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雲南大理有什麼好玩的嗎,大理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021-10-04 06:21:10 字數 2937 閱讀 4459

1樓:旅人

雲南大理好玩的很多啊!

大理景點:蒼山、洱海、三塔寺、大理古城、洋人街、雞足山、雙廊鎮、蝴蝶泉、白族民居!

大理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樓:牙牙的弟弟

大理是古代南詔國和大理國的都城,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去大理最應該看得是那些能體現大理古老歷史的景點,如崇聖寺三塔、太和城遺址、大理古城、佛圖寺塔、崇聖寺等。

1、崇聖寺三塔

崇聖寺三塔曾經是南詔的象徵,如今也是大理的標誌性景點。位於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處,西對蒼山應樂峰,東對洱海,距山腳約為1500米。

南336米處有桃溪向東流過。北76米處有梅溪,東靠滇藏公路。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閣組成。

大塔又名千尋塔,當地群眾稱它為“文筆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級,為大理地區典型的密簷式空心四方形磚塔。

南北小塔均為十級,高42.17米,為八角形密簷式空心磚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尋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衛。

2、太和城遺址

南詔太和城遺址位於大理市下關鎮太和村西的鶴頂峰麓,距大理古城南7.5公里,是一座山坡上的城市。南、北城牆相距約500米,城內立有著名的《南詔德化碑》。

太和城原為河蠻(白族)所建立的城邑。太和城是南詔前期的都城,山頂有金剛城,建有鶴頂寺,在洱海金梭島上建有南詔避暑宮,可供考察、遊覽。

南詔太和城遺址為研究南詔的形成、社會制度、雲南各民族的關係、南與唐王朝和吐蕃王朝的關係,提供了極其重要的文獻資料。碑陰題名41行,是研究南詔初期階層的結構,職官制度的重要資料。

3、大理古城

又名葉榆城、紫城。古城其歷史可追溯至唐天寶年間,南詔王閣邏鳳築的羊苴咩城,為其新都。古城始建於明洪武十五年(2023年),佔地面積3平方公里。

大理古城在唐、宋500多年的歷史間是雲南的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在古城內分佈了14處市級以上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承載著大理歷史文化、宗教文化、民族文化,是大理旅遊核心區。

4、佛圖寺塔

位於大理市下關鎮陽平村北側的佛圖寺前,地處大理蒼山斜陽峰麓,北鄰陽南溪,南距下關三公里,東距214國道約500米。

佛圖寺塔,現當地俗稱蛇骨塔,名由白族民間流傳的“白族英雄段赤城捨身斬蟎”的故事而來。

塔高30.7米,為十**密簷式方形磚塔,塔基為二層臺方形基座,下層臺邊長19.7米,高1.2米,用毛石壘砌,條石壓沿。

5、崇聖寺

崇聖寺,東對洱海,西靠蒼山,位於雲南省大理古城北約一公里處,點蒼山麓,洱海之濱。歷史上有9位大理皇帝在崇聖寺出家,在金庸武俠**《天龍八部》中稱為“天龍寺”。

崇聖寺曾以五大重器(三塔、南詔建極大鐘、雨銅觀音像、三聖金像、“佛都”匾)聞名於世,但崇聖寺與另外的四大重器均毀於歷代的戰火及自然災害。

崇聖寺主要景點有:寺前景點:崇聖寺三塔、大鵬金翅鳥廣場 、南詔建極大鐘 、雨銅觀音殿。

寺內景點:石雕 、大雄寶殿、藥師殿 、**殿、 彌勒殿 、十一面觀音殿、 阿嵯耶觀音閣 、山海大觀石牌坊 、望海樓 、羅漢堂 、轉經筒 、金剛杵、 財神殿、高僧殿、祖師殿。

3樓:旅遊菊長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

4樓:告穎卿薊婷

1、洱海

推薦理由:大理“風花雪月”四景之一,藍天綠水,雲淡風輕,是個適合發呆的愜意之地。

5樓:以霞房雀

著名景點

"海舌島,洱海魚鷹馴化表演基地,天鏡閣,金梭島"

去大理玩有什麼攻略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到大理,最好住在古城附近的客棧。相比其他景點,大理古城離飛機場或火車站相對來說比較近(約40分鐘)。您和家人如果是一路舟車勞頓,到了大理,這裡是個不錯的落腳點。

