分數線都比較高,能達到320-350左右,相對比較難考。公共課複習題中國石油大學出的真題最好。專業課最好買本科的練習題做做。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

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推薦院校有:四川省**學校、成都醫學院衛校、成都衛校、四川醫科校、四川省衛生學校 、成都都江堰技師學院等有專升本的優秀資源。

11樓:暴暎千初南

公共課英語計算機

專業課綜合一生理學

護理學基礎

綜合二內科護理學

外科護理學

12樓:河南優考教育

英語,生理病理綜合

如果是河南的話就這些

來看我呀

13樓:百度使用者

參考書專業名稱

(**)

招生人數

插班年級

專業基礎課

專業課專業課指定參考書

臨床醫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課程

b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b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b英語(二)

x法律基礎

x應用寫作學

b護理管理學

b急救護理學

b護理學導論

b社群護理學(一)

b護理學研究

v內科護理學(二)

x外科護理學(二)

v婦產科護理學(二)

x兒科護理學(二)

x精神障礙護理學

x老年護理學

x**護理學

x社群衛生服務管理

x社群精神衛生護理

x中醫護理學基礎

x護理社會學概論

v預防醫學(二)

v護理教育導論

v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

x人際關係學

y護理學本科臨床實習

y護理學畢業考核

v代表推薦報考科目;b是必考的科目;x是選考的科目;y是畢業考核不計學分

成教專升本考試科目: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統招專升本考試科目:政治、英語、護理綜合

北京醫科大學和協和醫科大學哪個好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的臨床是國內最強的,基礎醫學也不差,但是他的公共衛生和預防醫學的確不如北京大學醫學部 原北京醫科大學 是北京大學醫學部好還是協和醫科大學好 協和沒有本科生,本科生就是七年制的 先在清華培養 出來都是碩士。要麼就是單獨考進去的碩博士生。樓上的不了解情況不要瞎說,北醫畢業的本科生,只要通...

哈爾濱醫科大學大慶校區如何,哈爾濱醫科大學大慶校區是幾本?

哈爾濱醫科大學大慶校區挺好的,就是周圍的環境比較冷清。校區位於大慶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占地面積114萬平方公尺,規劃建築面積32萬平方公尺,2004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後,進一步提公升了哈爾濱醫科大學的綜合實力和競爭能力,拓展了學校發展空間。學院設有基礎醫學院 護理學院 醫學檢驗與技術學院 藥學院...

哪所醫科大學最好,哪個醫科大學是最好的醫科大學,多少分能上

協和最好,但是它不是完整的醫學院,不具有全部專業,好像一般是8年制,並且分數比清華分數線要高一些。然後就是北大最好了,北大醫學院的分數一般比北大低10分左右。在就是上海的交大和復旦,武漢的華中科大同濟醫學院,湖南的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四川的華西醫學院,廣東的中山醫學院 還有浙江大學醫學院 各個醫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