(但要提醒各位:住古城附近一定要找安靜的客棧,因為很多客棧都在路邊上,早上估計天還沒亮,就會有拖拉機和大車開過...)。

另外,住在大理古城,出行會更加便捷:去大理三塔、才村碼頭、雙廊古鎮等旅遊目的地都可以找到相應的小巴車)當天,在古城附近轉轉,喝個下午茶(建議去人民路上找家能晒太陽的咖啡吧,賴賴的坐一個下午,發發呆)。晚上在古城好好吃一頓大理特色餐(推薦菜:

酸辣魚建議鯉魚最佳、乾煸洋芋絲、炸排骨、水性楊花),小縵個人覺得大理古城最大的特點就是吃的種類多、且**相比麗江古城之類的,要好出很多去。

第二天和第三天一般是在洱海或蒼山和家人去轉轉。來大理一般要走的線路一定是蒼山、洱海,可惜這個時間來,人肯定是多的。但是洱海和蒼山除了大家都比較熟悉的主線玩之外,小縵給大家推薦兩條同樣可以飽覽蒼山、洱海的美麗風景,同時可以再旺季避開**高峰的玩法:

感通索道(替代傳統的蒼山洗馬潭索道)和才村碼頭郵輪(替代傳統環海郵輪)。推薦原因:人相對較少;景色因為之前去的人不多,所以相對原生態更佳;**也不會像傳統線路那樣隨著過年漲的怕人。

具體線路:從環海西路出發,一路先到才村(歷史悠久的小漁村,保留著原生態的白族民居和質樸的白族生活方式。當然這裡您也可以在海邊看到洱海的全貌)。

第四天,原則上建議各位休整一天,在客棧發發呆或在附近買點下站的必備品。畢竟雲南是高原,過於高強度的運動,對身體的挑戰還是蠻大的。

大理市,隸屬於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位於中國雲南省西部,地處雲貴高原上的洱海平原,蒼山之麓,洱海之濱;介於東經99°58ˊ至100°27ˊ,北緯25°25ˊ至25°58ˊ之間;屬低緯度高原季風氣候。全市總面積1468平方公里,下轄10個鎮,1個 民族鄉,共有20個居委會、109個行政村,常住總人口67.03萬,戶籍總人口 62.

54萬(2023年末)[1]。

東漢時隸屬於永昌郡。三國時臣服於諸葛亮的南征軍,設立了蜀漢雲南郡。南北朝時先後屬河陽郡、西河郡。

當時,白族已大致形成,並在洱海邊建築了多座城邑。建國後,裁撤大理府,太和縣則改名為大理縣。2023年,析置下關市。

2023年,下關市與大理縣合併設立縣級大理市。

大理被列為第一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境內名勝古蹟有:巍山風景區、太和城遺址等。

雲南大理好玩嗎?大理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和漂亮的風景?

當然好玩。背靠蒼山,直面洱海。旁依田野,出門即是茶馬古道 玫瑰花田。古道兩旁,每當春天來臨,便會花香四溢。當臥室窗台對著 點蒼山 當你每天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到洱海。隨著日影光照的輕移,在屋子裡記錄著時間流逝。你會覺得天地都是自己的 這句話,放在疫情下的此刻,帶來的感觸要更深。早上9點,弘聖路上一家叫...

中國的雲南大理有哪些著名景點 雲南大理游有哪些景點

著名的 風花雪月 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大理市有大理古城,天龍八部城,崇聖寺 其他還有蝴蝶泉,大理三塔 喜州民居 洱海中有南昭風情島 一般人去大理主要就是這些地方。如果你是自助遊的話,我建議你千萬不要在大理古城的主街買東西,除了吃的以外。紮染可以到洋人街上段去看看,多講價。你可以看一下大理...

去雲南大理旅遊用什麼標題好,去大理旅遊必備物品有哪些?

尋路彩雲之南 雲南大理遊記 大理 織夢者 雲南大理,遇見就不再錯過 雲南大理旅遊一般用的是彩雲之南,我來啦,這樣的標題是比較適當的。去雲南大理旅遊。用什麼標題?我認為就用我愛潑水節。七彩雲南仙境遊,遊雲南,享七彩盛宴,祖國邊境,民族風情 去雲南大理旅遊可以用的標題是一路向西。去雲南大理旅遊用什麼標題...